斯洛伐克最美麗的城堡:福音派路德教會的裝飾木教堂(Svätý Kríž)

Svätý Kríž是斯洛伐克福音派路德教會的裝飾木教堂,根據Šopron大會規定的文章,匈牙利新教徒可以建立38個禮拜場所,它們應該建在村莊的郊區和城牆外面。教堂不允許有塔或鐘,而他們的主要入口必須位於背離道路的一側。 教堂的長度是43米,包括尖頂。教堂有12扇門和72個窗戶。教堂裡頭三位一體的巴洛克式祭壇非常出色的,多彩的圖片圍繞美麗的木製祭壇上,可惜裡面無法拍照。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斯洛伐克最美麗的城堡:波耶尼切城堡(Bojnice Castle)

斯洛伐克是中歐擁有最多城堡的國家,來到斯洛伐克,有三座不可錯過的城堡,波耶尼切城堡(Bojnice Castle)是其中一座,也是斯洛伐克最美麗的城堡,環繞著這座城堡有個浪漫的愛情故事,甚至據說迪士尼城堡的靈感也來自波耶尼切城堡。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undefined

斯洛伐克在哪? 匈牙利又在哪?

幾年前跟好夥伴們規劃十年旅遊計畫的時候,挑選了好多個獨特且值得一去的國家,例如摩洛哥、土耳其、秘魯...等,這些國家很快的就成為我們的旅行目標,也順利在前幾年完成了旅程。然而,記得在當時夥伴們熱烈討論著旅遊計畫的時候,某個夥伴突然提出了匈牙利這個名字,頓時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原因是這個國家太過陌生,甚至連在地圖的哪裡都不清楚...。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天堂國家公園 Slovak Paradise National Park

這次旅程中,Rick老大為我們安排的健行,是位於斯洛伐克-科西策東北方的天堂國家公園(Slovak Paradise National Park) 。
但說是健行,不如說是驚險大挑戰!如果你看了照片,以為這是個綠意盎然、溪谷流水、看起來像是愜意的森林步道,那麼你就錯了!這只是個簡單的開頭,驚險刺激的天梯、鎖鍊、懸空木橋樑在後面等著我們...。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0994.jpg

加拉達塔 Galata Kulesi

中世紀的熱那亞人稱之為基督塔(拉丁文:Christea Turris),是一座中世紀石塔,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加拉達區,在金角灣以北。加拉達塔高9層66.9公尺,牆厚3.75公尺。算是新城區的地標,從六世紀建造後有過多種不同的用途像是燈塔、監視塔、天文台等等...但現在是提供觀光用,最上層展望台能飽覽整個伊斯坦堡和博斯普魯斯海峽的美景。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ophia

聖索菲亞大教堂 Hagia Sophia / Aya sofya

說到伊斯坦堡,有兩個清真寺隨即會被提起,一個是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另一個則是藍色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stanbul

朵瑪巴切皇宮 Dolmabahce Palace

Dolmabahce 意思是"填海而成的花園",海灘填土造地而蓋成的一個皇宮,共有六位蘇丹王住在這裡過。整個工程耗費掉500萬鄂圖曼金磅,相當於35噸黃金。有14噸黃金用於製成金箔裝飾宮殿的天花板。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ksim

塔克辛廣場 Taksim Meydanı

塔克辛廣場是現代伊斯坦堡的精神象徵,也是最大都會現代化的一帶,周圍的餐館,商店,酒店,娛樂和文化場所,是伊斯坦堡的主要旅遊景點之一。塔克辛廣場被認為是現代伊斯坦堡的心臟,廣場上有個共和國紀念碑(Cumhuriyet Aniti)建於1928年,以紀念土耳其共和國成立。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土耳其】Day10(上)-世界遺產人頭山:內姆魯特國家公園 Nemrut Dağı Milli Parkı

內姆魯特山 Nemrut Dağı Milli Parkı

山頂是古代科默金王國的國王安梯奧徹斯一世為自己修造的陵墓,陵墓用石頭壘成,高49米,直徑為152米,東、西、北三面由台階式的院落圍合,東台傍山,有兩道矮牆,上面有一尊他自己高8-9米的雕像,兩側各有獅子和鷹的雕像。另外有5尊希臘和波斯的神像,各高達7米,頭部是用整個石塊雕造,身體是石塊壘築的,現已倒塌散落。神像底座有刻有神的名稱,和有關宗教儀式、法律、敕令等銘文。雕像對面有一座金字塔,為祭祀火神的場所。(文章來自維基百科)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nliurfa

尚勒烏爾法 Şanlıurfa

尚勒烏爾法,當地人一般簡稱作烏爾法,公元前兩千年,先知亞伯拉罕出生在烏爾法,因此尚勒烏爾法又被稱做先知之城,它是土耳其最偉大的宗教歷史城市之一,是一座擁有9000年歷史的博物館式古城,每年都會有成千上萬的人來到這里朝聖。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rran

哈蘭 Harran

哈蘭舊稱卡雷(Carrhae),是土耳其東南部的一座古城,位於尚勒烏爾法東南38公里,巴勒克河畔。歷史上曾經是一個重要的經濟,文化和宗教中心。哈蘭有著世界上碩果僅存的蜂巢泥屋(beehive house),而且現在依然保持幾千年前的生活方式和樣貌。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uphrates River

哈爾費蒂 Halfeti

Halfeti位於尚勒烏爾法(Şanlıurfa)東南部的幼發拉底河畔,距離首府尚勒烏爾法120公里,是一個小型的農業養殖小區,大部分的村莊在1990s被幼發拉底河大壩後面的海域所淹沒。截至目前為止,應該沒有台灣人走過這個行程,算是Rick為我們安排的獨家行程。要來到這裡,得由阿達那(Adana)開車5.6個小時,進入東南安納托利亞區域,也是兩河流域聯手打造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北界。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dana

阿達納 Adana

Adana位於土耳其南部,人口第五多的一個大城市,也是集合了農業、工業和商業中心。Adana人口大約600萬人,因為該地區主要是一大片平坦地,而且土地肥沃,因此成為世界上農業最富有成效的地區之一。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veValley

愛情谷 Love Valley

看過前幾篇介紹了卡帕多奇亞這片奇幻大地,應該都知道卡帕多奇亞擁有特殊的自然奇觀,然而在愛情谷留下的大自然巨型紀念碑區域,沒有任何地方比得上。愛情谷位於土耳其的心臟地帶,坐落在高原上海拔一千公尺。為什麼這裡被稱為愛情谷?一但往下看了愛情谷的照片,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oseValley

玫瑰谷健行 Hiking in Rose Valley

這趟土耳其的旅程中,Rick為我們精心安排了二個健行的行程,除了搭熱氣球由高處往下看之外,用健行的方式更能直接親近卡帕多奇亞這塊奇幻大地,所以我們對於這樣的安排都感到特別興奮。我們首先要前往稱作玫瑰谷的地方,展開我們第一次的健行。有別於一般旅行團只參觀重要景點,我們更愛這樣深入景點的方式旅行。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