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eille

馬賽 Marseille

馬賽是普羅旺斯地區面對地中海的大港口都市。人口近一百萬,是僅次於巴黎位法國的第二大城,但以腹地大小來計算的話,那里昂就超越馬賽躍居亞軍的寶座了。在航空時代來臨之前,對於歐洲人前往非洲的植民地,甚至遙遠的亞洲國家,馬賽曾經是一個國際主要門戶,船隻商旅出入頻繁,當時的工商業十分興盛。早期一些留學法國的中國藝術家們,都是從馬賽登陸而抵達歐洲大陸的,所以這個城市也代表著各種文化的縮影與結晶。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摩納哥

摩納哥 Principauté de Monaco

摩納哥位於歐洲的一個城邦國家,也是世界第2小的國家(僅大於梵蒂岡),主要的收入來源之一是旅遊業,每年都有許多人被摩納哥的賭場和舒適氣候所吸引。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彈丸之地,卻是世界豪門和旅遊者公認的天堂,它擁有世界最大的賭場,最古老的城堡、最美麗的賽道...等。每年5月份舉辦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美豔的葛麗斯凱莉王妃、奢華的賭場都是摩納哥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羅特希德莊園 Villa Ephrussi de Rothschild

羅特希德莊園 Villa Ephrussi de Rothschild

擁抱蔚藍海岸最美的莊園,建於1912年的「美好時期」,曾有「法國最美麗花園之一」的稱號,當年各國王宮貴族競購此地,最後由家族產業橫跨歐洲五國的金融業鉅富羅特希德(Rothschild)家族購得。莊園由貝阿提絲(Beatrice Ephrussi)女士一手設計,夢幻式的內部裝潢來自於西班牙及佛羅倫斯文藝復興時期的創作靈感。而其四週圍繞著9座各具風情的花園及季節玫瑰花園,包括西班牙式、義大利式、法式、日本庭園、熱帶植物園…等。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尼斯 Nice

尼斯 Nice

尼斯是地中海沿岸法國南部港口城市,位於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為濱海阿爾卑斯省行政中心。尼斯地處馬賽和義大利熱那亞之間,為主要旅遊中心和蔚藍海岸地區的首選度假地。尼斯將普羅旺斯風格及深受世界各地名流歡迎的生活樂趣,融合在各式各樣的博物館、美術館、花園、噴水池,甚至鮮花和棕櫚樹叢間。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y12-1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ay11-2

穆罕默德五世陵寢 Mausoleum of Mohammed V

穆罕默德五世為前國王哈桑二世的父親,逝世於1961年。其墓1962年開始修建,1971年竣工。陵墓用義大利大理石建成,屋頂成金字塔形,覆蓋著綠色的琉璃瓦。陵內的穹頂用紅木和雪松雕成,檐壁繪有阿拉伯文書法,並貼有彩色的瓷片。

墓室內兩側分列為哈桑二世及其弟阿蔔杜拉親王墓,並建有陳列館,藏有阿拉維王朝歷代君主畫像和五世遺物及其統治時期的歷史資料與文獻。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ay11-1

拉巴特 Rabat

摩洛哥首都,位於摩西北的布雷格雷格河口,瀕臨大西洋,與菲斯、馬拉喀什、梅克內斯同是摩四大皇城之一,自1912年以來,一直是摩政治首都。拉巴特始建於公元12世紀穆瓦希德王朝。現存老城為 18世紀所建,新城於1912年摩成為法國保護國後興建。拉巴特閒適而不乏歷史的滄桑,既古樸又很現代,是個很適合瞭解摩洛哥這個國家的地方。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10-3

契夫蕭安 Chefchaouen

契夫蕭安坐落在Rif山區間,遠離都市的繁華,是個街道和門窗都漆成藍白相間的寧靜小鎮。早期來自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的居民逃難來到這避難且定居下來,而形成現在融合了地中海、摩洛哥和保有原來的安達魯西亞風格。

契夫蕭安的藍,有別於以往看過的藍,是種獨特的粉藍色。走在契夫蕭安的街道上,聽到的語言不是阿拉伯語或法文,而是西班牙語,讓置身在摩洛哥的我們頓時有地區錯亂的時空感。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ay10-1

梅克內斯 Meknes

四大王城之一的梅克內斯,興建於十一世紀,其興衰與伊斯梅爾蘇丹的名字聯繫在一起,因此他又叫做伊斯梅爾城。伊斯梅爾在位期間,整個梅克內斯變成一個大工地,他在這裡修建的王宮規模宏大,其中有50多座大殿,清真寺、游泳池等設施一應俱全。甚至不惜拆掉馬拉喀什的城牆和沃呂比利斯的大理石,將這些材料運到梅克內斯。為了澆灌花園,開鑿出佔地4公頃的蓄水池。為了給騎兵儲備糧草,修建了巨大的地下倉庫。

伊斯梅爾對法國太陽王路易十四十分崇拜,為了與路易十四並駕齊驅,他在梅克內斯修建的王宮以凡爾賽宮為藍圖,因此梅克內斯被譽為「摩洛哥的凡爾賽宮」。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09-3

經過一整天由當地導遊帶領著我們,在迷宮般的菲斯古城中參觀,我們對菲斯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在菲斯遊記的上篇開頭就有提到,當地導遊不斷地告誡我們千萬不要自己行動,因為絕對會迷路。但High咖夥伴們為了不愧High咖這個頭銜,我們真的很想自由活動,因此在下午從古城外要回飯店的時候,我們決定不聽當地導遊的勸說,拉著Rick在古城外就下車,並企圖穿越迷宮般的古城回到飯店!

這段穿越迷宮的過程順不順利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y09-2

菲斯皮革染坊 Terrasse De Tannerie

從16世紀以來,菲斯 Fes 一直維持古法以人工染皮,是全球唯一仍然保存人手染皮工業的地方。這門傳統染皮行業,不但成為菲斯的重點工業,也成為全歐洲皮革主要供應地,佔手染真皮市場九成銷量。菲斯能夠做出如此高素質的染皮,全靠工人跳入大染缸內按摩羊皮,令皮身更軟滑,上色更容易,讓每一寸皮都能平均吸收染料,這也就是菲斯皮革永不褪色的關鍵!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ay09-1

菲斯 Fes

摩洛哥有著名的四大古城:菲斯 Fes馬拉喀什 Marrakesh美克尼斯 Meknes拉巴特 Rabat。菲斯 Fes是四大古城中最古老的,西元808年興建,菲斯被認為是12世纪世界最大的城市,科學與宗教中心。菲斯在阿拉伯語意思為「金色斧子」,也有「肥美土地」之意。

菲斯可分為三個區域,有東方的舊城區Fes el-Bali、中央的新菲斯Fes el-Jdid(猶太區和皇宮位於此地)、東南方的新增城區 Ville Nouvelle(法國人建立的行政區),而舊城區則是我們主要的重點。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y08-2

伊芙蘭 Ifrane

位於摩洛哥亞特拉斯山脈中部的一個城市,海拔高度1650米, 這個只有13000人的小鎮是著名的滑雪勝地,高高聳立的三角形屋頂,像是阿爾卑斯山式農舍,精心修剪的草坪、盛開的鮮花,第一印象彷彿進入了瑞士山莊,因此有了『小瑞士』的稱號。 用最早居住在這裡的柏柏爾人的語言(Tamazight)來說,伊芙蘭“Ifrane”這個名字的意思是“山洞(cave)"。即使在夏天,這裡的氣溫也涼爽宜人。因此,法國人從1912年開始常常到這裡滑雪和度假。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ay08-1

撒哈拉沙漠 Sahara Desert

撒哈拉沙漠位於非洲北部,氣候條件非常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撒哈拉”是阿拉伯語的音譯,源自當地遊牧民族杜阿雷格人的語言,原意即為“沙漠”。雖說撒哈拉沙漠不適合生物生存,但我們在沙漠睡了一晚,隔天發現帳棚外都是動物的腳印...甚至晚上還看到眼睛發亮的狐狸!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ay07-2

撒哈拉沙漠 Sahara Desert

撒哈拉沙漠浩瀚遼闊,面積甚至跨越了非洲數國,能夠踏足這個世界最大、最知名的沙漠,絕對是不少人的夢想!而在跨越多國的撒哈拉沙漠中,位處摩洛哥境內的沙漠地帶特別有名,因為其他國家的沙漠大都只會呈現黃土顏色,唯獨摩洛哥得天獨厚,擁有特別火紅的沙漠,身處在紅土飛揚的沙漠之中,感覺也會變得特別熾熱。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