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城的最後一天
當時住在此地的羅馬執政官兼演說家小普林尼,在寄給羅馬歷史家泰西塔斯的兩封信中有詳細的描述。
小普林尼住在拿波里灣入口處的小鎮密塞奴姆,他的母親最先在維蘇威山項上空發現形狀異常巨大的雲塊。老普林尼發現情況不對,為拯救災民立即率領羅馬戰船駛向維蘇威山麓,但卻因吸進毒性火山氣體而殉職。小普林尼則與母親以載貨馬車逃離市區,馬車雖在平坦道路行走,但還是不停搖晃,海水極度後退,火山灰一直從天降下,又黑又厚的濃霧則在後追趕...

05-02.jpg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天譴之城-龐貝Pompei◢
大地顫抖,吼聲隆隆而來。公元79年8月24日,古代世界最為嚴重的天災向龐貝城襲來。在24小時內,龐貝城和城裏至少5000居民在維蘇威火山的怒吼中從大地上消失。但龐貝城毀滅的詳細過程,以及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喪生,成為長久以來人們無法了解的隱情……

05-01.jpg

5000名龐貝人的遺骸層層堆壘,他們因被凝固于這顆“時間膠囊”中而得到永生。在龐貝城考古中出土的一只銀制飲杯上刻著這樣的話:盡情享受生活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錫拉庫莎 Siracusa◢
錫拉庫莎是由西西里本島的一部分與歐提夏島(Isola di Ortigia)組成,建於西元前8世紀,由希臘伯羅奔尼薩半島的柯林斯人移民過來這裡紮根,在西元前5世紀至3世紀期間更發展成為與雅典並列的強大城市,人口多達20萬人。

04-02.jpg 

最初錫拉庫莎是實行貴族制度,西元前5世紀曾發起民主革命,將當時貴族逐出城市。但是民主制度並未落實,反在西元前4世紀形成了暴君迪翁尼索斯的專制統治。之後錫拉庫莎又歷經羅馬帝國統治,於西元6世紀成為東羅馬帝國的首都。古羅馬共和時期,當時的歷史學家西賽羅(Marcus Tullius Cicero)曾稱讚錫拉庫莎為最美麗的城市

錫拉庫莎因為當地豐富的歷史遺跡,現在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並成為著名的觀光城市。
除此之外,也因為一位著名的學家,而使得錫拉庫莎更加馳名於全世界。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4-01.jpg

◤陶爾蜜納 Taormina◢
今天早上將從飯店一路穿越陶爾蜜納的大街小巷,到古希臘劇場參觀。
陶爾蜜納因為是依山而建,因此除了主要幹道,房舍之間的巷弄都很狹小,但是走在期間別有一番小城風味。白天的陶爾蜜納從清晨開始就很熱鬧了,為了迎接許多外來的觀光客,攤販商店都很早就開門做生意。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3-02.jpg

◤埃特納火山 Mt.Etna◢

埃特納火山高3,323公尺,是歐洲最高的活火山,形成於距今約6萬年前。埃特納火山至今仍然是一座非常活躍的火山,從有歷史紀錄以來已經噴發超過200 多次。最近一次大規模噴發是在2002年10月28日。4月的冰島哎呀法拉火山才剛噴發,不會我們環山到一半就剛好噴發吧= =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3-011.jpg

恩納Enna
恩納(Enna)位於西西里島的地理中心位置,是一座標高948公尺的山城,因地處於荒野之地的正中央,故素有「西西里的瞭望台」之稱。也因為其地形易守難攻,阿拉伯人入侵時,花了長達20年的時間才成功將恩納攻佔下來。

 


關於恩納,還有一個令人動容的希臘神話故事。
狄米特(Demeter),希臘神話中的大地和豐收女神,掌管農業,給予大地生機,教授人類耕種,波瑟芬妮 (Persephone)是她與宙斯所生下的女兒,他們共同居住在恩納。據說有一天波瑟芬妮正在採漂亮的水仙時,大地突然裂開,冥王黑帝斯(Hades) 駕駛著由兩匹黑色神駒拖曳的戰車一躍而出,將波瑟芬妮強行擄走並將她帶回冥界做了冥后。狄米特失去女兒後,四處尋找卻遍尋不著。太陽神希利歐斯 (Helios)看到了一切,將波瑟芬妮的下落告訴了狄米特。狄米特得知後悲痛異常,將自己關在愛勒希斯(Eleusis)的神殿裡足不出戶,無心過問耕耘,以致土地荒蕪,到處饑荒。
最後宙斯因無法讓大地上萬物荒蕪,便下令黑帝斯波瑟芬妮還給狄米特。祂派赫米斯(Hermes)去接波瑟芬妮。但是在赫米斯到達前,黑帝斯說服波瑟芬妮吃下了石榴籽,這迫使波瑟芬妮每年有9個月的時間必須重返冥界。因此每年狄米特與她的女兒團聚時的那3個月大地上萬物生長,但在另9個月裡波瑟芬妮返回冥界時地面上則萬物枯竭。據說四季就是因此而來,也因為這樣波瑟芬妮被稱為春天女神。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2-021.jpg  

◤阿格里真托Agrigento◢
吃完午餐後,便來到2個小時車程遠的阿格里真托。
阿格里真托,位於西西里島南邊靠海的山丘上,西元前6世紀由羅德島移居過來的希臘人所建造,也因此這裡擁有許多完好的希臘遺跡。希臘詩人品達(Pindar)稱這裡為"世界上最美的城市"。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巴勒摩Palermo◢
巴勒摩是西西里島的首都,也是南義第2大城,僅次於拿波里,人口大約有90萬。巴勒摩在古代曾經被許多不同種族統治,如阿拉伯人、諾曼人及西班牙人等,也因此形成了獨特的文化與建築。文豪哥德曾經讚許巴勒摩是"世界上最美的伊斯蘭城市"。清晨的空氣還滿不錯的,所以吃完早餐之後就到附近走走,正巧旁邊有公園,寧靜的氣氛跟台灣的鄉下一樣,有種安詳平和。

02-01.jpg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1.jpg 

桃園Taoyuan6hrs德里Delhi 
由於是早班飛機,所以一早6.00就到機場等同行的人了,沒多久就看到熟悉的臉孔-領隊RICK微笑地出現在我們面前。等人都到齊就前往證照查驗以及海關檢查,台灣的法規其實還真的頗鬆散的,對於海關 x光的檢驗不是很嚴謹,相較其他國家簡單很多,因為之後在印度德里遇到很嚴格的安檢!!稍後再為大家說明為什麼。

台灣時間早上8:15分,一群團員加上領隊共24位,就帶著興奮的心情搭乘華航與義大利航空合營班機飛往德里囉!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