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摩Palermo◢
巴勒摩是西西里島的首都,也是南義第2大城,僅次於拿波里,人口大約有90萬。巴勒摩在古代曾經被許多不同種族統治,如阿拉伯人、諾曼人及西班牙人等,也因此形成了獨特的文化與建築。文豪哥德曾經讚許巴勒摩是"世界上最美的伊斯蘭城市"。清晨的空氣還滿不錯的,所以吃完早餐之後就到附近走走,正巧旁邊有公園,寧靜的氣氛跟台灣的鄉下一樣,有種安詳平和。

02-01.jpg

 

 

icon_arrow 公園裡就有個美麗的教堂,在安靜的清晨感覺特別祥和

在公園閒晃了一下,就到了集合的時間了,於是回到飯店跟大家會合後,就要開始第一天在西西里島的行程了。今天早上主要是在巴勒摩市區觀光,所以待會要從主教座堂開始,慢慢在市區走走逛逛。

icon_arrow 巴勒摩市區蠻乾淨的,車子也不會很多,道路兩旁都有蠻多樹的,所以感覺是個很棒的城市

icon_arrow 很可愛的路標

icon_arrow 道路兩旁都可以看到美麗的建築

 

巴勒摩主教座堂(Cattedrale di Palermo)
進入市區後第一個參觀的地方就是巴勒摩的Duomo,也就是當地的主教座堂。
主教座堂的主建築建於12世紀後期,拱門和側堂則在15世紀完成。因經歷過阿拉伯人、諾曼人及西班牙人的統治,在建築樣式上也呈現了不同文化的融合。正面大門是諾曼(哥德)樣式,圓頂部分屬阿拉伯式,至於15世紀完成的部分則屬西班牙殖民風格。

icon_arrow 主教座堂正面

icon_arrow 主教座堂側面

icon_arrow 主教座堂另一邊的樣貌

icon_arrow 主教座堂門口天花板樣式

主教座堂外觀很壯觀吧,對於第一天看到此教堂的我們當時是這麼覺得,但是後面幾天看到了威尼斯廣場、米蘭大教堂、聖母百花大教堂等,那才真的是令人讚嘆連連的大教堂噢!原本行程只是在外面看看主座教堂的外觀,但是領隊RICK看到團員們對內部似乎很有興趣,於是就提議入內參觀,不過當然是需要費用的!不過進去看了發現很值得的,也因為這樣後面只要遇到教堂高塔,我們幾個High咖團員就會相邀爬高塔,因為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色喔!
接著就來看看主教座堂的內部吧~

icon_arrow 壯觀的教堂內部正面

icon_arrow 牆上的雕刻都非常精緻細膩

icon_arrow 洗禮台

icon_arrow 很有感覺的一張照片

icon_arrow 繞了一圈之後開始往頭上看

icon_arrow 很酷的圓頂,採光用

icon_arrow 除了圓頂之外,還可以看到很華麗的壁畫

icon_arrow 壁畫現場看真的很漂亮,華麗又壯觀

教堂內堂部份是在18世紀末被改裝成新古典主義,內部裝飾較為簡潔,也因此顯得更加莊嚴沉靜。裡面同時有統治過巴勒摩的王族墓室,但是前往參觀是要收費的。

離開主教座堂,開始在巴勒摩市區閒晃,除了可以感受到巴勒摩的市區景觀之外,也可以感受一下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逛街的感覺。

 

馬西莫劇院(Teatro Massimo)
劇場完成於1897年,原本預定3,000個座位,目前實際可容納1,350人。馬西莫劇院是全義大利最大,同時也是全歐洲第3大的劇院,僅次於巴黎歌劇院和維也納州立劇院。
外部建築靈感是建築師喬瓦尼·巴蒂斯塔·巴西萊從西西里島古典建築而來,呈現新古典主義風格。電影教父3曾取鏡於此。
想知道更多馬西莫劇場的資訊,可至其官方網站:http://www.teatromassimo.it/index_en.html

諾曼宮(Palazzo dei Normanni)
諾曼宮原本是清真寺,後來由諾曼人將其加以擴大改建成宮殿,目前是省議會。
(週日、週二至週四全天休館 / 每日下午休館)

聖喬凡尼教堂(Chiesa di San Giovanni degli Eremiti)
原為清真寺,12世紀由羅傑2世請來阿拉伯建築師將其改建為教堂,保留伊斯蘭圓頂特色。教堂內種植豐富的植物,如柑橘樹、檸檬樹等。

露天市場區(Vucciria)
走著走著,領隊RICK提議到附近的露天市場看看,對於很愛人文風情的我,當然開心的馬上說好!
Vucciria一詞來自地方方言,意思為喧鬧嘈雜的地方。來到相對北義顯得更像南台灣般熱情的西西里島,理所當然的要去西西里島人的廚房看看啦~這裡賣的東西各式各樣,賣魚、賣肉、賣水果,也賣青菜、鞋子、衣服、點心、麵包等等。說的語言雖然不同,但是叫賣聲卻是一樣的響亮,買東西比手語嘛ㄟ通拉!!

icon_arrow 進來市場發現好多人!街道上還沒這麼多人哩...

icon_arrow 老伯買了魚請老闆直接清理內臟

icon_arrow 很有魄力的魚店兩兄弟

icon_arrow西西里島人很樂天也很阿莎力,秤子是參考用的,只要開心,買500克送你100克也是有可能的~

icon_arrow五彩繽紛的蔬果攤,在希臘我也很喜歡拍蔬果攤^_^

icon_arrow細細長長的有點像四季豆,發現賣得特別好,很多人買而且是大包大包買,在後面幾天的餐廳中有吃到,真的很好吃!

icon_arrow美麗親切的巴勒摩導遊小姐也買得很開心

icon_arrow 從市場抬頭往上看兩旁純樸的住家,還晾著昨天洗的衣服呢!

 

四角區(Quattro Canti)
四角區,意為四個角。位於維托.艾曼紐大道(Corso Vittorio Emanuele)與馬格艾塔大道(via maqueda)交叉,屬西班牙&巴洛克樣式建築。四角區建築師朱利歐.拉索是依當時總督馬奎達公爵的命令,於1608-1620年興建完成。第 一層(最下面一層)代表四季女神,第2層代表歷任西班牙總督,第3層則是守護西西里的聖人像。

icon_arrow 仔細看四個區的雕像都不一樣喔,分別代表了春夏秋冬天

 

比勒陀利亞廣場(Piazza Pretoria)&比勒陀利亞噴泉(Fontana Pretoria)
從四角區轉個彎,馬上就看到了比勒陀利亞廣場。比勒陀利亞廣場,又名羞恥廣場(Piazza della Vergogna)。建於1575年,因當時民風保守,而其中間的噴泉人物多半赤裸,表情淫蕩,被當地居民認為是墮落的象徵,因此噴泉又名羞恥噴泉,廣場也因此得到羞恥廣場的綽號。

icon_arrow 大家很快地拿起相機猛拍

icon_arrow 趁沒有人的時候拍張正面整體照

icon_arrow 很酷的雕像之一,專注地凝視著某個東西,不知他在看什麼

icon_arrow 換個方向拍,原來她是在看對面的辣妹雕像阿^_^

icon_arrow 比勒陀利亞廣場附近的教堂

聖卡德蓮娜教堂(Chiesa di Santa Caterina)
聖卡德蓮娜教堂就在羞恥廣場前方,建於1566-1596年是屬於道明教派的教堂,入口是面對貝里尼廣場。因為入內要錢,所以沒有入內參觀,只拍了外面。

icon_arrow 聖卡德蓮娜教堂側面圓頂

聖卡爾德教堂(Chiesa di San Cataldo)
面對聖卡德蓮娜教堂的側面向右轉,就會看到在眼前的兩座教堂:馬托拉納教堂以及聖卡爾德教堂。

馬托拉納教堂(La Martorana)
馬托拉納教堂,由羅傑2世的海軍上將喬治在1143年建立,因此又名海軍上將教堂。教堂內部裝飾採巴洛克式與拜占庭馬賽克鑲嵌畫混合,加上用金漆塗擦,使得整座教堂內部顯得金碧輝煌又豐富。(週日下午休館)

icon_arrow 海軍上將教堂入口

icon_arrow 富麗堂皇的內部裝飾

icon_arrow 天花板的壁畫都是崁金又包銀~

icon_arrow 壁畫也都超漂亮壯觀阿~

icon_arrow 明信片的角度拍一張~省下一張明信片的錢,哈哈

icon_arrow 天花板的壁畫

一個早上看了這麼多漂亮的地方,終於到了吃午餐的時間了,這是在義大利的第一餐,所以難掩心中的興奮阿^^
離開海軍上將教堂,一行人就悠閒地以散步的方式往餐廳走去囉~

icon_arrow 街道旁的住家,正在搬東西到二樓

icon_arrow 沒多久就到了餐廳,領隊RICK還有團員在店門口拍照

icon_arrow 每一餐都會有的餐前麵包,相當硬噢!牙齒不好可能要嚼很久...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前菜-蕃茄義大利麵,麵本身很Q有嚼勁,很符合我的口味^_^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前菜-醫生湯,忘了為何叫做醫生湯了,有點像是小湯餃,偏鹹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主菜-牛肉丸子,碎牛肉做成丸子下去油炸,還不錯吃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牛肉丸子斷面圖,裡面的餡長這樣子

icon_arrow 主菜-魚肉丸子,比牛肉丸子還好吃,也比較沒那麼鹹,搭配下面的蔬菜很清爽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甜點-甜死人不償命的蛋糕,跟希臘的甜膩膩米粉有的比!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甜點-義大利國旗冰淇淋,好吃偏甜,三個顏色都不同口味   好吃指數:

來義大利的第一餐還算滿意,因為早就習慣歐洲的飲食都是偏鹹偏甜,所以不至於太訝異。唯一令人訝異的是上菜的速度,領隊已經交代過上菜不用太慢,感覺還是有點慢,聽說義大利人吃一頓飯可以吃個2~3小時算正常...我們可不能慢慢吃阿~下午還有其他的行程哩!

下午的行程要去阿格里真托的神殿谷,就等到下篇再來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