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1.jpg

恩納Enna
恩納(Enna)位於西西里島的地理中心位置,是一座標高948公尺的山城,因地處於荒野之地的正中央,故素有「西西里的瞭望台」之稱。也因為其地形易守難攻,阿拉伯人入侵時,花了長達20年的時間才成功將恩納攻佔下來。

 


關於恩納,還有一個令人動容的希臘神話故事。
狄米特(Demeter),希臘神話中的大地和豐收女神,掌管農業,給予大地生機,教授人類耕種,波瑟芬妮 (Persephone)是她與宙斯所生下的女兒,他們共同居住在恩納。據說有一天波瑟芬妮正在採漂亮的水仙時,大地突然裂開,冥王黑帝斯(Hades) 駕駛著由兩匹黑色神駒拖曳的戰車一躍而出,將波瑟芬妮強行擄走並將她帶回冥界做了冥后。狄米特失去女兒後,四處尋找卻遍尋不著。太陽神希利歐斯 (Helios)看到了一切,將波瑟芬妮的下落告訴了狄米特。狄米特得知後悲痛異常,將自己關在愛勒希斯(Eleusis)的神殿裡足不出戶,無心過問耕耘,以致土地荒蕪,到處饑荒。
最後宙斯因無法讓大地上萬物荒蕪,便下令黑帝斯波瑟芬妮還給狄米特。祂派赫米斯(Hermes)去接波瑟芬妮。但是在赫米斯到達前,黑帝斯說服波瑟芬妮吃下了石榴籽,這迫使波瑟芬妮每年有9個月的時間必須重返冥界。因此每年狄米特與她的女兒團聚時的那3個月大地上萬物生長,但在另9個月裡波瑟芬妮返回冥界時地面上則萬物枯竭。據說四季就是因此而來,也因為這樣波瑟芬妮被稱為春天女神。

 

 

 

 


倫巴底城堡(Castello di Lombardia)

倫巴底城堡位在恩納的山頂上,是西西里島上一個非常重要的軍事要點,因當時居住了許多倫巴底人而得其名。13世紀初,由日耳曼的斯維亞家族(Sveva)腓特烈2世所建,後來的亞拉岡王朝加以重修而成。

icon_arrow 倫巴底城堡入口階梯

icon_arrow 倫巴底城堡內部

icon_arrow 斑駁以及厚重磚石建造的城堡

整體的倫巴底城堡目前只剩下外牆跟部分城堡內部還留存著,所以也只能從輪廓去遙想當年倫巴底人跟阿拉伯的激戰嚕。不過這裡的位置真的很好,可以由上往下看遍整個城鎮直達海岸線,一覽無遺的風景真讓人心情都開闊了呢!

icon_arrow 由倫巴底城堡高處往下看

icon_arrow 由倫巴底城堡高處往下看城牆與內部構造

icon_arrow 一覽無遺的恩納風景,可以看遍整個城鎮甚至直達海岸線噢!

icon_arrow 城堡的導覽人員湊過來找領隊RICK交談

當大家在上方碉堡盡情觀賞風景的時候,這位導覽員他一眼就瞄中了領隊Rick,開始對他解說倫巴底城堡各部分及歷史故事,於是大家跟著他從上到下,從內到外轉了一圈為大家解說。最後他問了大家:「還滿意我的解說嗎?是不是可以給我一點獎勵呢?」..呼~搞半天他不是解說義工哦?!還以為碰到熱心人士,結果要錢要的還真理所當然!!Rick直笑說 :「這是義大利人的真性情啦,哈哈。」便掏出了一張20歐元的鈔票給他...。20分鐘20歐元....也太好賺了吧...

參觀完倫巴底城堡之後,要以散步的方式往餐廳走去,不過因為距離餐廳其實蠻近的,RICK建議走另一條路繞遠路過去餐廳,體驗恩納人的生活,說不定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恩納。真是完全符合我的想法,RICK果真是我心目中的好領隊阿!

icon_arrow 因為要繞遠路,所以前往恩納的Information,左前方的八角亭就是了

icon_arrow 恩納的Information叫做i Info

icon_arrow Rick很認真地跟服務人員討論待會可以繞遠路過去餐廳的路線

icon_arrow 決定好路線後開始前進囉!

icon_arrow 鎮上發現一群瘋世足的孩子們正在踢足球,說要拍照就很開心的排排站

icon_arrow 農業發展與兒童之家(?)

icon_arrow 發現不屬於恩納的我們,卻意外地對我們很熱情

icon_arrow 古老又安靜的城鎮,巷弄間都是代表時代的土黃色,簡單卻也不失風采。

icon_arrow 公園裡聊天的老伯伯發現我們,熱心的招呼我們過去合照。雖然語言不通,可是笑容代表的意義是不會變的。

icon_arrow 一如恩納印象:古老寧靜的街道以及建築

icon_arrow 恩納的主要教堂

icon_arrow 繼續在恩納街道閒晃中~

icon_arrow 街道旁停了一台可愛的偉士牌

icon_arrow 應該是恩納的政府辦公室之類的

icon_arrow 現代與過去交錯的房屋牆面

在恩納鎮裡閒晃也一個多小時,發現恩納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居民的熱情,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彼此的笑容以及簡單的比手劃腳,都能貼近他們的生活,這樣寧靜又純樸的小鎮,讓我對義大利那種現代時尚或是華麗建築的刻板印象,有了不一樣的感受。我想我愛上這裡了。

逛著逛著就來到今天午餐的餐廳了,今天午餐是恩納的風味餐,因為天氣時在蠻熱的,所以就配著啤酒吃囉~

icon_arrow 餐前麵包又來啦,哈哈,還是相當硬噢!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前菜1-生火腿+羊乳酪起司+炸香菇洋芋配醃漬橄欖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前菜2-培根義大利麵,很像在台灣吃到的口味,不錯吃噢!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主菜-香煎雞排蔬菜沙拉,擠上檸檬吃起來很清爽相當好吃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甜點-焦糖布丁,焦糖蠻甜的,不過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焦糖布丁斷面秀!看起來很可口吧

icon_arrow 配上當地的啤酒,一個字讚!瓶身的標籤上那個穿著西裝手拿啤酒的人,真有點西西里黑手黨的FU喔~

這個午餐也是吃得相當地慢,前後吃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因為上菜也是義大利式的慢吞吞阿~不過因為有啤酒助興,所以團員們也都很開心地邊吃邊聊,大家也慢慢熟識起來了。出國玩除了欣賞美麗的風景之外,能結識一群興趣相投的朋友更是最棒的!吃完午餐,接著就要去搭環山小火車,欣賞埃特納火山了。

◤布朗特Bronte◢
要去搭乘環埃特納火山小火車,必須要經過以種植開心果聞名的小鎮-布朗特Bronte,趁著火車時間還沒到,我們便到附近一家咖啡廳休息,當然重點是要享用他們有名的開心果冰淇淋啦!在義大利,冰淇淋店普及的程度大概就跟台灣7-11一樣,幾乎到處都看得見。

icon_arrow 這家店叫做Crystal Bar,除了冰淇淋也賣很多種用開心果製作而成的產品。

icon_arrow 一進門口,老闆正在認真的看著激烈戰況的世足賽,完全沒發現我們。 由此可見,世足賽對於義大利人來說可是比做生意還重要的噢!

icon_arrow 等我們團員都進到店裡,吵鬧的聲音才讓老闆發現了我們的存在,心裡應該咒罵著我們打擾他看世足...哈哈

icon_arrow 馬上點了店裡的招牌-開心果冰淇淋

icon_arrow 哇!好大一支雙球開心果冰淇淋

icon_arrow 冰淇淋上面綠綠的顆粒狀就是開心果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我點的冰淇淋是某種香香的水果味,味道很香,是什麼水果就不得而知了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RICK在櫃檯前幫大家點冰淇淋,講解著什麼顏色是什麼口味

icon_arrow RICK其實從台灣就感冒過來義大利了,看大家吃得那麼開心,這時團員說出一句:『RICK,其實吃冰對喉嚨不錯,反而會比較快好喔!』RICK聽了後雙眼都亮起來了,就算心裡不相信這個理論,不過正好讓他想吃冰淇淋的內心掙扎有了好理由,哈哈...於是...............

icon_arrow 看RICK這麼開心的樣子,就知道他有多想吃這個開心果冰淇淋了,哈哈哈... 

icon_arrow 超帥氣團員Daniel,拍的照片相當出色喔,站在店外不趕快吃,冰淇淋都快要融化了啦

icon_arrow Daniel以及Annie甜蜜地吃著冰淇淋,兩個人都比冰淇淋還甜蜜了啦!

icon_arrow 店裡的老爺爺也開心地嗑著冰淇淋

icon_arrow 原來跟老奶奶是一對的來這裡玩,兩人也是很甜蜜的哩 ^^

icon_arrow 店裡還有其他用開心果做的餅乾,這個意外地超好吃!   好吃指數:

吃著冰淇淋搭配開心果小點心,離埃特納火山的環山小火車時間就快到了,意猶未盡的團員們起身離開,往小火車站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