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jpg

◤陶爾蜜納 Taormina◢
今天早上將從飯店一路穿越陶爾蜜納的大街小巷,到古希臘劇場參觀。
陶爾蜜納因為是依山而建,因此除了主要幹道,房舍之間的巷弄都很狹小,但是走在期間別有一番小城風味。白天的陶爾蜜納從清晨開始就很熱鬧了,為了迎接許多外來的觀光客,攤販商店都很早就開門做生意。

 

icon_arrow 穿梭在陶爾蜜納狹小富有趣味的巷弄中

icon_arrow 帥氣的大白貓這麼早就起床了~

今天早晨的天氣非常晴朗,穿過狹小的巷弄之後,映入眼前的是在陽光的照射之下的『四月九日廣場』。為何叫做四月九日廣場我已經忘了(其實都在拍照沒有在聽),廣場上可以看到教堂與鐘樓,這個教堂就是昨天那對騎著偉士牌要來結婚的新人,最後用走的過來的教堂。

icon_arrow 早上寧靜的廣場,跟昨天熱鬧遊客爆滿的樣子完全兩個樣。

icon_arrow 玩具攤販一早就來到廣場做生意了

icon_arrow 團員們在廣場上玩起來了~

icon_arrow 團員跟RICK接著玩起裝酷遊戲了,兩個人背後可是壯闊的地中海海景哩!

icon_arrow 由廣場往地中海望去,沿著海岸行駛的鐵路與彎曲的海岸線,為依山傍水的陶爾蜜納畫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

icon_arrow馬上又發現了冰淇淋店,老闆你也太早開店了吧= =

icon_arrow 今天品嘗的冰淇淋是義大利獨特的『血橙』口味,是柳橙的變種,帶有深紅色似血顏色的果肉與汁液,所以才稱做血橙。名字乍聽之下還蠻恐怖的,不過比一般的柳橙還要可口喔!

吃著血橙冰淇淋,穿過陶爾蜜納的幾條小巷弄,往右轉就到了劇場路(Via Teatro Greco),再沿路往上走不久就可以看到位於視野廣闊丘陵上的古希臘劇場了。陶爾蜜納除了精巧的商店區和古城之外,古希臘露天劇場儼然成為陶爾蜜納的重要景點。入場參觀需要門票,一人8歐元。

icon_arrow 古希臘劇場門票,8歐元

icon_arrow 進去古希臘劇場之前,領隊RICK興奮地講著他最愛的英雄人物的故事,看他的表情就可以知道當時講得多生動了~

icon_arrow RICK講古表情大集合,肢體語言表情超豐富!


◤古希臘劇場 Le Theatre Grec

古希臘劇場建於西元前3 世紀的古希臘時代,是依著山脈往內開鑿而建的,後來羅馬人在西元2世紀又將其擴建,成為西西里島第2大的劇場(僅次於錫拉庫莎的希臘劇場)。劇場在希臘時期是作為宗教使用,到了羅馬時代則改變為表演或競技使用;而目前劇場仍經常用來作為演唱會或戲劇表演的場地。這座劇場的美,曾讓德國作家歌德在他的書中將其形容為"最偉大的藝術與自然作品"(【義大利遊記】,1789年)

icon_arrow 古希臘劇場入口之一,由門口可看到劇場本身

icon_arrow 古希臘露天劇場外圍牆,可以清楚看到類似台灣常用的紅磚塊堆砌而成的

icon_arrow 由內部置高點往劇場中央俯視,遠處那個有些模糊的山丘稜線,就是埃特納火山。

icon_arrow 半圓弧狀的觀眾席,直徑109米, 可容納多達5000多名觀眾噢!從劇場可以晀望整個愛奧尼亞海以及埃特納火山。

icon_arrow 半圓形的座位區仍保留著一部分原來的石階,一部分則改用鐵架與木板。

icon_arrow 天氣真的很熱,大家熱到坐在陰影底下聽導遊解說,我還是繼續認真拍著照片哩。

icon_arrow 在主祭台後方的立柱

icon_arrow 從這裡往陶爾蜜納、往埃特納火山或者往愛奧尼亞海看過去都是絕佳風景,加上劇場本身優雅的半圓形設計,使得從這裡看出去的每一塊景色都帶著濃濃的希臘風。殺底片的好景色,當然要把它拍下來啦~

icon_arrow 從古希臘劇場往陶爾蜜納看過去,精緻小巧的陶爾蜜納城鎮依偎在埃特納火山之下。

icon_arrow 陶爾蜜納、愛奧尼亞海與遠方的埃特納火山互相輝映成為一幅絕佳的景色!

icon_arrow 依山傍水的陶爾蜜納,沿著愛奧尼亞海岸線延伸到遠處

「我到陶爾蜜納見過許多不同類型的遊客--懶散的、不誠實的、高傲的虛榮的與壞脾氣的遊客,但當他們登上面對埃特納火山的希臘劇場時,所有的怪癖都蕩然無存,成了安逸度日的遊客。」--瓦特.史塔基,【平靜的平原】,(Walter Starkie, 1938)
瓦特.史塔基在他的【平靜的平原】一書中這樣的描述著,真是完全把古希臘劇場的美形容地表露無遺,當你來到這裡站在古希臘劇場的置高點俯視著愛奧尼亞海的時候,就會發現瓦特.史塔基形容得一點都不誇張!

離開古希臘劇場,下午要前往錫拉庫莎的考古區參觀,,所以午餐要在錫拉庫莎的飯店Panorama Hotel用餐。巴士離古希臘劇場有一小段距離,所以我們將從陶爾蜜納的另一邊商店區走到巴士的地方。

icon_arrow 陶爾蜜納古城區以及商店街,時間接近中午遊客開始湧現了~

icon_arrow 走在陶爾蜜納商店區,兩旁有許多特色的商店林立,賣著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及特色商品

icon_arrow 色彩鮮豔的公雞陶器,相當可愛吧~

icon_arrow 這麼熱的天氣就是需要新鮮水果冰沙來消消暑啦~

icon_arrow 也有賣血橙冰沙喔,看DM中的血橙有多血紅,就可以知道血橙不是浪得虛名的!

icon_arrow 不認真顧店跑到外面來閒聊的麵包師傅 ^^

icon_arrow 發現兩個要去參加化妝舞會的當地人,很開心的用舞蹈跟我們打招呼

icon_arrow 錫拉庫莎的飯店Panorama Hotel,看到景點介紹板,只要按下按鈕就會在地圖上顯示該點的位置,每個格子也有免費的景點旅遊資訊可以索取,方便又很實用。

icon_arrow 餐前麵包,吃了3天的義大利餐前麵包,不用介紹都知道有多硬了吧...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午餐前菜-沙丁魚通心粉,沙丁魚的味道很夠,麵條本身很Q又彈牙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午餐主菜-蔬菜雞排,很符合台灣的口味,不過應該是雞胸肉,口感較柴,搭配蔬菜比較好入口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蔬菜雞排斷面秀!

icon_arrow 午餐甜點-水盤拼盤,除了青蘋果堪稱稍甜以外,其他都很酸     好吃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