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里島Isola di Capri◢
位在拿波里灣的南邉,距離蘇連多大約5公里,島上風景優美,氣候溫暖,同時因為有各種稀奇的動植物棲息,所以卡布里島也被指定為自然保護地區,更有「地中海的珍珠」美名,從羅馬帝國直到現今,不知道誘惑了多少人踏上這塊妖異而美麗的土地。古時候卡布里島也被稱為女妖島,因為其美麗的景緻讓奧古斯都皇帝不惜用比島大上數倍的土地來交換,並在此地居住了數年。

05-03.jpg  

浪漫的藍洞總是在照片或明信片中看到,卻從沒有親眼看過,這次來到義大利終於可以親眼見到藍到不行的藍洞,不過想要看到藍洞可是要碰運氣的,天氣不好海浪太大是無法進洞窟的。原本既定行程是明天才來藍洞,貼心的Rick為了不讓團員們留下遺憾,因此調整了行程,在今天結束了一個早上的龐貝古城導覽,吃過午餐之後,趁著好天氣隨即搭船前往卡布里島,並馬上前往藍洞!


◤拿坡里--摩羅.比佛雷洛港 Porto Molo Beverello◢

來到拿坡里的摩羅.比佛雷洛港 Porto Molo Beverello,我們要搭乘13:15的船前往卡布里島,回頭再看看這個曾經繁華的拿坡里,對照現今充滿黑手黨疑雲的城市還是不得不令人惋惜他的沒落。

icon_arrow 摩羅.比佛雷洛港務局

icon_arrow 通過港務局之後,就可以看到很大的建築物-新城 Castel Nuovo

icon_arrow 港口附近停滿了車子,可見這裡的船運運輸很繁忙,大家都來到這裡搭船

icon_arrow 很寬廣的候船處,有遮陽的涼亭以及飲水區的設計

icon_arrow 等候著船隻的遊客,慵懶地在候船處納涼著,外頭可是很熱的

icon_arrow 很可愛的小椅子,很像旺旺仙貝

icon_arrow 港口旁可以看到許多船隻在岸邊等著遊客上船囉

icon_arrow 遊客相當的多噢!都是要前往漂亮的卡布里島

icon_arrow 我們要搭的是這艘船-蘇連多號CITTÁ DI SORRENTO,船班的時間是13:15,票相當大張噢,哈哈

上船後到甲板回顧一下短暫停留的拿坡里,船將要慢慢駛離拿坡里囉~這艘前往卡布里島的船,也著實讓大家吃盡了苦頭。沒有空調,沒有窗戶,是整個密閉的空間,在航行的那一個小時裡,簡直就是洗三溫暖,加上風浪大船身搖晃讓許多人都忍不住去廁所吐了。

icon_arrow Rick:『其實我是害怕搭很晃的小船...』

icon_arrow Rick:『小船晃來晃去很容易吐的~Oh~my god!嘔...我要昏了』

大港口Marina Grande

很快的我們就抵達了大港口Marina Grande,是卡布里島主要的交通運輸港口。大港口來往船隻相當頻繁

icon_arrow 卡布里島就在眼前了

icon_arrow 一到卡布里島,龐貝的導遊小姐馬上跳進這艘漂亮的遊艇,說這台就是要載著我們前往藍洞的遊艇啦~

icon_arrow Daniel:『欺負我的朋友,我就用這隻手打飛你!』(航海王看太多...)

icon_arrow 其實是陽光很強要加強防曬啦

icon_arrow 準備好像機就要前往藍洞囉~

icon_arrow Rick: 『呼~搭這種遊艇我就不會吐了!』

icon_arrow 帥氣的Rick連坐姿也相當帥氣

icon_arrow 出發囉~遊艇上的旗子隨著強風拍打著

藍洞Grotta Azzurra

藍洞位在卡布里島的西北方,是歷經數千年前的海水侵蝕,形成於羅馬時代的洞窟,據說在1826年的時候由兩名德國的畫家及作家所共同發現。洞內約長60公尺、寬25公尺、高14公尺、深22公尺,但洞口的高度約只有1公尺,所以想要進入藍洞必須要有天時地利跟人和才能辦到,相當不容易呢!!何謂天時地利人和呢?想要進入藍洞需要以下幾個條件配合:

1. 當天天氣。有漂亮的陽光才有美麗的絲藍色海水。
2. 風浪。風浪過大的話洞口便無法進入,漲潮亦是。
3. 遊客的配合。進入洞口那瞬間一定要聽好船夫的指示,否則撞得鼻青臉腫可就什麼水都看不到啦~!

一般來說,進入藍洞的機率大約是3至4成,所以像我們這麼幸運能夠一窺藍洞神秘的面貌,可是非常不簡單的唷~~

icon_arrow 首先要在大港口先換成小型遊艇,然後開大約10~15分到藍洞的洞口外面,各個遊艇依照順序在海上排隊等候。

icon_arrow 來到洞口前,就已經有很多遊艇在等著換小小船進藍洞了

icon_arrow 洞口前的小小船就是可以進入藍洞的船

icon_arrow 要搭小小船有2種方式,一種是從照片中紅色救生圈那裏的階梯排隊等待,另一種就是我們這種搭遊艇到洞口前換小船,價格好像不一樣噢,至於哪種比較好就不清楚了

icon_arrow 大家待在遊艇上等待,我們的前面還有艘遊艇在等著換小小船進藍洞~

icon_arrow 等待的時候來拍照吧~船可是晃得很厲害喔

icon_arrow 前面那艘遊艇的遊客陸續都換搭了小小船進藍洞囉,快要換我們了,這時真是超興奮的啦!

進入藍洞的小小船,一艘只能『躺下』4個人,為什麼說『躺下』呢? 因為洞口相當的小
首先船夫會慢慢把小船划到洞口前,然後要求所有人躺下,不能超過船身的高度;洞口兩側裝有牢固的鐵鍊,然後船夫是在洞口前拉著鐵鍊,數著海浪上下的節拍,趁海浪往下的時候,雙手用力一拉鐵鍊順勢將小小船『鑽進去』藍洞...!如果節拍沒有抓好,船夫可能頭就撞到洞口直接血流如注了

icon_arrow 船夫正在要求遊客平躺在船底下

icon_arrow 這可不是空的小小船,是遊客都已經『平躺隱藏』在船身底了,哇哈哈

icon_arrow 這是剛從藍洞出來的船夫,怎麼手裡拿著水杯?

icon_arrow 不會吧!竟然船身裡面進水了? 船底破洞喔?船夫不以為意的用水杯把水舀出船身...希望待會不要搭到這艘船阿~平躺下去身體一定全濕

icon_arrow 終於換到我們這艘遊艇了,Amy首先跟其他團員們打頭陣!

icon_arrow 緊接著就換我們了,準備要進洞口囉~

接著平躺在船身,在洞口興奮地等著船夫數著節拍,然後聽到船夫大喊一句:『#$&(#@!』聽不懂的義大利語,我們馬上感受到船身被往前拉進了洞口,隨即而來的是....

一片黑

我們四個人馬上從平躺狀態換成坐姿,但是眼前就是一片黑,I Can’t See! 看不到任何色彩...更別說那浪漫美麗的藍色了!這時一陣慌亂,四個人不約而同嘴裡說的都是好黑!好暗!哪裡有藍阿!?

『往後看!往後看!』突然傳來不知是誰的聲音...

於是我馬上轉頭往後朝著洞口的方向看去...

 

好藍喔!!!真的是藍洞耶~

icon_arrow 原來要往洞口的方向看,才能看到因為陽光從洞口進來的光線,折射在洞窟內所形成的浪漫又神祕的藍光阿~

icon_arrow 愈靠近洞口光線愈強,所以藍色就變成了比較亮的螢光藍~

如果說不是親眼所見,也許到現在我都還認為藍洞的藍是造假的...。看到閃著螢光藍的海水,每個人的口中只能僵硬的擠出"哇~"這個字了。如同絲絹般流洩在海上的水平面,這樣的藍似乎柔軟而光滑,讓人為之傾倒,為之神迷,甚至不遠萬里也要前來一窺真面目。可惜的是船夫沒有順便演唱一下當地民謠"散塔露淇亞",少了一點味道,只好聽隔壁船的船夫哼唱,過過乾癮了。整個參觀過程不過5分鐘,因為洞也不大,所以繞了一圈就出來嚕。

icon_arrow 在藍洞的5分鐘,快門一直喀擦喀擦拍著,出了洞口才有時間看看效果如何,也順利裝了藍洞的水(其實也是透明無色啦...)

如願以償目睹了浪漫的藍洞之後,一行人就搭著遊艇回到卡布里島了。下午的時間很自由充裕,所以我們有機會在漂亮的卡布里島散步,觀賞島上的絕佳風景。

icon_arrow 從卡布里島的海岸要到島上熱鬧的地方,需要搭乘登山纜車,這裡就是登山纜車的入口

icon_arrow 登山纜車入口兩旁有著許多的商店,而且擠滿了遊客

icon_arrow 登山纜車的票,準備上纜車囉~

icon_arrow 纜車班次算是頻繁,但是遊客相當地多,很快的就載滿一車一車地離開

icon_arrow 終於進到纜車了,一個車廂有兩個座椅,大概可以擠進10個人

icon_arrow 可愛的團員們在車廂中合照

icon_arrow 纜車爬升中往外看卡布里島的景色,真的是相當地漂亮阿,難怪會被稱做女妖島

icon_arrow 下了纜車我們就要跟著Rick在卡布里島到處閒晃了

icon_arrow 島上到處可見結實累累的萊姆樹

icon_arrow 卡布里島盛產萊姆,所以檸檬冰沙當然也是他們的夢幻冰品囉~

icon_arrow 馬上點了一杯檸檬冰沙,一杯要價5.5歐元... 好好喝喔~酸甜透心涼阿~     好喝指數:

icon_arrow High咖團員到齊合照,我們這群High咖在後面的旅行中將一起爬高塔、夜遊、飲酒作樂啦

icon_arrow這家店的檸檬冰沙並不便宜,一杯要價5.5歐元,但是吃了真的很清爽,從頭冰涼到腳,味道很純,酸中帶甜,在日後我們吃過的檸檬冰沙都比不上這裡的,讓大家懷念不已。

icon_arrow 街道上常會出現這種小貨車來往穿梭,相當可愛,特點是車子寬度比較小,可以順利的在狹小的街道中穿梭

icon_arrow 行李員都開著車車來"交關"好幾杯外帶呢!!

icon_arrow Rick: 『呼~喝下這杯檸檬冰沙真是舒暢阿!一解搭船想吐的感覺』

老公老婆香水店

卡布里島島上相當有名的香水名店,正確的店名不詳,位置就在檸檬冰沙店再往前不久的三叉路口。據說原來香水店是由老公開業,夫妻共同經營自創品牌,經過數年業績越作越好,也成為島上著名的香水店。怎奈情不長久,恩愛夫妻終究是分開了;之後前妻就在前夫的香水店附近又再開了一家香水店,互相競爭。

icon_arrow 香水店外模型,似乎是用來製作香水的器具

icon_arrow 老公香水店

icon_arrow 老婆香水店

奧古斯都花園Giardini Augusto

德國富豪Frederic斥資所興建的庭園,園內植栽相當豐富,而從花園往外海看過去的風景也是非常別緻而引人入勝的。在富豪逝世之後,將這座花園捐贈給卡布里島,並改名為奧古斯都花園。

icon_arrow 奧古斯都花園入口

icon_arrow 園內環境清幽,午後天氣待在這裡相當舒服

icon_arrow 歐洲人在花園裡悠閒的看著書,是個適合休息看書的好場所。

icon_arrow 從花園繼續往上走,就可以來到大砲展望台Belvedere di Cannone,地勢相當高

icon_arrow 在展望台可眺望魄力十足的法拉利歐尼斷崖(Faraglioni)

icon_arrow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卡布里都是海連天,天連著島的絕佳美景。

從展望台往法拉利歐尼斷崖(Faraglioni)看去,有兩顆石頭非常明顯的矗立於海中央,被稱作情人石。當地傳說這是一對不被家人祝福的情侶投海自盡後變成兩顆大石頭,深情對望,永不分開。海天一線的風景當然很美,但傳說畢竟是傳說,只是為了更加美化景色的特點所杜撰而成,有心的情侶們還是要好好珍惜生命,隨便投海這種行為是不好的喔,會汙染美麗的大海

icon_arrow 從展望台俯瞰卡布里島海岸,海水呈現相當美麗清透的藍綠色

icon_arrow 小巧可愛的迷你鐵塔

今天排定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落了,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歐洲人晚餐都很晚吃^^),大家都解散自由活動了。Rick說他要到他沒走過的路線閒晃,問我們想不想跟他去冒險?哇靠~這不就是我們High咖團的最愛嗎?當然要跟阿!於是High咖團再次出發探險啦~

icon_arrow 決定好路線之後,就前進吧

icon_arrow 路上遇到一隻可愛的小狗黏著Rick不肯走,Rick就跟他玩了起來

icon_arrow 不愧是愛狗的Rick,很快的就把這隻狗舒服地弄倒在地上

icon_arrow 繼續在卡布里島上閒晃,小小的街道兩旁都有著賣精品的商店,卡布里島也是個精品商店林立的地方喔

icon_arrow 發現了一家餐廳,外面牆上貼滿了許多影星跟餐廳老闆的合照,看來這裡是許多影星會來的餐廳

icon_arrow 有沒有看到您熟悉的影星呢?

icon_arrow 除了精品店之外,巷子裡也有雜貨商店,水果通常會擺外店門口

icon_arrow 為了通過這些狹小的巷弄跟道路,卡布里也發展出許多迷你的交通工具,以便能夠輕易的穿越巷弄。這台超迷你計程車,就是為了狹小的爬坡地形而生,乘客亦可因此省去爬坡之累。

icon_arrow 又看到了我很喜歡的水果攤

icon_arrow 迷你神龕

icon_arrow 街道上的阿喵正津津有味地吃著晚飯

溫伯特一世廣場(Piazza Umberto I)

卡布里區的中心,廣場有通往四面八方的通道,廣場上咖啡館林立,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還能欣賞附近的美景呢!

icon_arrow 廣場上的鐘樓,已經晚上6點15分了

icon_arrow 在廣場的露天咖啡館點杯希臘咖啡Frappe聊天,High咖團員們開始聊著之前跟Rick去哪裡玩,Rick也聊著他帶團的有趣經驗,聊著聊著就把明年後年甚至是大後年的旅遊點都計畫好了

icon_arrow 廣場上也有著裝模作樣的帥哥,一副很酷的樣子坐在欄杆上沉思

喝過咖啡離約定集合前往餐廳的時間也快到了,於是我們回到飯店跟其他團員會合,準備一起前往今天晚上的餐廳

icon_arrow 這是今天晚上下榻飯店-Hotel Syrene的門口,這家飯店有著很棒的游泳池喔

icon_arrow 前往餐廳的路上經過這家冰淇淋店Tavolacalda,從溫伯特一世廣場往溫伯特一世大道方向的斜坡就會看見它,對面是Prada。還沒到店門口就聞到陣陣撲鼻的烤餅香味,想說要去吃晚餐,那就晚餐之後再來買吧,誰知這是遺憾的開始...

icon_arrow 一行人又走回到了溫伯特一世廣場,很多人已經準備在廣場上的餐廳吃飯囉

icon_arrow 廣場上的建築還有點小希臘風哩

icon_arrow 餐廳就在廣場附近,也是剛剛喝咖啡聊天的另外一邊

icon_arrow 廣場上的敞篷計程車與迷你公車,在這裡的交通工具都迷你型的,相當可愛喔

icon_arrow 除了可愛的交通工具之外,也有辣女警喔

◤晚餐Dinner-Capri's Ristorante◢

晚餐的地點就在溫伯特一世廣場旁邊的這家餐廳,往外看就可以看到卡布里的海景,景觀非常良好。今天晚上正好有義大利對巴拉圭的比賽,有趣的是服務生一邊送菜,一邊眼睛還不忘回頭盯著電視,眉頭也隨著賽事緊張而皺了起來,可見義大利人愛足球的程度,讓我們這些外來的遊客都佩服不已啊。

icon_arrow 餐廳Capri's Ristorante

icon_arrow 大家都盯著前方的電視看世足賽,服務生看得比誰都還認真...

icon_arrow 晚餐茶點-檸檬紅茶,紅茶包搭配卡布里島的新鮮檸檬,蠻好喝的喔 

icon_arrow 晚餐麵包-新鮮番茄泥硬麵包,麵包雖然有點硬,但是上面的新鮮番茄泥搭配起來相當好吃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晚餐前菜-番茄濃湯,這濃湯是吃到目前為止最鹹的湯了...喝幾口就喝不下去了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晚餐主菜-蔬菜豆酥鱈魚排,細膩滑嫩的鱈魚排,上面鋪滿炸得香香的豆酥,搭配起來很美味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蔬菜豆酥鱈魚排斷面秀!

icon_arrow 晚餐甜點-提拉米蘇,甜度適中很合口味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檸檬酒,卡布里島的特產之一,外表看起來很香甜,實際酒精濃度高達40度,蠻好喝的喔  好吃指數:

吃過飯從餐廳出來後,卡布里島的夜晚也降臨了。時值晚間9點,深藍色的布幕覆蓋了整個卡布里的天空,綴上幾點燈光,卡布里猶如藍洞神秘而優雅。望著美麗的卡布里島,都不想回飯店休息了,High咖團員們意猶未盡,決定在欣賞這美景之後,再到酒吧續攤繼續看世足賽,和義大利人一同為足球賽加油,一同體驗卡布里的夜。

icon_arrow 海上停著高級遊輪,從遊輪換搭小船來往卡布里島觀光

icon_arrow 夜幕低垂的卡布里島,天空跟海面藍到不行,似乎彼此爭奇鬥艷搶著誰比較藍~

icon_arrow 這家酒吧叫做Panta Rei,室內空間寬廣,可以容納上百位客人在裡面共同狂歡。

icon_arrow Fresh Mojito,是杯綜合果汁,加上淡淡的薄荷葉香味,讓整杯果汁充滿甜而香的韻,好喝!

icon_arrow 比賽結束,雙方平手收場,只見義大利人並沒有太多的喜悅,在各自回家的路上聽不見歡欣鼓舞的聲音,只見疲累的身影在夜晚的卡布里漸漸散去...。

icon_arrow 精品店雖然已經關門,但是店門口櫥窗的燈都會繼續亮著,除了讓遊客可以透過櫥窗看看商品,也讓夜晚的卡布里島街道添增了幾分熱鬧

icon_arrow 夜晚的溫伯特1世廣場,露天餐廳還是有很多人用著餐聊天

icon_arrow 還記得這家冰淇淋店吧?回旅館的路上又經過了,準備要買它的冰淇淋來吃吃看,沒想到這麼晚反而滿滿都是人潮在排隊...

icon_arrow 這樣的人潮不知到要排多久,High咖團也是會累的,問過店員得知明天早上8點就開門了,心裡想著明天離開卡布里島之前還有機會吃到,於是就回飯店休息了...誰知義大利人的隨性真的是讓我們哭笑不得,隔日要離開卡布里島的時候又經過了它,時間已經是早上9點30分,卻一點要開門的跡象也沒,囧~!!

icon_arrow 夜晚的溫伯特1世大道Via del Umberto I,往前走左手邊就是旅館了

結束了一整天早上的知性龐貝與下午的浪漫藍洞行程,回到旅館已經晚上11點多了,洗過澡就趕快上船休息了,明天就要前往義大利的知名絕景阿瑪菲海岸囉~

晚安,卡布里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