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瑪菲海岸 Amalfi Coast ◢

國家地理旅人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s)經過兩年的審查,選出了旅人一生必遊的五十個景點,其中位於義大利的有威尼斯(Venice)托斯卡尼(Tuscany)梵蒂岡(Vatican City),還有一個就是被譽為人間樂土(安寧、美麗、天賜愉悅)的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這四個位於義大利的必遊景點在這趟旅行都會去,今天首先到訪的即是人間樂土-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阿瑪菲海岸位在義大利南部蘇連多半島,呈鋸齒狀的阿瑪菲海岸,有著漂亮的斷崖和細長的沙灘,更有美食美酒和一大片風格各異的豪華別墅群。

06.jpg 

今日一早因為起得早,所以Rick提議我們在離開卡布里島之前,在島上閒晃享受一下卡布里島的早晨。回到飯店準備好行李之後,撘纜車下山然後搭著船離開了卡布里島,前往位於半島突出海面的山崖上,依山傍海美麗風光和宜人氣候的蘇連多(Sorrento)

蘇連多一詞是從希臘偉大作家荷馬的史詩"奧德賽"當中的海妖Celine一段而來,更以一首義大利民謠"歸來吧!蘇連多"聞名世界。蘇連多半島面向拿波里灣南邊,夏天是知名的海水浴場,冬天則成為名人富豪的避寒勝地。

icon_arrow 這裡就是蘇連多(Sorrento)小港口(marina Piccola),依山傍海,在古代這裡已是羅馬王公貴族最鍾愛的度假勝地了。蘇連多也是帕華洛帝(Pavarotti)生前最愛的度假天堂噢!y17.gif

icon_arrow 下船的地方是熱鬧的Marinai廣場。

icon_arrow 我們在這裡等待換搭小型巴士前往蜿蜒的山崖,欣賞美麗絕景的阿瑪菲海岸 Amalfi Coast 。

icon_arrow 開始在蜿蜒的山崖中前進,因為這條路線車行彎蜒,所以Rick提醒過會暈車的團員們要先吃暈車藥,我倒是沒暈過車,所以就準備欣賞這美麗的絕景了 

icon_arrow 小型巴士開在這樣的峭壁懸崖之間,因為道路相當狹小且彎曲,所以只能用特定的小型巴士才能走這條路,而且沿途是不能停下來的。司機需要高超的技巧,因為路上的錯車幾乎都可以說是擦肩而過... 

icon_arrow 美麗的海岸線呈現在眼前了,可惜得是天氣不夠好,海面上總是罩著一層霧 

icon_arrow 阿瑪菲海岸沿著蘇連多(Sorrento)到薩雷爾諾(Salerno)的海角伸延,全長50公里,是歐洲中最美麗的海岸線。海岸環境優美、自然景觀豐富多彩,在1997年就被教科文組織列入了世界遺產之一了。 碧海藍天與斷崖蜿蜒的海岸線便是阿瑪菲給人最強烈的印象。

icon_arrow 遠遠的可以看見波西塔諾(Positano)小鎮以及往來海港的船隻。

icon_arrow 彎曲道路兩旁的崖壁,地勢相當高。

icon_arrow 這裡的海水開始有比較藍的趨勢了。

icon_arrow 愈來愈接近波西塔諾(Positano)了,大家看到了這麼美麗的海岸線,紛紛發出讚嘆聲,照相喀擦喀擦聲不斷。Daniel還使出了十連拍絕招,車上充滿Daniel連拍的喀擦聲 

icon_arrow 開車的司機突然說這裡可以暫停一下,讓大家下去拍個照,不過只能快快地拍一張就要趕快上車喔

 

波西塔諾 Positano

義大利首屈一指的渡假勝地,旅遊旺季食觀光客絡繹不絕。這個小鎮充滿地中海的風格,青空碧海、溫暖的氣候、斷崖上綿延的白色建築是波西塔諾的魅力所在,常常出現在電影的場景中噢。波西塔諾整個城鎮由海邊往上沿伸到陡峭的山崖,如果整個建築都是白色跟藍色的話,跟希臘的聖托里尼還蠻有幾分神似的哩!

icon_arrow 往來波西塔諾港口的船隻,海面上望著漁船上捕獲魚隻的海鳥,能住在這樣悠閒的小鎮真是太美好了!

icon_arrow 波西塔諾沿海的建築,井然有序地從沿海綿延排列到山崖上,白色與土黃色的屋頂交雜,展現純樸溫暖的一面。

icon_arrow 司機找了一個可以短暫停留的波西塔諾的觀景站,讓我們下車從遠處欣賞美麗的波西塔諾城鎮。

Daniel很湊巧跟我背同一個款式的相機包,來張相機包合照吧。

icon_arrow 海水相當的清澈,可惜我們沒有在這裡過夜,只能從沿途的山崖上欣賞。

icon_arrow 停留的路邊有幾個小攤販,老闆正在跟大家推銷一些乾燥產品。

icon_arrow L正在試吃乾燥過的蕃茄顆粒,可以灑在義大利麵或料理上,直接當作蕃茄醬調味。

icon_arrow 很快地買了一包帶回家囉,繼續試吃其他的產品。

icon_arrow 除了乾燥產品之外,也有賣新鮮水果。

icon_arrow 帥氣的老闆兒子出來推銷水果囉y19.gif

icon_arrow 手裡拿著畫著人臉的葡萄柚吸引遊客,真是認真阿...

icon_arrow 我突然想吃香蕉,於是提議High咖團5人組買了一串蕉(剛好5支),價格超便宜,只要€0.8/串(台幣32塊)y17.gif



車子繼續往前開,來到波西塔諾城鎮了,傳說波西塔諾(Positano)是由海神波塞頓(Poseidon)為了他心愛的女神Pasitea所建造的!神話故事總是為歐洲景點多了幾分浪漫的色彩

波西塔諾還有一個傳說,據說兇捍的Saraceni海盜劫掠這個漁村時,從Santa Maria Assunta大教堂取走繪於木板上的聖畫,當他們滿載而歸上船準備撤退時,忽然之間風浪大作,天上傳來怒吼:「posa、posa」(放回原處之意)嚇得海盜趕緊把聖畫放回教堂,從此之後,這個漁村就改名為「Positano」,而這塊木版聖畫,畫的是聖母瑪莉亞手抱耶穌的慈愛形相,是13世紀拜占庭年代的作品。

icon_arrow 鎮中四角圓頂是Santa Maria Assunta大教堂

icon_arrow 波西塔諾(Positano)以旖旎迷人的風光聞名全球,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 under the Tuscan sun 』所呈現的美麗海岸與房屋,就是在此取景的。

icon_arrow 波西塔諾的建築充滿地中海風格,是不是跟希臘的聖托里尼很相似呢?y21.gif

icon_arrow 我們沒有在波西塔諾住宿,因為晚上還要前往威尼斯,所以在波西塔諾短暫停留之後,就繼續往拉維洛(Ravello)前進了,連狎角間的海岸看起來仍是相當迷人。

icon_arrow 從阿瑪菲海岸回眺波西塔諾,真希望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晚... 

icon_arrow 沿路司機總是開玩笑的說著,山崖上的那棟豪宅是他的,另一棟是他親戚的,算一算好幾棟都是他們家的 

icon_arrow 左方這棟豪宅是司機的親戚擁有的...

icon_arrow 這棟豪宅則是他家人的...真是夠了

icon_arrow 阿瑪菲海岸風光-蜿蜒而自成風光的觀光道路。

 拉維洛 Ravello 

拉維洛(Ravello)是阿瑪菲海岸線上最美麗的山城,以花園及建築聞名於世,很快地就可以感受到此地的浪漫氣氛,並且擁有歷史悠久的花園城堡Villa Rufolo。廣場上的教堂旁則是著名的『華格納之路』,德國近代知名歌劇作家華格納曾在此居住而得到許多音樂靈感。這裡是我們遊覽海岸線的終點站,所以下了小巴士之後將會在拉維洛城鎮上參觀。由於傍晚還要搭飛機前往威尼斯,在拉維洛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停留,所以只重點的參觀了魯佛洛別墅(Villa Rufolo)

icon_arrow 相當漂亮的海邊,海水清透到不行,許多遊客在這裡曬太陽游泳,我也好想下去阿~ 

icon_arrow 山崖邊有個自然形成的聖母像,團員們卻說比較像台灣的觀世音普薩y21.gif

icon_arrow 從波西塔諾到拉維洛的這段路上,我覺得海岸線比前半段來得漂亮,海水也比較清透

icon_arrow 有階梯可以下到海邊,真想下去游泳阿

icon_arrow 看到這樣的景色,車上一陣哇~哇~的讚嘆聲阿!

icon_arrow 眼前有著港口的地方就是拉維洛(Ravello)了

icon_arrow 拉維洛因為以花園與建築聞名,所以鎮上充滿著浪漫氣氛,整個小鎮散發著一份慵懶舒適的氣氛。所有的車子都需要停在隧道口,然後再徒步穿越隧道到達小鎮的廣場。

今天的午餐是自理,不過為了節省時間,Rick希望團員們可以在同樣的地方用餐,一起點餐比較節省時間,畢竟義大利人上菜可是慢的出名了。 因為不是很餓,所以只點了一個海鮮燉飯(€12.00),別看這燉飯不起眼的樣子,好吃得讓我感動到流眼淚哩! 好吃指數:(破錶啦...y17.gif )

魯佛洛別墅 Villa Rufolo

魯佛洛別墅是在西元13世紀遊魯佛洛家族所建造,在當時號稱為「房間多到一天換一間,一年也住不完」的豪華氣派別墅,建築充滿了阿拉伯、西西里以及諾曼風格。而別墅中的麗城花壇(Belvedere),在每年的七月拉維洛節來臨之前就會架起向海邊延伸的舞台,於晚間時分進行音樂或藝術表演。沁涼的海風加上滿天的星斗與悠揚的樂聲,堪稱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icon_arrow 魯佛洛別墅Villa Rufolo,有個百花齊放的美麗花園,庭園設計充滿南義粗曠的性格,再以多彩繽紛的花朵點綴其中。

icon_arrow 摩爾風格的禮拜堂(Chiostro)美麗的柱廊,連明信片或是介紹手冊都是以這柱廊當作封面噢!

icon_arrow 麗城花壇(Belvedere)這獨一無二的庭園,也是音樂家華格納的最愛。平台上能看到阿瑪菲沿岸風光,拉維洛每年6月底到9月底有個著名的拉維洛音樂季,舉辦地點就是在這裡,整個交響樂團在山海懸崖上盡情的演奏,這樣的表演氣勢,可是音樂廳裡的音樂會無法比擬的。

結束了阿瑪菲海岸、波西塔諾(Positano)以及拉維洛(Ravello)的行程之後,隨即回到拿波里國際機場,搭乘國內班機飛往威尼斯!機場外觀使用透明玻璃,整體看來明亮而乾淨,而是個頗具現代感的機場。在這裡我們要搭乘的是廉價航空-EASY JET,到達威尼斯約需2小時。所謂的廉價航空就是自由入座,旅途中不提供影音娛樂飲料點心(白開水除外)以及被毯服務。

icon_arrow 拿波里國際機場外觀,機場雖然不大但是設計得相當先進,這個機場入口看起來就很時尚了吧 

威尼斯夜晚

下了飛機已是傍晚,等待我們的巴士已在機場外等候,一行人上了巴士之後隨即前往期待已久的威尼斯。要進入威尼斯之前,得要先到威尼斯收費站繳過路費後才能進入。由於威尼斯裡面沒有任何車馬等交通工具,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是水上的,所以我們得搭水上計程船才到的了我們今晚住宿的旅館。

icon_arrow 威尼斯已是深藍色的夜晚了,等待水上計程船中~

icon_arrow 終於來到了迷人的威尼斯,剛好可以看看夜晚的威尼斯。

icon_arrow 搭著計程船前往旅館,船行在夜晚的大運河,兩旁建築物的燈光倒影在大運河上,相當浪漫喔 

icon_arrow 從大運河鑽進小巷子了,小巷子跟大運河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icon_arrow 計程船帶我們到威尼斯下榻旅館的水路入口,不是旅館的正門口,也就是後門的意思啦,後門竟然是得用船接送的水路,真是超特別的啦y21.gif

icon_arrow 橘黃色的燈光搭配墨綠色的水路,有種復古迷幻的感覺。

icon_arrow 可愛的接待員當然要合照一張啦 

icon_arrow 燈光倒影在威尼斯的水路上,實在是太有Feel了~

icon_arrow 對面餐館的廚師跟店員出來哈煙偷閒。

icon_arrow 旅館的接待大廳,Rick正在忙著跟櫃檯人員安排團員們房間。

icon_arrow 放置房間鑰匙的小櫃子,房間鑰匙很精緻復古喔。

icon_arrow 安排好之後,櫃檯人員對照著房號取鑰匙給Rick。

icon_arrow 開始分發團員們的房間鑰匙囉~

icon_arrow 這間旅館裝潢得相當古典,走廊也很富麗堂皇。

旅館的位置相當好,離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相當近,難得可以看到威尼斯的夜晚,Rick提議把行李放回房間之後,帶我們夜遊先認識一下夜晚的威尼斯,這樣明日的威尼斯一整天就可以熟悉威尼斯的方位。High咖團當然是馬上說好阿~一定要的啦!

icon_arrow 旅館的正門口,街道上兩旁的櫥窗的燈都還亮著,展示著精緻昂貴的精品。

icon_arrow 停靠在水路旁的貢多拉,打烊囉,明日請早

icon_arrow 走沒多久就到了鼎鼎有名的聖馬可廣場了,夜晚的聖馬可廣場相當明亮,而且人還不少,一旁的咖啡廳還營業著,喝著咖啡聊著天,還有人唱著歌呢!

icon_arrow 聖馬可廣場的大鐘樓,明天還會在這裡拍下許多照片哩!右邊那間就是最昂貴的咖啡廳了,歌聲就是從那裏傳過來的

icon_arrow 夜晚的威尼斯真是太美了,整座威尼斯亮著橘黃色的燈光,燈光以及建築物倒影在靜靜的水面上,水路旁停靠著休息著各式各樣的船隻,猶如是一幅生動的油畫

icon_arrow 威尼斯相當有名的雷亞托橋Ponte di Rialto,這個時間來看人比較少,白天遊客多到難以想像...

icon_arrow 橋邊還有情侶們在談情說愛,果然是浪漫的威尼斯阿~

經過早上搭著巴士在彎曲狹小的山路欣賞美麗的阿瑪菲海岸,又搭乘飛機到威尼斯夜遊,一整天下來說真的也累了,今晚要早點休息了,明日將會在威尼斯足足待上一整天的時間,所以要儲備體力迎接明日白天的威尼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