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jpg 

米蘭 Milano
世界流行的前哨站,擁有壯麗的大教堂與史卡拉劇院,充滿商業氣息與華麗感的時尚之都。來到米蘭首先要觀賞象徵米蘭、義大利最大規模的哥德樣式大教堂。然後再穿過連接大教堂廣場到史卡拉劇院的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

米蘭廣場可見許多街頭藝人,這個裝扮好像各國都有,前幾天看到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去奧地利的節目,也有看到同樣裝扮的街頭藝人...y21.gif

米蘭大教堂 Duomo
又稱做米蘭主教座堂,這座哥德式建築的最高傑作,坐落於米蘭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是世界第三大教堂,第一名是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第二名則是西班牙的塞維爾大教堂。米蘭大教堂整個工程從開始到完成費時500年(會不會太誇張的久阿...y13.gif ),以建築規模來論,是僅次於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而已!教堂共擁有135座指向天際的哥德式尖塔與2245尊聖人像的裝飾,頂端有一尊4.2米並鍍上黃金的聖母瑪利亞像。米蘭大教堂不論遠看近看都有種強烈的壓迫感,相當震撼阿!y15.gif 

外牆壁以白色大理石為材,經過陽光的照射會有粉紅色或紫色般的明暗變化,添增許多特別的美感。

先在廣場跟大教堂拍張合照囉~

教堂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風格,從上而下滿飾雕塑,極盡繁複精美,是文藝復興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教堂窗櫺有著美麗繁複的雕刻裝飾,我很喜歡它呈現的樣式,相當有美感!

每根石柱上都有雕像,都是詮釋聖經上的故事,緊接著下面拍了一些雕像的特寫。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這麼多尊雕像沒有一尊是重複的喔!

除了欣賞大教堂的外觀以及內部,Rick建議我們一定要登上教堂屋頂的露台,欣賞當地絕對不容錯過的絕景~那就買票爬高塔囉!y17.gif
 

在往屋頂爬的過程中,可以看到環繞教堂四周的大小尖塔,近看細膩的雕刻工藝。

這是怪獸形的排水口共有96個,據說除了當作排水口之外,還有監視人間不可做壞事之用,很幸運的要離開米蘭之前就下起了大雨...我們也能夠欣賞到怪獸排水的樣子
 

Rick也很認真的拍著照阿~ 

到處可見聖人的雕像,連下面的石板都刻著相當繁複的樣式 

繼續努力往屋頂上爬,休息一下拍張照,天空也開始飄起細雨了

終於上到屋頂了,可惜似乎要辦什麼活動的樣子還是在修復,有許多雜亂的物品檔住 

矗立於屋頂中央處高達108m的尖塔,就是高4.2米並鍍上黃金的聖母瑪利亞像

每個尖塔上都站立著一位聖人,每個聖人的樣子都不一樣,完全沒有重複的喔!(雕工有夠認真的啦)

從教堂屋頂往下看到廣場,景色相當迷人,不過高度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時天色開始暗了下來,看來要下大雨了,可以看到怪獸排水口噴水了...

從屋頂下來時已經下起滂沱大雨,於是回到大教堂的正門躲雨,欣賞教堂正面的五扇青銅門。每個青銅門都有不同的主題,左邊第一個銅門成表現的是君士坦丁皇帝的法令;第二個銅門聖·安布羅吉奧的生平。中間最大的銅門是1906年完成,重37噸,描繪的是聖母瑪麗亞的一生;第四個銅門是從德國皇帝菲德烈二世滅亡到萊尼亞諾戰役期間米蘭的歷史;第五個銅門是從聖·卡羅·波羅梅奧時代以來大教堂的歷史。

看到青銅門只要發現最亮的地方,就是遊客最愛摸的地方啦~y21.gif

這個超級可愛帥氣的小孩也在這裡躲雨,真有明星樣耶!

大雨過後的米蘭大教堂,天空的灰暗跟白色大理石的教堂突顯出強烈的對比。

參觀過米蘭大教堂,大家肚子也都餓了,當然就來去大家推薦來米蘭一定要吃的油炸三明治

馬上就嗑了起來,先咬一口品嘗一下!

看著牽絲~拉得有多長,裡面起司加了很多喔,現炸的熱熱吃超讚的!y17.gif
 

大家分別點了不同的口味一起試味道,看大家的樣子就知道很好吃啦~

 

 雨後天晴天空又變亮了,廣場上的鴿子又出來覓食了

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
位於義大利倫巴第大區米蘭省、多摩廣場正面左方和米蘭大教堂旁邊,又可稱作『十字街』,建於西元1865年,長約200公尺由曼哥尼(Giuseppe Mengoni)設計的玻璃頂棚的十字形拱廊,是為了慶祝米蘭擺脫外國勢力及新義大利王國的統一而興建,特殊的拱形建築和玻璃讓艾曼紐二世迴廊擁有金光閃閃的外觀特色。

艾曼紐二世迴廊除了其景點的特色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佇足以外,周圍的餐廳、咖啡廳和精品店都是米蘭相當著名店家,是米蘭當地相當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艾曼紐二世迴廊最大的特色在運用各種線條配合不同形狀的鐵皮襯托出建築本體華麗富貴的氣質,具有巴洛克和文藝復興風格

遊客相當的多,迴廊正中央有一個八角型的圓頂,以馬賽克鑲嵌歐洲、美洲、非洲、亞洲等全球四大洲的圖畫

迴廊十字路口中央剛好有鋼琴演奏表演,這位先生鋼琴彈奏得相當好,獲得現場遊客的眾多掌聲

還有大陸人帶著攝影師來到這裡拍婚紗,真是太浪漫了(真有錢阿) 

小妹妹您是要打開隱藏多年的祕道嗎?
 

艾曼紐二世迴廊在義大利當地擁有『米蘭的客廳』的美稱,彩色的大理石呈現相當精緻且優美,最特別的是在廣場地板上有一個金牛座圖樣的鑲嵌畫,傳說踩金牛座的生殖器會帶來好運,因此如今已被踩成一個圓形凹洞...好可憐的牛喔。

 

這洞可不是本來就有的...而是被踩著旋轉蹂躪才變成這樣的...y24.gif

L也來踩著旋轉希望可以帶來好運阿~可憐的金牛

我也上去好好用力蹂躪了一番...哈哈 

兩旁總是有著許多精品店,不愧是時尚之都阿

走出迴廊發現一個很炫的裝置藝術,像是魔術方塊一樣會旋轉並轉換影像

右邊的現代裝置藝術跟左邊的中世紀的雕刻藝術形成古今對比

史卡拉劇院
史卡拉劇院於西元1775由Giuseppe Piermarini負責建造,當時設計為馬蹄型的新古典風格劇院,不幸的是在西元194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戰火中,史卡拉劇院歷經空襲完全毀損,幸在隔年義大利政府的規劃下依照原貌修復完成並且重新開幕,其第一場演出即為世界聞名指揮家阿圖羅•托斯卡尼尼所帶領的音樂會,開啟了史卡拉劇院近代的歷史發展,步入下一段歷史的紀元。

結束了米蘭大教堂以及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的行程,晚上就在米蘭一家叫做台灣料理的餐廳用餐,雖然稱做台灣料理,但是卻都是川菜,不過還蠻好吃的就是了,在每天吃著義式料理下搭配著中式料理才不會吃膩哩!明天就要前往這次旅行中最特別的行程-五漁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