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jpg

五漁村(五鄉地)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是五個村落的意思,也被稱作「五漁村」或「五鄉地」,這裡沒有裝飾華麗的教堂,沒有時尚精品的精品店,更沒有愛情故事點綴的浪漫景點,唯一僅有的就是會讓妳猶如置身世外桃源,與世隔絕的樸素鄉村。時間在這裡似乎變得一點都不重要,一天下來發現這5個樸素鄉村意外地可愛,不論是漆上五顏六色油漆的房子、和藹可親的當地人、或是慵懶睡上一整天的貓,都讓我捨不得離開,五漁村就是有這種魔力。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義大利五漁村,因對外交通不便、長期與世隔絕,維持著上千年傳統的生活方式,這裡鮮少會有旅行團來到這裡(1年似乎不到100個台灣人來噢!),當初看到華友的義大利14天才有安排一天來到這裡,其他比較少天數的行程就沒有來五漁村,因此更確定一定要參加華友的義大利14天來五漁村感受一下!現在來過之後,只能說當初的決定真是太對了,因為我超愛這裡的啦!

遊客的車輛是不能進入五漁村的,所以我們要從北方的小城市Levanto搭火車前往五漁村

小小的火車站,感覺挺陽春的

拿到火車票了,等火車來就準備要出發囉!

很可愛的五漁村火車一日票,可以於當天無限次搭乘往來五個村莊的火車,拿到票在後面寫上名字,然後再去刷卡機刷上當天的日期。

前往五漁村的遊客不多,有種人間仙境還不多人知的感覺y04.gif

火車進站囉~出發來去五漁村了!一整個大期待啦 

五個村落從南到北依次是Rio Maggiore, Manarola, Corniglia, Vernazza 以及Monte Rosso,我們是由北邊的Levanto搭火車,因為從Monte Rosso到Vernazza徒步是最遠最崎嶇的,所以我們選擇直接到達Vernazza。

走出火車站可以看到五漁村的information看板,看板右上角還插著小小的UNESCO旗子y21.gif  Daniel有在收集世界各地的UNESCO景點,不知有沒有注意到這個旗子。

這個是五漁村的路線圖,可以清楚看到村莊與村莊之間的路線連接關係,並且有插畫搭配說明適合健行或是登高等建議

Vernazza
曾經是五漁村中最繁榮的鄉村,在鎮的歷史中心部分的很多建築上還保留著若幹精美的建築細節,比如各種涼廊、走廊和門廊。在Vernazza漁港碼頭旁有個安提歐奇亞的聖瑪格麗特教堂,則是當地人民的精神寄託,在一片五顏六色的房子中,八角形的教堂小塔顯得格外醒目。

Vernazza是我們第一個看到的村莊,置高點看到村莊的漁港跟迷你海水浴場,以及漆上橘紅色系油漆的房子,有種樸實的感覺。

五漁村的特色是村落都是依山傍水而建,自古擴展空間有限,交通不便。也正因如此,五個小鎮連同周圍地區才得以保存它們最自然本初的面貌至今。

繼續往上爬找尋不同的角度欣賞這美麗的村莊

在這麼高的地方有路前往最北邊的村落-Monte Rosso,這條路也是所有路線中最崎嶇難走的路線,可能需要花上2個小時左右,因此我們就不走這條路線囉~

村莊中醒目的聖瑪格麗特教堂,有著40米高的鐘樓,是當地人民的精神寄託,最頂端有個可愛的風向天使?

這裡到處都有防禦性建築,如塔樓、炮塔和照片後方的多利亞家族城堡。

Vernazza村莊內有很多由陡峭的階梯互相相連的巷子,上下穿梭在巷子裡格外有趣,不時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這對老夫妻也是來這裡健行觀光的

因為住家就蓋在像是大岩石上面,所以門口往往都要爬上一段小階梯,前面則會有小小花園

這個住家的鮮豔油漆跟門窗的墨綠色搭配起來真有藝術感

門窗曬著毛巾衣服總是讓我想到希臘的聖托里尼

經過一番的上下階梯終於來到Vernazza的最高處,在這裡看風景超美!

在這裡遊客真的不多,感覺時間都停止了,在這裡吹著海風相當舒服阿~

從這個角度看可以更清楚看到房子是倚靠著山然後往海邊蓋過去的

繼續在巷子裡上下穿梭前進,然後我們要去搭火車直接前往下一個村莊-Riomaggiore

發現有隻貓蹲在階梯上專心地注視著飛過的鳥

Riomaggiore

這個小村莊比前面的村莊更有漁村的感覺,而且原本早上有點陰暗的天氣現在露出陽光,海邊還是要搭配陽光才是最讚的啦~

藍天白雲下的海邊景色,是不是很有漁村的FU阿~

五顏六色的房子從這裡可以看得更清楚了,這裡相對比較熱鬧了~

來到這裡還是不忘記吃冰淇淋啦y21.gif

你看這小朋友吃的多起勁

看到這景色只能說是與世隔絕的人間仙境了!美到捨不得離開了啦~

看到海水這麼藍,我們決定到下面海邊看看,坡度可是很陡峭的喔,要下去也是要很小心的

 經過一陣攀爬下到海邊,仰角的角度看Riomaggiore村莊,從不同角度欣賞景色有不同的美,這也是旅行的一種意義

這美景也是大家殺底片的最佳景點了,大家又是一陣猛拍!

可能是因為與世隔絕沒有被汙染,所以這裡的海水相當乾淨清澈,還可以清楚看的到魚兒哩!
 

在漁村爬上爬下之後肚子也餓了,決定先在這裡吃午餐休息一下,在村莊靠近海邊有許多餐廳都有在外面擺桌子,可以一邊吃飯一邊吹著海風相當愜意,絕對不會有人希望在餐廳裡面吃的啦!先挑選位子坐下之後,就會有服務生遞上菜單了。


應該是靠近海邊的關係,這海鮮義大利麵是我來義大利到現在吃過最新鮮美味的蝦子了!  好吃指數:

這個我忘記是什麼口味了,綠色的醬搭配起司粉很好吃!  好吃指數:

這間鄰近海邊的餐廳的餐點都很好吃,不過價格也相當昂貴,兩盤義大利麵加一瓶可樂加小費約41歐元...,不過好吃又能這麼靠近海邊欣賞海景吹著涼涼海風,我覺得值得啦!用過餐後我們將繼續沿著小道散散步,然後通過愛的小徑(Via dell'Amore)前往下一個村莊Manarola
前往下一個村莊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