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jpg

比薩斜塔 Torre pendente di Pisa
比薩斜塔是義大利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的三大建築之一。其實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比薩斜塔,卻不知道它只是奇蹟廣場上其中一個建築(老實說還沒來這裡之前我也不知道... )。沒辦法阿,都怪鐘塔心機重,練了邁可的招牌舞步斜45度角,才獲得如此大的名氣啦!

 

昨晚華友安排我們住宿的旅館離比薩斜塔超近!只要走個幾分鐘就到了,所以我們起了個大早,吃完早餐之後就悠閒的走個5分鐘就到了,不得不誇獎一下華友旅行社啦!很多旅行團為了省錢都要住得遠遠的,然後拉車來到這裡可能已經是遊客爆滿了,也大大減少了自由活動的時間。

昨晚喝酒聊天的酒吧可以直接看到斜塔喔,從旅館出來只要走5分鐘就到了奇蹟廣場,真的很近!
10-5.jpg

最大棟的建築就是主教座堂,右邊的就是眾所皆知的比薩斜塔了

為了爬上斜塔這天起了個大早,不過天氣卻是讓人解High的烏雲密佈...我的藍天咧~ 

因為起得很早加上天氣不好,遊客只有小貓兩三隻,愛怎麼拍就怎麼拍都不會有人擋住

來到比薩斜塔標準動作就是推斜塔、頂斜塔、抱斜塔、吃斜塔、拿斜塔...等,沒這樣拍好像沒有來過比薩斜塔似的。

每位遊客都貢獻一己之力,把斜塔扶正。

拍了幾張發現要拍得好其實也真是不容易,除了要抓好比例之外,還要指引人去碰斜塔,加上天氣又很不好,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
奇蹟廣場又名主教座堂廣場,是義大利托斯卡納大區比薩市中心一片綠草如茵草坪上以及圍牆包圍的區域,結合了主教座堂、鐘塔(斜塔)、聖若望洗禮堂以及洗禮堂墓園這四座耀眼的白色大型建築所構成。

由左到右分別是聖若望洗禮堂洗禮堂墓園(中間橫長型的建築,中間有個門那個)、主教座堂鐘塔(斜塔),奇蹟廣場上的四大建築都到齊了!

比薩聖若望洗禮堂 Pisa Baptistery Pisa Baptistery,是義大利最大的洗禮堂。洗禮堂始建於十二世紀,直至十四世紀時加上歌德式的圓頂才完成。洗禮堂下方的羅馬式圓拱是十二世紀的建築,而上方的尖拱則是十四紀的建築。

洗禮堂圓頂有一半好像還在修復中,看起來好像禿了一邊的頭

綠油油的草地是不能進去的喔,不過老實說有很多人都跑進去了...都沒有好好遵守規定阿~這張可以比較清楚看到洗禮堂墓園

天氣不好只好裝個可憐的樣子,不過這樣天氣也不會突然轉好啦...哈哈

 

關於比薩斜塔的傾斜與修復
鐘樓始建於1173年,當初的設計為垂直建造,原設計為8層,高54.8米,可不是一開始就是設計傾斜的喔~1185年當鐘樓興建到第4層時發現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導致鐘樓已經傾斜偏向東南方,工程因此暫停了。進入20世紀以後,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政府部門的投入,經過12年的修繕,耗資約2500萬美元,斜塔被扶正44厘米,才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而且專家們預估300年內將不會倒塌

敗科學技術所賜,遊客現在可以就近參觀這偉大的建築,甚至還可以爬上這傾斜的鐘塔,不用擔心對鐘塔會造成再次傾斜的危機。待會我們就要爬上斜塔,從置高點往下欣賞奇蹟廣場。

廣場上還有這個美麗的小噴泉,這時天氣也愈來愈差了,看來待會要下大雷雨了...趕快來去爬斜塔順便躲雨!

要上比薩斜塔需要先買票預約,每梯次為三十分鐘,價格是€17,台幣約700元,我們前一天就已經買好票預約好時間,時間到就帶著票到斜塔門口交給管制人員就可以上去了。

這是比薩奇蹟廣場的票券,我們只有預約購買上斜塔,所以在鐘塔的小圖上面有做了記號

如果你問我要不要花這個錢爬斜塔?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我覺得重點不是在塔上的風景多美,而是因為鐘塔內部是一條螺旋狀的樓梯,樓梯依附鐘塔牆壁的內側蜿蜒上升。加上現在鐘塔傾斜了4.1m,因此當我們一走進鐘塔入口的時候,馬上感受到身體跟著傾斜了一邊,最有趣的是往上爬的時候,你不是只有歪一邊而已,而是會跟著旋轉樓梯一路左右變換方向傾斜,歪來歪去才上到塔頂,這有趣的經驗就足以說服你上比薩斜塔了!

一下子斜左邊,一下子斜右邊,很有趣噢!

到上面之後有一段樓梯是鏤空的,只有鐵欄杆做保護,有懼高症的絕對腿軟!

L站的地方是鐘樓上的平台,還可以繼續往上爬到我拍照的地方噢! 

鐘樓的鐘、主教座堂以及洗禮堂的圓頂相對呼應著,比薩斜塔的清晨,氣定神閒。

來到鐘塔的最高處,就可以往下欣賞奇蹟廣場以及周邊比薩市區的樣貌

遠處還可以看到像是體育館的地方,還寫著PISA喔

來跟PISA拍張照,上面又高風又大,L緊張得抓住欄杆擠出微笑 y21.gif

高處往下看主教座堂,可以清楚看到教堂圓頂

往前看可以把洗禮堂也容納進來

當然要把爬上斜塔的證明拍下來啦~上面只有這樣高度的鐵欄杆檔住,雖不至於危險,但說真的太靠近往下看還是會有點腿軟的y21.gif

從上面看奇蹟廣場綠油油的草地相當美,遊客也慢慢變多了,不過我們也聽到打雷聲而且風愈來愈大了...看來大雷雨要來了!

因為上去鐘塔只能限時30分鐘,所以也不能逗留太久,欣賞完美麗的週邊景色就下來了

離開前再回顧一下這曾被堪稱為七大奇景之一的比薩斜塔吧!也許當初的設計師博納諾·皮薩諾稍稍多費些心思,這棟鐘塔就不會傾斜,也不會有今天如此讓人也為之傾倒的奇觀,只能說原本的缺陷卻成就了一個奇蹟,您說是不是?

下午要前往位於佛羅倫斯週邊的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是個相當獨特以及充滿歷史、浪漫氣息的城鎮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