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jpg

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
聖吉米納諾,位於托斯卡納區,擁有「美麗塔樓之都」的稱號;因位於連接羅馬與法國的路線上,交通便利性發展商業與貿易,所以在12~13世紀期間相當昌盛。不過因為教宗聯盟和皇帝聯盟之間的分裂,導致長達200年的內亂,為了能佔得優勢以及防衛之理由,就在城鎮內蓋上一座比一座還要高的塔樓,當時最多數量竟然高逹了72座!高塔也是貴族們炫耀財富與權力的象徵,誰的塔樓愈高,則代表其地位愈尊貴。因為戰爭的關係,現在的聖吉米納諾保留了14座完整的高塔,也成為了聖吉米納諾的國際符號。

聖喬凡尼門,是進入聖吉米納諾的入口,通過這道門就正式進入了聖吉米納諾塔城。

牆上貼著可愛的宣傳海報

聖喬凡尼街(Via San Giovani),通過城門後主要的幹道就是聖喬凡尼街,街道兩旁林立著各式商店,不過我們要先去吃午餐,等吃過午餐再來逛~

琴塔豬Cinta Senese
托斯卡尼除了迷人的鄉間景致及葡萄酒之外,在義大利也以種類繁多的火腿和臘腸聞名。在全托斯卡尼細數不盡的眾多豬肉製品中,最特別的還是用稀有少見的琴塔豬(Cinta Senese)所製成的生火腿。琴塔豬的肉質特別,製成的火腿鹹味較重(我們有試吃搭配葡萄酒很不錯!),顏色深紅,滋味豐富油脂多,是全義大利最珍貴,也最昂貴的生火腿。

前往餐廳的路上就看到攤販在賣烤著香酥外皮、肉質鮮嫩的琴塔豬,要不是要去吃午餐了,一定馬上買一份來吃!

午餐的餐廳到了,午餐要吃的就是在這裡有名的琴塔豬排囉~太期待了!

午餐前菜-琴塔豬肉醬義大利麵,口味很像台灣的肉燥拌麵,好吃極了!瞬間吃得乾乾淨淨! 好吃指數:

午餐主菜-炭烤琴塔豬排,豬排吃起來很有嚼勁,可能是放養在山林裡常運動的關係,炭烤相當美味噢!  
好吃指數:

午餐甜點-水果鮮奶油,酸酸的水果搭配冰涼香甜的鮮奶油很對味。      好吃指數:

這頓午餐大家都吃得相當開心,也品嘗到了琴塔豬的美味,下午就在聖吉米納諾城鎮中自由活動;看到這麼多高塔,High咖團當然是不會錯過爬高塔的,就決定先來去爬高塔運動消化一下肚子囉~

爬高塔看美景可是High咖團的最愛哩!(還有晚上飲酒作樂啦...)

一口氣登上塔頂,迎接我們的便是聖吉米納諾的全貌與托斯卡尼的田園風光,看著風景多美阿~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遇到高塔就想爬的關係啦!

托斯卡尼的迷人田園景色實在會讓人為之傾倒阿~

高空俯瞰San Gimignano的土色屋海,遠方可以看到小小的聖喬凡尼門以及剛走進來的主要幹道聖喬凡尼街,一路延伸到廣場高塔處。

奇斯特納廣場(Piazza Della Cisterna),又稱水井廣場,廣場上有座13世紀的八角古井,水井廣場之名也由此而來。

在一片土色屋海中發現了一個可愛的陽台

可愛的陽台有著橘紅色的地板以及幾張白色椅子,能坐在這樣的陽台欣賞托斯卡尼的風光,真是太羨慕這戶人家了~

這座高塔好像是唯一還有尖尖塔頂放著鐘的樣子

廣場上有幾座露天的咖啡廳,旁邊有間得獎無數的冰淇淋店,想當然也是人潮聚集的地方啦~

看來冰淇淋店愈來愈多人了,欣賞完美景趕快來去吃冰淇淋吧~y17.gif

這位先生你也太落寞了吧...要不要去吃根冰淇淋振奮一下精神阿

土黃色的磚塊建築有種充滿歷史味道的浪漫氣息

從高塔下來這三位小姐們開心得聊起來了...不是要去吃冰淇淋嗎?? 賣完了怎麼辦阿! 

L你是在調戲誰阿...

這家就是得獎無數的冰淇淋店Gelateria di Piazza,店門口上方就標示著GELATO WORLD CHAMPION 2006-07/2008-09,有夠給他厲害的!你看門口的小孩硬拉著媽咪吵著要吃冰淇淋,就知道魅力無法檔啦!
 

一進入店門口就可以看到許多口味的冰淇淋,每種口味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首先要選擇喜歡的甜筒以及價格,不同價格冰淇淋的球數也不一樣,最貴的是5歐元可以選擇5種口味,選好結帳之後,就可以跟店員說想要的口味了

L選了看起來最好吃的甜筒,外層有巧克力以及榛果包覆著

這冰淇淋超大球吃起來超爽的!y04.gif 

High咖團再次到齊嗑冰淇淋,見證吃過得獎無數的冰淇淋店,只是Rick你也吃太快了吧...只剩下甜筒y21.gif 
Daniel說我這張拍得好,把他拍的看起來比Rick還高,記得要請我吃飯阿,哈哈

另一位團員-比哥,看他吃得多認真的樣子

吃著冰淇淋開心滿足地散步在城鎮中

在聖吉米納諾可不單只有賣吃的,也是有賣藝術品的哩!

大部分的商店都是賣琴塔豬肉製品以及葡萄酒,門口白色盒子就是三瓶酒包裝的精緻禮盒,買了就可以手拎著直接帶走噢

街道上到處可見店門口掛著琴塔豬頭,總覺得豬頭在瞪著我...也怪恐怖的啦y15.gif

除了豬頭還掛著琴塔豬的生火腿,有賣這樣一整塊的噢!店裡面可以試吃生火腿,建議搭配葡萄酒一起吃,不然會鹹得讓你找水喝 

看看這群High咖團人手一瓶酗酒的樣子y21.gif ,我們在這裡買了紅酒,看來今天晚上又是飲酒作樂狂歡的夜晚了!(那個...Daniel你的冰淇淋怎麼吃這麼久阿...)

很喜歡聖吉米納諾有著中世紀古香古色的氣息,也欣賞到了托斯卡尼的美景,更品嘗了獨特的琴塔豬排&生火腿,以及那得獎無數的冰淇淋,團員們帶著滿足愉快卻又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聖吉米納諾,前往下一個行程景點-佛羅倫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