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 Roma
羅馬是義大利首都,也為國家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整座城市可以說是巨大的美術館,擁有5個大教堂、古代羅馬遺跡、羅馬競技場、梵諦岡、西班牙廣場、萬神殿、許願池等,都是令人炫目的藝術品。

共和國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被稱為佛羅倫斯的「客廳」,擁有著名藝術家和作家聚會的咖啡館、豪華旅館,拱廊現已闢為雅緻的步行區,是佛羅倫斯熱門景點和主要商業區。

這裡有間Giubbe Rosse 紅背心咖啡館是著名未來派藝術家和作家的聚會場所。為何會叫做紅背心咖啡館? 因為侍者們身上都穿著紅制服的關係啦y21.gif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沒有進去。

終於摸到金豬了y17.gif金豬噴泉位於新市場迴廊(Loggia Del Mercato Nuovo)前方,據說把錢幣放在野豬嘴裡,然後摸摸牠的鼻子會帶來好運,而且還會重遊佛羅倫斯喔!看牠的豬鼻子多閃亮,就知道有多少人為了好運而來~

這條街道上有許多精品商店、咖啡館以及冰淇淋店,只要在冰淇淋店門口總是會看到人手拿冰淇淋滿足地吃著

辛苦又可愛的司機先生,我們要在這裡跟他說bye bye了,因為我們要搭乘火車前往義大利羅馬了

佛羅倫斯的火車站-SALONE BIGLIETTI,我們要搭乘高速火車『歐洲之星』前往羅馬,約90分鐘就可以抵達

火車票這麼大一張 ,而且是安排坐在頭等艙喔,座椅很舒服,如果飛機的座椅也可以這麼舒服就好了~

經過了一整天在佛羅倫斯充實的行程,終於要前往義大利的市中心羅馬了,這趟高速火車90分鐘的時間,High咖團竟然都不覺得累,一路開心聊天到羅馬!

 

到了羅馬已經晚上6點半了,我們先去周老爹吃中式料理,然後今天晚上華友獨家安排一位名叫朱大哥的專業攝影師,帶著我們在羅馬夜遊幫團員們拍照。

今晚羅馬市區夜遊拍照的路線圖及拍照點

夜拍第1站-馬切羅劇院(Teatro di Marcello),公元前11世紀的古代劇場,當時是能容納12000人的大劇場,羅馬競技場就是依照此劇院的樣子所建的喔!

周邊羅馬的街道,天空開始慢慢變暗了~

夜拍第2站-羅馬競技場(Colosseo),我們到時天空還沒整個暗下來,呈現深藍色,此時羅馬競技場已經打上燈光了,橘黃色的燈光搭配深藍色天空,讓羅馬競技場比白天看起來更美了!

隔天看了白天的羅馬競技場,更確定晚上打燈的比較漂亮y21.gif

夜拍第3站-圖拉真廣場(Foro Traiano),它是羅馬最後一個帝國議事廣場,由大馬士革的阿波羅多羅斯(Apollodorus of Damascus)所興建。

圖拉真廣場廣場包含了兩所巨大的圖書館、兩座宏偉的大會堂、至今還聳立在廢墟上的圖拉真勝利紀念柱和一排排雕像構成了當時全城最壯觀的地區。

 羅馬到了晚上這些古蹟都會把上美麗的燈光,是不是很美阿?現場看的時候更美喔!

圖拉真柱(Colonna Traiana),或是稱做圖拉真凱旋柱,柱身由20個直徑4米、重達40噸的巨型卡拉拉大理石壘成,外表由總長度190米浮雕繞柱23周;柱體之內,有185級螺旋樓梯直通柱頂。

夜拍第4站-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Monumento Nazionale a Vittorio Emanuele II),位於義大利羅馬威尼斯廣場和卡比托利歐山之間,純白的大理石建造、宏偉的階梯、高大的科林斯圓柱、噴泉、巨大的埃馬努埃萊二世騎馬雕像以及兩尊雙輪戰車上的女神維多利亞雕像,讓紀念堂看起來相當壯觀

朱大哥以及團員們在稍遠的對面這個角度拍,不過在等待時間我跟Daniel決定穿越馬路,跑到紀念堂的正面拍照y04.gif

我跟Daniel跑到這裡拍,就不會有車子擋住了,拍起來更乾淨更美啦~

夜拍第5站-聖天使城堡(Castel Sant' Angelo),由羅馬帝國皇帝哈德良於135年至139年期間興建,作為自己及其家人之陵墓。現已成為博物館的用途,也成為當地的旅遊景點之一。城堡入口前有著12尊天使雕像的橋樑,晚上在這座橋梁上拍照真的超美的!

在等待拍照的時候,可以從橋上欣賞台伯河畔以及周邊美不勝收的夜景

遠方那棟圓頂打著藍色燈光的教堂是知名的聖彼得大教堂,明天我們也會去喔!

後來我們High咖團決定在聖天使城堡前搞笑!首先是Annie的idea-火影忍者! 看來Annie漫畫看太多了喔...

接著是Daniel的idea-古希臘眾神們的姿勢,不過好像看不太出來...Rick說有飛碟...

最後是我的idea-街頭快打,看領隊Rick被我昇龍拳...哈哈! (Rick超配合,記得之前在陶爾蜜納幫Rick拍的一連串唱作俱佳的照片,就有人回覆建議Rick可以去當演員!)

夜拍最終站-共和國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有著漂亮的半圓形廣場以及一座仙女噴泉,半圓形的廣場讓照片看起來有環繞的視覺效果

最後所有團員們來張大合照做個ending,這樣看起來陣仗還蠻大的...哈哈!
IMG_4169.jpg

整個夜遊羅馬拍照時間超過3個小時,晚上又下著雨,所以也辛苦了朱大哥冒著雨為為大家拍照,還摔壞了一個閃光燈...如果是我一定很心疼的! 

拍攝結束之後我們回到了朱大哥的攝影工作室,沒想到朱大哥還為大家準備了香蕉蘋果跟礦泉水@_@,要我們補充點維他命C以及水分,真是有夠貼心的啦!回到旅館已經接近12點了,今天又是個充實的一天,洗完澡之後很快又呼呼大睡了 ~明天要再回來看看早上的羅馬競技場以及聖彼得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