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競技場 Colosseo
羅馬競技場又稱作羅馬大角鬥場、羅馬圓形鬥獸場、科洛西姆或哥羅塞姆,是古羅馬時期最大的圓形角鬥場,由維斯帕先皇帝下令興建,於80年建成大圓形的競技場。當時稱能容納5萬人在這裡觀賞猛獸與鬥獸士或者鬥獸士之間凄慘悲壯的角鬥,中場休息時間則安排處死人犯... 。有看過羅素克洛主演的「神鬼戰士」應該對競技場不陌生。

今天上午在羅馬競技場周邊參觀,下午則是前往梵蒂岡

昨晚看過晚上打著燈光的羅馬競技場,今天一早我們又過來看它白天的樣貌,我是覺得晚上比較漂亮啦~今天天氣還不錯!

古希臘時期的劇場傍山而建,呈半圓形,觀眾席就在山坡上層層升起。但是到了古羅馬時期,人們開始利用拱券結構將觀眾席架起來,並將兩個半圓形的劇場對接起來,因此形成了所謂的圓形劇場(amphitheatrum), 並且不再需要靠山而建了。

我們要進去競技場裡面參觀內部結構,繞著橢圓形外牆一邊欣賞一邊往入口前進囉~


在羅馬競技場的旁邊可以看到古羅馬廣場(Foro Romano),它是古羅馬時代的城市中心,包括一些羅馬最古老與最重要的建築。

君士坦丁凱旋門(Arco di Costantino),位於古羅馬廣場及圓形競技場之間,它讚揚了君士坦丁在戰爭中獲勝,這座「歷史性」的建築則描述他在羅馬活動的核心思想:同時在戰爭及執行公民任務方面讚美皇帝。

右邊這位就是羅馬的專業導遊,今天一整天要帶我們導覽羅馬競技場以及下午的梵蒂岡美術館,是個專業知識相當豐富的導遊喔

一早遊客也是相當多,還有很多學生來到這裡戶外教學

進到競技場外牆內部了,首先在左邊的櫃檯買票,然後就要排隊進入羅馬競技場

在競技場裡面可以看到散落在地面上的石柱遺跡

開始排隊準備進入羅馬競技場囉~看看後面排得滿滿都是遊客阿!y15.gif

在這裡可以搭乘這台大型電梯直通競技場上面的看台區,再由上方一層一層往下走,電梯當然是後來蓋的啦~y21.gif

到了上方看台區,隨即映入眼簾的是整座競技場地內部樣貌,相當壯觀! 看著中間的鬥獸場,彷彿還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戰俘奴隸為了生存,唯一能做的就是用盡氣力搏鬥殺死野獸或對手。中間的鬥獸場平整的地面是完整的樣子,另一邊則是底下隱藏著很多洞口和管道,表演前角鬥士就是在下面備戰,然後再懸吊到上面的表演台。

看台約有60排,分為五個區,我們目前是在最上面的一區給底層婦女使用,全部是站席。 

遊客擠滿了圓形看台區,像是對號入座準備看一場生死搏鬥表演似的,對照古羅馬時期凄慘悲壯的角鬥,令人不禁嘆息阿~

沿著階梯可以一路往下參觀,更近距離觀看中間的鬥獸場

這裡是中間鬥獸場表演台的下方,地底下隱藏著很多洞口和管道,這裡可以儲存道具和牲畜,以及角鬥士,競技場甚至可以利用輸水道引水。

我們目前所在的區域相當接近表演區了,應該是屬於最下面前排的貴賓區了(專門給元老、長官、祭司等人的),往上第二區供貴族使用,第三區是給富人使用的,第四區由普通公民使用,最後第五區就是剛提到的給底層婦女使用的站區。

回到最下層之後,就要離開競技場了

走出競技場之後準備搭乘公車前往真理之口,在這裡剛好可以看到君士坦丁凱旋門的另外一邊

凱旋門或是羅馬競技場前都會有穿著神鬼戰士般鎧甲的人,主要是要賺遊客的錢,可以上前付錢要求跟他拍照,至於價格我就不清楚了~

搭著公車一下子就到了位於Bocca Della Verita'路上的柯斯梅丁聖母教堂(S. Maria in Cosmedin)附近

教堂對面有個羅馬最古老的方特納神殿(Tempio della Fortunaviirile),西元前3世紀前後興建的。

排隊等著拍真理之口的人龍旁,賣著真理之口周邊商品的攤販正認真地爭執著某件事...(是在爭執真理之口到底會不會咬人的手嗎?y13.gif )

真理之口 La Bocca della Verità 
真理之口是個大理石雕刻,類似人的面孔,位於義大利羅馬柯斯梅丁聖母教堂的門廊。從中世紀開始,人們相信如果有人撒謊,他的手伸進口中,就會被咬住,簡直就是中世紀的測謊機阿...y02.gif 。

其實它是一個古羅馬時代的井蓋,1632年在教堂外牆邊發現的。1953年電影《羅馬假期》中女主角在這裡有段被嚇壞了的劇情,真理之口也因此聲名大噪囉~有興趣且沒看過羅馬假期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跟真理之口拍照都嘛要假裝被咬住手...

Annie的表情總是這麼豐富...,可以跟Rick一起去當演員了 

柯斯梅丁聖母教堂(S. Maria in Cosmedin)
中世紀建的柯斯梅丁聖母教堂,是座古樸的紅磚塔建築物,沒有過多的奢華裝飾,屬拜占庭建築風格。拍完真理之口後,因為排隊人龍的關係,所以只能往右轉進教堂裡參觀後再由另一邊出去。

教堂裡面可以樂捐一些錢點個蠟燭,讓我想到了浩角翔起點去維也納點蠟燭熄火的片段...哈哈

離開了柯斯梅丁聖母教堂後,又到了吃午餐的時間了,我們就慢慢散步往餐廳的方向前進

去餐廳的路上看到了這棟建築-羅馬省(Provincia Di Roma),不過不太清楚是個怎樣的機構...

這家Pizzarito餐廳,就是我們今天午餐的地方了,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內部卻是裝潢很有義式的風格喔

內部裝潢是不是跟門口差很多阿,紅橘色的搭配給人很溫暖的感覺,這家餐廳感覺是義大利的連鎖料理餐廳,料理都蠻大份的,大家一起分享 

午餐主菜1-總匯沙拉,加上橄欖油的蔬菜蕃茄沙拉,吃起來很清爽 好吃指數:

午餐主菜2-青醬蝴蝶麵,青醬搭配咬勁十足的蝴蝶麵,我的最愛阿~  好吃指數:

午餐主菜3-總匯披薩,這塊披薩實在有夠大塊,而且是屬於厚皮的披薩,料多實在!  好吃指數:

餐主菜4-海鮮燉飯,義大利的頓飯實在讓我印象深刻,怎麼都這麼好吃!   好吃指數:

用餐完畢,Rick跟櫃檯人員結帳,牆上的海報插畫很漂亮耶~

早上參觀完羅馬競技場以及去讓真理之口咬手之後,用過餐的我們隨即前往下午的重頭戲-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蒂岡」,參觀擁有最多文化財產的梵蒂岡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