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3-1.jpg

索维拉 Essaouira

索維拉城建於11世紀,是摩洛哥王國皇城之一,位於中亞特拉斯山脈的北坡,同時也是摩洛哥沿大西洋沿岸最有魅力的一個城市,這裡終年氣候宜人,居民天性淳樸善良,有著悠久的文化歷史和眾多的古老建築。自從索維拉城存在開始,索維拉就成為一個重要的國際貿易海港,連接著摩洛哥以及撒哈拉內陸地區同歐洲和世界其它國家的貿易往來。索維拉的古城區為北非18世紀末期有防禦設施城鎮的代表,於2001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因為大遊覽車無法進到市區裡,所以飯店的服務人員拉著二輪車來裝我們的行李,幫我們送到飯店裡面。

這是晚上在索維拉的飯店房間,裡面不大但是卻佈置得很有阿拉伯風情~

天花板有個很漂亮的吊燈,光線打在天花板上形成了很美麗的光影。

房間窗戶打開往外望去,就是一片遼闊的大海,涼涼的海風帶著鹹鹹的味道,感覺好舒服~

走出房間,我們在索維拉的街道中穿梭,感受一下當地庶民的生活。

發現了一間很像台灣以前鄉下地方的電動間,擺放著幾台大型電玩以及這種老舊的手推足球檯,很有復古風。

穿過複雜狹窄的街道後,突然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人潮擠滿了主要街道,兩旁林立著各式各樣特色商店,商店前靠近街道上又佈滿了小攤販,熱鬧的氣氛讓整個古城充滿了活力!

沿路上有很多賣著這種烤餅,後來在摩洛哥到處幾乎都有在賣,似乎是摩洛哥人基本的麵包,價格也相當便宜!

我們走到一個類似四合院的地方,擠滿了看熱鬧的人群,被圍起來的地方不停地傳出叫賣聲,我好不容易穿過人群擠到前面,才知道原來是類似拍賣的攤販,叫賣的人不停地從箱子中翻出許多看似不起眼的衣服、二手物品,舉過頭喊價叫賣,只要有人認為價格合理就可以直接買下帶走。

老伯翻出一件還算乾淨完整的橫條紋T恤,不斷地向圍觀的人群喊價出售!我想他應該是說著:便宜賣喔~這件衣服5迪拉姆喔~有人要買嗎!?

索維拉的小唱片行,經過時可以聽到撥放著很特別的阿拉伯風音樂。

老闆開心地咧嘴露出缺了門牙的牙齒,示意問我要不要來一根烤玉米?特別的是他們的烤玉米是直接把玉米放在炭火上烤...這樣烤出來的玉米除了焦黑之外還和著木炭哩!

這間商店賣著各式各樣竹編容器的商店,大的小的寬的扁的都有!

很像台灣鄉下地方夜市裡面賣傳統膏藥的攤販,老闆總是帶著神秘又神奇的口氣,口沫橫飛地跟圍觀的人群推銷自家的商品

如果是在人比較少的街道上,其實是蠻舒服愜意的

五顏六色的皮件掛滿了整間皮件店,這就是摩洛哥商店的特色印象

離開喧鬧的人群後,當地導遊Calid帶我們穿越這個廣場,準備去參觀索維拉著名的手工木藝品

店家熱情的介紹著他們的製作流程,一件漂亮的手工藝品經過了許多手續才完成的

這個漂亮的圖騰雕刻都是手工刻出來的,他們會先用筆在木頭畫上圖騰,然後在依照線條刻出凹凸立體的樣式

你能想像這些圖騰都是用手一筆一筆畫出來的嗎?相當不簡單噢!

一路上到處都有賣這種烤餅的商店或攤販,所以我們決定買一個來吃吃看,味道還不錯,嚼起來蠻香的,一個烤餅才賣1迪拉姆(台幣約4塊),相當便宜!

走出手工藝店,發現Daniel在幫Annie拍寫真集~

古城牆原本井然有序的拱門,現在都變成了一間一間的商店

穿過街道我們往靠海邊的漁港走去,發現頭上的海鷗愈來愈多,也可以聞到鹹鹹的海水味以及魚腥味

在索維拉可以看到許多的貓,大部分都是米克斯,可能是因為海邊有許多魚可以吃的關係吧

原本以為只有一隻貓隱藏在窗戶邊探出頭來,後來當我把麵包分給這隻貓吃的時候,突然湧出好幾隻貓!看來牠們肚子都餓了,於是我就把剛買來的麵包給牠們吃了。

晚上8點多,太陽終於慢慢西沉了,因為剛好要去吃晚餐了,我跟Daniel決定脫隊衝回港口邊拍夕陽!索維拉的夕陽也是很有名的,甚至不比希臘伊亞OIA(希臘聖托里尼島看夕陽最美的地方)遜色哩!

晚餐前菜-水煮鮮蝦,因為只是簡單用水燙煮過,所以只有蝦子本身的鮮甜味,沒有額外調味,所以我們跟服務人員要了胡椒跟鹽巴加味,後來我就跟Daniel沾著不同的醬料吃完了一整盤蝦 好吃指數:

晚餐前菜-硬麵包,這個不用多做介紹了,在摩洛哥每一餐幾乎都會有 好吃指數:

晚餐前菜-沙丁魚濃湯,濃濃的沙丁魚味道加上乳酪條,味道不錯! 好吃指數:

晚餐主菜-酥炸海鮮總匯,這一大盤炸海鮮總匯是4人份,也就是說一個人至少得吃下6條魚(3種魚x2)以及許多花枝...吃得好飽 好吃指數:

晚餐甜點-焦糖布丁,跟中午的焦糖布丁比起來有比較不甜了...  好吃指數:

晚餐在舒服的海邊餐廳,吹著涼爽的海風,伴隨著團員們歡樂的笑聲渡過了,今天又是開心充實的一天!因為今天來到索維拉已經下午了,所以明天我們不急著離開索維拉,起床時間也比較晚一些,不過我們High咖打算起來拍日出,如果爬得起來的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