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4-1

索维拉 Essaouira

索維拉在阿拉伯語中的意思是「美如畫」。索維拉還有另一項著名的就是─,因此有了個「非洲風城」的美譽,終年吹著大西洋來的強風,吸引著很多衝浪和帆板運動愛好者。這個大西洋沿岸的城市,有著摩洛哥的伊亞OIA(希臘聖托里尼島看夕陽最美的地方)美稱,狹窄的巷弄、刷白的牆壁、藍天白雲碧海猶如希臘一般。

今天早上我們預定吃過午餐後才離開索维拉,所以前一晚就知道今天不用急著起床,可以舒服的睡個過癮。誰知一大早就被同伴的驚叫聲吵醒,叫我趕快拿相機起床拍照...。

飯店房間的窗外就可以看到這樣美麗的景色,被叫起來拍日出算是值得啦!

索维拉的清晨,跟著日出起床,散步在清爽但稍涼的街道中;魚市場正在準備當天的新鮮魚貨,海鷗們也起了個大早,滿天群飛垂涎三尺地望著碎魚肉,等待飽餐一頓。

可愛的貓咪也起了個大早,不過應該還沒整個清醒過來,在自家門口打著盹哩!

我們用著很緩慢的速度,慵懶地往港口走去,大口吸著索維拉清晨的新鮮空氣。

愈靠近港口就發現海鷗愈來愈多,後來才知道原來都是因為港口早上正在準備新鮮魚貨的關係。不過這裡的海鷗還只是少數,後面才知道什麼叫做多...

看看這海鷗的數量...真的是只能用多到爆炸來形容了!站在海鷗群飛的下面拍照很恐怖...可能隨時就有便便炸彈空襲下來!!

會吸引這麼多海鷗的主要原因就是正在準備當天市場新鮮魚貨的人們,他們都知道隨時會被海鷗大便空襲,所以大多戴著帽子或是穿著帽T把頭蓋起來!

索維拉由於有著強大的風,以及加那利洋流造成的上升流,使得漁獲相當豐富,特別是沙丁魚和鰻魚(我覺得應該是白帶魚吧)

這種魚昨晚也有吃過,似乎是叫做白帶魚來著,台灣也吃得到。

清理乾淨後的新鮮魚貨,就這樣排在路邊賣囉~各式各樣的魚都有,我們昨晚吃的炸魚總匯肯定是裡面的其中三種!

在港口附近發現一大早就有攤販在賣新鮮的現榨柳橙汁,這是第一次喝到摩洛哥的柳橙汁,喝了之後讚嘆不已!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阿!

另外旁邊還有一攤,也是相當親切可愛的老闆,不過沒跟他買不太好意思,所以就叫Daniel跟這位老闆買

看看Annie喝得多開心,連一滴都不捨得剩下,吸得乾乾淨淨!可見有多好喝了,這也讓我們後來只要看到賣柳橙汁的,必定會上前買一杯!

逛完清晨的港口,大家肚子也都餓了,於是回到飯店餐廳吃早餐啦~摩洛哥的早餐比起歐美國家的早餐豐富多了,水果一整個好甜阿!

我們在摩洛哥的早餐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了,只要把喜歡的配料盛好交給廚師,就會現場煎出濃郁美味的綜合煎蛋!

飯店的餐廳是在頂樓,吃完早餐後還可以上陽台,遠眺欣賞索維拉的風景

早上自由活動時間,因為跟Daniel他們走散了,所以我就一個人在街道中閒晃,不過最主要是想去找看看有沒有商店在賣貓飼料,因為這裡的野貓很多,而且都很瘦小,所以花了很多時間繞來繞去找商店。

繞了幾十分鐘,問了很多商店,可惜都沒有賣貓飼料,我猜想摩洛哥人應該沒有用貓飼料餵貓的習慣吧。最後只好跟這家商店買了常見的便宜麵包,但是這裡的貓應該吃慣了生魚肉,所以麵包都不吃...。

這位工人騎著腳踏車經過我,看到我在餵貓,就停下腳踏車,用著簡單的英文跟我說:you, Good man! Good man! 然後開始一大串的阿拉伯語,並拍拍我的肩膀,我想他的意思是我是個好人,並為我祝福的意思吧。

回到飯店等夥伴們,剛好飯店的接待人員在門口跟朋友打鬧著,示意想跟他們拍張合照,但他的朋友回絕了我,所以就只跟接待人員合照了。

跟Daniel他們會合後,Rick帶著我們出發在索維拉的市區逛逛,並前往麥地那老城區,沿路上經過港口,海鷗還是一大堆!

來到港口這端,發現早上從窗戶拍日出時的海面,現在已經退潮了。

麥地那老城區上面是欣賞索維拉景色的絕佳位置,城內還留著許多17世紀的西班牙大炮。

High咖團員們合照囉!風很大,看看Annie的頭髮就知道...哈哈

這間是午餐的餐廳,外觀蓋得像是一艘船的樣子,很可愛哩!

午餐前菜-沙丁魚濃湯,沙丁魚加上香料熬煮而成的濃湯,每一口都有著濃濃的沙丁魚味 好吃指數:

午餐前菜-香煎沙丁魚,魚肉本身鹹鹹的,味道相當濃厚,我覺得蠻好吃的! 好吃指數:

午餐主菜-香料飯,不知道是什麼香料,不過味道算是蠻清淡的,可惜的是飯太硬了 好吃指數:

午餐主菜-炸魚排,跟昨晚吃到的魚排味道差不多,擠上檸檬比較清爽入口 好吃指數:

午餐甜點-蘋果派+香蕉派,摩洛哥的餅乾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加上水果又香又甜,搭配起來好吃極了!  
好吃指數:

吃過午餐,我們就要離開索維拉了,下午要驅車前往摩洛哥的內陸,摩洛哥南部的第一大城,有著「南方的珍珠」美稱的馬拉喀什 Marrakesh。索維拉到馬拉喀什大約225公里,差不多是3小時的車程。

往馬拉喀什的途中,道路兩旁種植著滿滿的 Argan tree(阿甘樹),阿甘樹是摩洛哥特有的樹種,耐乾旱耐高溫,多生長於摩洛哥南部。

阿甘樹的果實看起來像橄欖,但比橄欖小。阿甘果實壓榨出的阿甘油,是非常珍貴的油脂。有綠色金液之稱的“摩洛哥阿甘油” ,經科學證實,含有橄欖油2倍以上的油酸、亞麻油酸及維他命E,並含有珍貴具優良護膚價值的植物固醇。

導遊認真地講解阿甘樹的生長以及阿甘油的珍貴,並且之後會帶我們去參觀阿甘油的萃取過程。


關於阿甘樹 Argan tree及阿甘油 Argan Oil

綠色金液之稱的“摩洛哥阿甘油” ,經科學證實,含有較橄欖油2倍以上的油酸,亞麻油酸及維他命E,並含有珍貴具優良護膚價值的植物固醇。因此能迅速滋潤角質,防止皮膚水分散失,幫助角質細胞再生及抗氧化。

阿甘油是以前摩洛哥的柏柏爾婦女,用來保養皮膚、頭髮用的,自古以來也只有柏柏爾婦女知道這個珍貴的天然保養品。現在有許多廠商將此成份用於保養品上,像是義大利知名保養品蕾莉歐就有幾個產品含有阿甘油。

摩洛哥的阿甘樹還有另一項奇景,就是羊會爬到阿甘樹上吃阿甘果實,這也是我們在這裡最想看的奇景之一。但是因為阿甘果實相當珍貴,摩洛哥政府這幾年已經要求養羊的,禁止再讓羊爬到阿甘樹上吃果實了,所以我們這趟摩洛哥很可惜沒能看到這奇景了。
下面這張是網路找來的圖片,羊真的會這樣爬到樹上吃果實喔!

羊羊上樹


因為今天大家都自動早起看日出、逛漁港,所以在車上剛好讓大家補了個眠,一邊聽著Rick說故事,昏昏沉沉地睡著了。經過3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了馬拉喀什,我們先到今晚的飯店辦理Check in。

這間飯店相當大,內部裝潢也很有阿拉伯風,大廳有個超級大的吊燈!

飯店餐廳有分室內跟室外,可依照自己喜好選擇用餐位置

大大的泳池看了就好想跳下去游泳!

 

辦理完Check in,Rick建議我們先回房間休息一下,待會集合後就要前往今天行程的重頭戲,也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位於馬拉喀什的德吉瑪廣場 Djemaa el Fna。這廣場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下篇再來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