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吉瑪廣場 Djemaa el-Fna

德吉瑪廣場 Djemaa el-Fna

如果說,有一個像是台灣到處可見的夜市,但是卻能被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您說這個夜市能不去造訪嗎?馬拉喀什 Marrakesh的德吉瑪廣場 Djemaa el-fna就是有這個能耐!

德吉瑪廣場熱鬧沸騰的夜市,聚集了算命的、吹著笛子的玩蛇人、牽著猴子的賣藝雜耍、用土著柏柏爾語講述古老傳說的說書先生、身上掛滿金黃水杯叮噹作響,搖頭晃腦的賣水人、江湖牙醫、雜耍變魔術的一應俱全。置身於這樣的場景,《一千零一夜》描述的畫面也顯得如此的真實。廣場周圍點綴著風格迥異的咖啡廳、酒店和花園。當太陽西斜之時,廚師們則開始大展身手準備最拿手的料裡,此時,廣場就變為一個碩大的露天餐館。

這間咖啡廳相當知名,原因是這裡的樓上有個置高點,欣賞整個廣場的好位置,想要到樓上還得消費才可以哩!買罐可樂就可以了!我們決定晚點再過來,順便欣賞夕陽。

發現目標之一了,蝸牛湯攤販!一長排的蝸牛湯攤飯,已經有許多遊客正在大快朵頤了(其實不太確定是不是大快朵頤...)。

一大盤的蝸牛就這樣在鍋裡,老闆見我們似乎很有興趣嘗試,一直用勺子將鍋裡的草藥湯舀上來淋在鍋牛上。示意我們要不要來一碗!

近拍一下鍋牛湯,可以清楚看到鍋牛的觸角...

傳說中的鍋牛湯當然要買一碗來品嘗看看,Rick果真是演技派的,很會演哩!

首先由膽子最大的L打頭陣!準備吃下第一隻蝸牛!

緊接著是膽子也很大的Annie抓起第二隻蝸牛~

Annie率先吃下第一隻蝸牛,透露出好吃到不行的表情(沒記錯的話...)

Daniel也是相當豪爽地吃下了蝸牛!

接著就是我跟Rick了!可憐的Rick,當初在行程簡報的時候說他最怕的就是蝸牛跟羊頭!卻被我們強迫嘗試吃蝸牛,看他的表情就知道真的很害怕...後來只要提起蝸牛,Rick就直搖頭,說不會再吃第二次了,哈哈~

最後我除了吃下蝸牛之外,我還特地喝了一口蝸牛湯...湯的味道很難形容,有股怪異的草藥味,但不至於難喝。
蝸牛湯好吃指數:

離開蝸牛湯攤位後,在找尋烤羊頭攤位的途中,被圍起來一大圈的人群給吸引了,靠近一看原來是說書先生

說書先生嘴裡念念有詞,用土著柏柏爾語講述古老傳說,伴著輕快的節奏,哼唱的我們聽不懂的字句,像是台灣講古的讓人印象深刻。

Annie被說書先生拉上去跳起舞來,很明顯我們是觀眾群裡面最起眼的,一看就知道我們是亞洲人。

找到烤羊頭的攤位了,年輕的老闆正在為顧客包裝羊頭,攤位前排了一整排罈罐,上方放著就是一顆顆的羊頭...

老闆邀請L到他旁邊,冷不防地拿出一顆羊頭,L被老闆突然拿出羊頭的舉動嚇了一跳!

這就是傳說中的烤羊頭了!原本我們從台灣來摩洛哥的時候,一路上說好要大膽嘗試烤羊頭,但現場親眼目睹一整顆烤羊頭,說真的我們都打退堂鼓了...哈哈~

烤羊頭的牙齒還很完整地留在嘴裡...

雖然不敢吃烤羊頭,但是Rick推薦我們吃身體部位的羊肉料理,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吃了一口發現真的很好吃哩

不知是用什麼香料醃煮的羊肉,完全沒有羊騷味,肉質軟嫩可口,真的太好吃了! 好吃指數:

吃完了羊肉,聽說摩洛哥的柳橙汁很便宜又好喝,所以馬上找尋賣柳橙汁的攤位,L選了這一家,原因很簡單,因為老闆是帥哥啦!

柳橙汁沒讓我們失望,真的超級好喝的!而且一杯新鮮柳橙汁只要4Dh(約台幣16元),後來每天都在找賣柳橙汁的! 
好喝指數:

有機會來德吉瑪廣場的話,要來找這位賣柳橙汁的帥哥老闆喔~

太陽漸漸西沉,我們回到稍早提到的那間餐廳,買罐可樂就可以上到露天陽台,從高處欣賞整個廣場以及夕陽。這時開始多出了許多冒著陣陣白煙的攤位,伴隨著白煙撲鼻而來的是美味料理的味道,廚師們開始準備為夜晚的食客大展身手了!

看看這些賣美食料裡的攤位,才剛開店沒多久,就已經客滿了,我們一定要來品嚐看看有多好吃!

 看一下現場的影片吧
 

原本以為太陽西沉要晚上了,人潮應該會變少才對,沒想到人潮卻愈來愈多!這時才恍然大悟,不眠廣場的稱號不是浪得虛名的,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夜晚才是熱鬧的開始!況且德吉瑪廣場是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永不休息的。

見識了德吉瑪廣場的魅力,欣賞了廣場夕陽之後,我們回到飯店吃晚餐。但今天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High咖團員們對於德吉瑪廣場的夜晚念念不忘,夜晚對於德吉瑪廣場來說才是熱鬧的開始,我們怎麼可以錯過呢!? 

我們在飯店外面吃晚餐,但是High咖團晚餐吃得心不在焉,因為心裡掛念的都是那熱鬧有趣的廣場,所以我們決定吃過晚餐後,要再回到廣場去看看!

馬上請飯店幫我們叫了一台計程車,這畫面是在告訴司機我們要去哪裡,看起來很像是要幹架的樣子,哈哈!

很快地我們回到了廣場,很開心晚上的廣場果然比下午還要熱鬧!滿滿的人潮把廣場擠得水洩不通,攤販製造出來的煙幕瀰漫像是丟了幾百顆煙霧彈似的,看到這般熱鬧的景色,深深覺得晚上再來是對的!

很像台灣以前的夜市,有些玩遊戲的攤販,這個是小型高爾夫球遊戲攤販

遠遠的就看到一堆人圍成了一個大圈,走進才知道竟然每個人手拿著釣竿,在玩吊瓶子遊戲...而且每個人屏氣凝神專注的樣子,實在讓人哭笑不得!原來摩洛哥人愛玩這個阿~

遊戲區的另外一邊,是專門賣料裡的攤販,整個廣場的煙霧就是這些攤販製造出來的!

遊客相當多,每個攤販幾乎都是滿座的,讓我們也好想坐下來大吃一頓!

只要走近攤販,老闆或是店小二就會大聲的招呼,像是說著:來喔!來坐喔!先生幾位呢?我們的東西很好吃噢!

每個攤販的後方是廚師大展身手的場所,點好菜之後,就會馬上交由廚師大火快炒做出美味的料理。

這個攤販賣的料理吸引了我們,老闆將硬麵包剖開,塗上黃色的醬料,然後將水煮蛋以及馬鈴薯塊混合再一起,然後灑上新鮮洋蔥丁,最後淋上辣醬。

我們馬上買了兩個來解解饞!

味道比想像中清淡,如果沒有淋上辣醬的話,只有淡淡的奶油香味以及水煮蛋跟馬鈴薯本身的味道,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好吃指數:

夜晚的廣場除了賣吃的攤位之外,還有許多特色攤販,這個是堆滿了新鮮薄荷的攤位,只要經過就可以聞到薄荷香味

廣場週邊的商店,琳瑯滿目的燈飾點綴了廣場,讓夜晚的廣場更有氣氛了

廣場週邊商店,真的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規模相當大!

不知道看到了什麼,怎麼Rick跟Lulu兩個人都是一樣嘟著嘴??

因為明天就要前往撒哈拉沙漠了,所以我們在這家店買裝沙的小瓶子。老闆見到我們以為是日本人,除了用日文講出你好、晚安之外,突然冒出一句日文的"路飛",讓超級海賊迷的Daniel大吃一驚!沒想到老闆竟然也是海賊迷啦,哈哈!Rick跟老闆還真像是失散多年的兄弟阿^^

最後當然要回到美食攤位,品嚐一下德吉瑪廣場廚師們的手藝。我們選了一家貼著雜誌推薦的No.1攤位,接著就是點菜了。

攤位前面堆滿大量的食材,推薦要吃的是烤茄子、綜合串燒以及摩洛哥傳統濃湯Harira,Rick則是點了最愛吃的庫斯庫斯 couscous

只要點完餐,就會送來一盤辣醬以及幾片硬麵包。

Rick推薦我們喝的摩洛哥傳統濃湯Harira,主要以蔬菜蕃茄為基底,加入鷹豆、洋蔥、小麵條、牛肉或羊肉和香料一起燉煮而成,相當好喝。     好吃指數:

烤茄子,外皮烤得脆脆的,裡面仍保有軟嫩水份。    好吃指數:


庫斯庫斯 couscous

庫斯庫斯被稱做“北非小米”,是北非特有的粗粒麵粉和粗麥混合製成的小米,常以塔金tagine(北非摩洛哥料理不可或缺的烹調工具,底部為淺陶盤,上方是三角錐狀的鍋蓋)和肉類蔬菜一起煮,特點正在於每一粒都能夠飽滿地吸收肉類蔬菜醬汁,汲取了各類食材的精華,香氣撲鼻。放進嘴中,一粒粒couscous摩擦味蕾,綿長的滋味在唇齒間散發開來。

庫斯庫斯的口味變化多端,除了肉類蔬菜之外,常會加入葡萄乾、杏仁乾等,則會變化成鹹鹹甜甜的口味,是很受歡迎的摩洛哥料理之一。


庫斯庫斯couscous     好吃指數:

綜合烤肉串 Brochette,有牛肉、羊肉及雞肉、烤香腸等,肉丸子很美味。     好吃指數:

炸花枝,我們喜歡稱做"卡拉馬利"(希臘人說法),希臘的炸花枝比較脆有咬勁,這家的比較軟嫩。  好吃指數:

這餐High咖團吃得超開心,因為真的都很好吃,能跟好友在這獨特的德吉瑪廣場吃著美食,真的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