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喀什 Marrakesh

上篇我們離開了巴迪皇宮(Palais el-Badi),接下來我們順著城牆往南走,穿過城牆拱門後,進入了一條市集的街道,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了建於1190年的城堡清真寺 Kasbah Mosque。然而清真寺是無法進入參觀的,導遊首先帶領我們來到位於市集街道上的一家藥草店參觀。

這裡就是藥草店的門口了

一進到草藥店,可以看到架子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香料,有點像是台灣的中藥店,只是他的藥材是用透明罐子裝起來的。

在這裡買東西的方式,店員會發給每人一個塑膠袋,然後用類似台灣夜市賣膏藥的商人模式,一個一個商品拿起來介紹功效、用途,介紹完畢後就會開始詢問要買的人以及數量,然後就會把你要的商品交到你手上,放進塑膠袋中。

除了料理用的香料之外,還有很多奇特的美容、保養用品,Annie跟L直接跑去跟店員了解詳細功效。

結過帳出來店門口,看到店員們坐在長椅上休息聊天,見到我們就很熱情地邀請L過去拍照。拍過照之後,其中一位店員希望我把照片寄給他,這是我出國拍照第一次遇到有當地的人希望我把照片寄給他,而且是在不喜歡被拍照的摩洛哥這個國家。

當時原本以為店員只是說笑而已,沒想到店員從口袋掏出筆來,在我的隨身筆記上認真地寫下長長的E-mail帳號,這帳號長的不像話,竟然@前面就有32個字母...,頓時讓我佩服他的記憶力。接過店員的帳號,我答應他一定會寄給他,他也說收到後會轉寄給另外兩位合照的朋友。

回到台灣後,我遵守諾言很快地就把這張照片Mail了出去,我寄出去後的隔天,就收到了這位摩洛哥店員的回信:Hello , You are so kind , thank you very much. 簡短的幾句簡單英文,卻讓我感到好開心,也讓我對於摩洛哥內斂的熱情更加深刻!

薩丁王朝墓園的入口處就在城堡清真寺 Kasbah Mosque附近

從藥草店徒步走到薩丁王朝墓園,只要不到10分鐘的距離,穿過幾個小巷子即可到達。

參觀墓園要先在這裡買門票,門票是10迪拉姆

導遊這身穿著是摩洛哥男人傳統服飾-Jellaba價格很貴,之後會去參觀工廠再來介紹。本來很好奇這麼熱的天氣穿這樣不會熱嗎?導遊卻說穿這個除了可以遮蔽烈陽,還很舒適透氣哩!


薩丁王朝墓園

薩丁王朝墓園位於城堡清真寺旁邊,建於15世紀,最初是阿拉伯國家王子及其後裔特權安葬的地方,近200位歷代國王及眷屬安葬於此。墓園精美的雕柱與拼貼磁磚,顯示著過往王者風範。這裡和上一篇介紹過的巴迪皇宮(Palais el-Badi)最大的不同,在於薩丁王朝墓園逃過了moulay ismail的破壞,所以保持得相當完整,因此人們懷疑Moulay Ismail對於搶奪死人的東西很迷信,擔心要是破壞了這裡,會受到鬼魂的詛咒,因此封住了墓穴的入口,直到20世紀早期才被人們重新發現。

首先在外面地面上,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的四方塊狀地板,是蘇丹王的士兵與親信之墓。值得一提的是,因信奉伊斯蘭教的教義,在下葬遺體時,都是側躺著面向西方(麥加的方向),以示對阿拉的虔誠。

往裡面走會發現一座華麗非凡的墓室,是蘇丹王的母親Lalla Messaouda之墓。陵寢四周都佈滿了傳統伊斯蘭的圖案,地上所鋪的磁磚馬賽克也都是一幅幅華麗的拼圖。

對面則是蘇丹王曼蘇爾和他的繼位者之陵寢,除了地面上華麗的馬賽克拼貼之外,令人注目的是柱子、牆面上也都刻著繁複裝飾的雕刻工藝。

走出墓園發現一台可愛的骨董車,趁沒人偷偷騎一下

參觀完墓園,已經是中午了,馬拉喀什炎熱的天氣考驗著我們的耐力,我們將徒步穿越馬拉喀什市區,回到廣場附近的餐廳

這個人用著小小一桶水就開始梳洗了起來

老舊斑駁的建築物,是不是很有feel呢?

硬麵包,我想就不用多作介紹了...每餐都有。     好吃指數:

綜合冷盤前菜,有許多蔬果加上香料綜合而成的冷盤前菜,每個味道都蠻獨特的。     好吃指數:

油炸蔬菜捲,很像台灣的炸春捲,內餡有蔬菜跟肉末兩種,蔬菜的不錯吃。     好吃指數:

主菜:雞肉塔金,看到雞肉塔金就知道又是掛保證好吃的,雞肉、蔬菜、乾果一起下去燉煮,好吃的不得了!     好吃指數:

甜點:杏仁薄餅,薄餅脆脆的很好吃,上面灑滿糖粉、肉桂粉  好吃指數:

天氣太熱,額外加點的巧克力聖代,聽Daniel說蠻甜的...

吃過午餐,下午首個行程是搭著馬車遊覽馬拉喀什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