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5-3

馬裘黑花園 Majorelle garden

1919年,馬裘黑(Jacques Majorelle)以畫家身分初次拜訪摩洛哥中部大城──馬拉喀什(Marrakesh),此後便定居下來繼續從事他多年不曾間斷的工作──畫畫。1924年,他在當地取得了一塊土地,憑藉著他的藝術品味以及對植物的了解,從此開始著手於景觀造景,到最後演變為現今的馬裘黑花園別墅(Majorelle Garden)。馬裘黑花園被喻為20世紀最富有神祕色彩的花園,親身遊賞會感受到它散發出來的一種神秘獨特的吸引力。

目前這座花園由法國已過世知名服裝設計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與他的朋友皮埃爾(Pierre Berge)擁有,而聖羅蘭死後也葬於此花園,可見他對於這花園多麼情有獨鍾了。

一進到花園,馬上會被整體的庭園佈局給吸引住,迎面而來的小水池,似乎讓原本炙熱的天氣突然涼快了起來,水流聲、鳥聲、自然的風聲也讓人輕快了起來。

馬裘黑花園遍佈著你從未想像過的奇形怪狀仙人掌,最大的仙人掌甚至跟樹一樣高了!

這應該就是別墅本身了,整棟別墅漆著亮眼超突出的藍,也就是傳說中的馬裘黑藍(Majorelle Blue)了。

園內種植著來自五大洲豐富多樣的植物種類令人難以抗拒它的魅力。因此,在九十年代園藝家裡,馬裘黑占有不可忽視的地位。

伊斯蘭風格設計的荷花水池,集合了東方禪味與西方庭園佈局。也許馬裘黑花園(Majorelle Garden)是馬裘黑創作生涯中最偉大的作品。它就像是從畫布上跳出來一幅活生生的寫實畫,令遊客陶醉在其中。

參觀了富有神祕色彩的馬裘黑花園,接著我們要前往我們在馬拉喀什市區的最後一個景點-阿里.班.約瑟夫神學院 (Ali ben youssef medersa)。神學院離馬裘黑花園不遠,徒步就可以走到,徒步也是我最喜歡的方式,可以更深入了解當地的生活。

手工製作的摩洛哥傳統拖鞋(Babouches),特色是尖尖的頭,後面是空的,沒有包腳跟。腳下穿上Babouches傳統拖鞋、身上再穿件Jellaba傳統服飾,就是摩洛哥男人標準打扮。

馬拉喀什 Marrakesh的巷弄中,發現有個像是鶴標誌的黃金門!

穿過巷弄在這裡轉彎就到了神學院的入口了



阿里.班.約瑟夫神學院 Ali ben Youssef Medersa

阿里.班.約瑟夫神學院(Ali ben Youssef Medersa)建於14世紀,是個平和安寧的地方,1564年被Saadians重修,成為馬拉喀什最大的神學院,也是菲斯Bou Inania神學院的競爭對手。神學院中引人注目的是一個鑲嵌工藝的頂端有雪松的雕刻,旁邊一個大的入口通向祈禱室,樓上則是132間學生小房間,跟樓下的裝飾相比,顯得沒落荒涼。

這里最珍貴的財富是10世紀用來裝飾庭院的大理石水池,如今已經被轉移到Dar Si Said博物館了。

神學院的柱子和牆面上都有著精美馬賽克拼貼磁磚以及繁複華麗的雕刻裝飾。

忘了當時在聊什麼了,只記得聊得很開心~

離開阿里.班.約瑟夫神學院後,我們希望可以再走回德吉瑪廣場 Djemaa el-Fna晃晃,補足昨天沒看到的賣水人或弄蛇人。沿路愈是接近廣場,巷弄中掛著琳瑯滿目商品的商店就愈多,人潮也蠻多的,相當熱鬧。

很好奇而拍下來的照片,忘了問當地導遊這是在賣什麼的了...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嗎?

回到廣場人潮還沒很多,所以很快地我們就找到賣水人了,若要跟賣水人拍張照片要價10迪拉姆。

賣水人,身上掛滿水杯跟背了一袋水,可以跟他買水喝,然後會把水倒在杯子裡給你喝,算是個行動賣水的。

接著我們循著音樂以及人群圍觀的方向,找到了弄蛇人

弄蛇人,不停的戲弄手上的蛇...對蛇吹氣,然後趁蛇生氣攻擊的時候閃躲...有夠恐怖的啦!

 

晚上馬術表演戶外劇場餐廳的入口,不知為什麼是個超大型的眼鏡蛇雕刻在門口...

這裡就是戶外劇場餐廳了,晚上在這裡品嘗正宗摩洛哥料理並參觀馬術表演,這餐廳超級大...簡直像是一個大型阿拉伯主題樂園!

像不像是記憶中『天方夜譚』裡的場景呢?

戶外劇場餐廳裡面有許多大帳篷,晚餐就在裝飾華麗的帳篷裡面品嘗正宗摩洛哥料理

前菜-摩洛哥傳統濃湯Harira,以蔬菜蕃茄為基底,加入鷹豆、洋蔥、小麵條、牛肉或羊肉和香料一起燉煮而成。   好吃指數:

主菜-烤小羔羊,表皮烤得焦脆,肉質本身軟嫩,沒有太重的羊騷味,味道還不錯。 好吃指數:

主菜-庫斯庫斯couscous,好吃的庫斯庫斯couscous,除了蔬菜還加入了葡萄乾、杏仁乾等,鹹鹹甜甜的很好吃! 好吃指數:

Rick實在是太愛庫斯庫斯了,誇言說要把這一大盤的庫斯庫斯吃光!

吃過豐盛的晚餐後,接著就要到外面觀看馬術表演了。整個馬術表演相當精采,首先開場的是婀娜多姿的摩洛哥肚皮舞孃,接下來突然燈光全暗,空中出現了投射魔毯左右飄移。緊接著就是精采的騎馬雜耍,有站著、躺著、倒立著、藏在馬腹下的,每個騎士使出各式特技。

   

最後就是整晚的重頭戲了,所有的騎士從遠方一齊馳騁而來,手持長槍對空擊發,一陣槍聲頓時巨響撕裂漆黑的天空,現場看的時候說真的還蠻震撼的!當然我們原本錄影的時候,手拿得好好的,突然來的槍聲讓我們完全大手震,哈哈!

表演結束後,騎士們騎著馬來到觀眾席旁,手持長槍跟觀眾們致意,今晚精采的馬術表演就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