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大道 KASBAH ROAD

城堡大道沿著大亞特拉斯山脈南部,沿途綿延不斷的綠色棕櫚樹與土造城堡,這些城堡是由朱紅色黏土所構成,曾經做為當地大家族族長的宅邸,大半建於17-18世紀,在一路荒煙的大漠中,最能突顯宏偉與壯觀,是摩洛哥最美、最吸引人的沙漠特殊景觀。

Daniel有生以來第一次腳最長的時候!
IMG_1613  

在摩洛哥總是可以看到騾子辛苦地搬運著物品

一座光禿禿的山崖旁佇立著一座座紅褐色的古堡,層層疊疊,依山而築,比較完整的只有上半部,下半部幾乎都毀損了。有水流過的地方則形成了綠意盎然的綠洲,帶著一種特有的荒蕪蒼涼的美感。
IMG_1635-1

Annie正認真的處理踩到狗大便的鞋子...哈哈
IMG_1638

在這裡有位駱駝商人帶著兩隻駱駝在這裡,供遊客騎乘,不過當然是要錢的!
SAM_2135

這隻駱駝看到我竟然勾起一隻腳...這是有什麼特別的含意嗎?
SAM_2136

IMG_1697

從這裡開始是前往艾特巴哈度城岩的入口,感覺就像是很鄉下的地方...路邊兩隻小黑貓還一直不停的喵喵叫~
IMG_1701

IMG_1702

艾特巴哈度城岩 Kasbah of Ait Benhaddou

座落於摩洛哥南部的古城,曾經是古代的重要關口,雖然現在已差不多完全荒廢,不過保留得相當完整,甚至還贏得了「摩洛哥最美村落」之稱號。這個古城利用了摩洛哥特有的紅土泥磚建成,雖然城堡像是在海邊沙雕般砌出來的樣子,但其實是精雕細琢,整座城極其巨大穩固,在古時足以抵禦外敵。這座已被列為歷史文化遺跡的宏偉古城,不但城堡建築夠吸引,裡面也甚具特色。

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後,聯合國花了5億迪拉姆(摩洛哥貨幣)來修復它。

IMG_1752

也許這樣的介紹,您無法想像這裡有多獨特,但你能想像這座荒蕪的中世紀古村落曾拍攝過20多部好萊塢大片嗎?舉幾個耳熟能詳的電影,1962年的《阿拉伯的勞倫斯》1999年的《神鬼傳奇》2000年的《神鬼戰士》2004年的《亞歷山大大帝》...等,是不是足以說明為何這座古城可以被列為古蹟保留區。

想要到艾特巴哈度城岩一探究竟,首先得經過這條長長的橋。
IMG_1705

這些利用烘乾的泥土搭建而成的建築物群,一直是非洲最傑出的建築精品之一,就像埃及的金字塔一樣,它們以其獨特的方式展現了與眾不同的魅力。
IMG_1716

在防禦牆內建造有許多房屋,同時四周還有箭塔進行輔助防禦,是摩洛哥南部建築的經典範例。墻壁上裝飾著具有伊斯蘭風格、內容頗為抽象的圖案。
IMG_1714

牆面以紅土跟乾草堆為主,加上少許石塊混造而成,整座城極其巨大穩固。裡面的小巷子目前有些小商店。
IMG_1720

IMG_1726

一路一直走到城區最上方,就可以俯瞰整個古城了。
IMG_1725

IMG_1733

IMG_1734

從高處往下欣賞整個古城,場景的感受相當震撼!
IMG_1738

當我們走到最高處的時候,突然風雲變色,颳起了大風,我們還慫恿兩位女郎跳跳樂。就在Annie奮力跳起的時後,鞋子也應聲離開了腳底,甚至還差點被風吹落山谷...。IMG_1746

接著玩起火影忍者,去年在義大利羅馬夜遊的時候,也拍了一張火影忍者的合照,但這張Daniel說比較像是小偷...哇哈哈!
IMG_1750

IMG_1753

離開艾特巴哈度城岩後,就直接驅車前往今晚落腳的古堡飯店,整棟飯店有著古堡的外觀,裡面的裝潢卻相當精緻古典,而且配色也是下了一番功夫的,很有設計感喔~
IMG_1758

團員們在等待分配房間的時候,飯店的服務人員馬上就送上來熱騰騰的薄荷茶。
IMG_1761

飯店中間有個大大的庭院以及游泳池,涼爽的天氣坐在庭院椅子上聊天的感覺相當棒!
IMG_1766

IMG_1767

IMG_1768

IMG_1799


取得鑰匙後,就迫不及待想知道房間的樣子,很幸運地房間蠻大的,而且裡面相當乾淨舒適

IMG_1790

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只有簡單的古堡風跟阿拉伯風,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IMG_1778

IMG_1789

IMG_1792

很喜歡這間飯店的燈飾,晚上點亮燈飾後總是有種格外的氛圍。
IMG_1803

IMG_1805

今天晚餐就在飯店裡,在晚餐前我們到處參觀飯店的設施,這間超豪華的客廳,應該是高級人士才會坐在這裡聊天吧...

IMG_1807

餐廳一旁還有個小舞台跟樂器,平常這裡用餐的時間應該會有表演。
IMG_1811

晚餐是自助式的Buffet,菜色不少但都不夠好吃,所以只簡單吃了一些。

IMG_1816

IMG_1819

最開心的時刻當然就是晚上大家一起在客廳喝酒聊天了,開了一瓶當地導遊推薦的紅酒,真的不錯喝,喝紅酒當然要配一些台灣帶過來的零食,Daniel還泡了碗小泡麵,Rick則是跟我們邊哈拉邊確認後面幾天的行程。
DSC00931拷貝

就在大家聊得正開心的時候,飯店突然整個大跳電!老實說原本精緻的古堡飯店,沒電的時候,感覺就像是惡靈古堡般恐怖哩!幾次跳電恢復巡迴後,我們決定趁著有電的時候回房間休息了,畢竟摸黑要走回自己房間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明天就要前往撒哈拉沙漠了,也是本趟行程中最令人期待最特別的景點了,今天天氣實在欠佳,希望明天在沙漠會有個熱死人的好天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