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8-1

撒哈拉沙漠 Sahara Desert

撒哈拉沙漠位於非洲北部,氣候條件非常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撒哈拉”是阿拉伯語的音譯,源自當地遊牧民族杜阿雷格人的語言,原意即為“沙漠”。雖說撒哈拉沙漠不適合生物生存,但我們在沙漠睡了一晚,隔天發現帳棚外都是動物的腳印...甚至晚上還看到眼睛發亮的狐狸!

一大早被Rick溫柔的morning call叫醒,團員們睡眼惺忪帶著未盥洗的臉,走在沙漠中找尋適合的地點看日出。
IMG_2364

IMG_2365

IMG_2367

IMG_2368

大家在沙丘上靜待著日出,出奇的安靜,也許是眼前的美景太感動,也許是還沒從睡夢中清醒過來,分不清到底是夢中還是現實的摩洛哥
IMG_2371

IMG_2372

IMG_2376

IMG_2388

IMG_2391

當陽光照射在沙漠上,原本昏暗的沙漠隨即染上一片火紅色。
IMG_2399

可惜的是早上雲層還是很厚,沒多久太陽就被雲層遮住了,我們於是開始在沙漠上玩起跳跳樂!
IMG_2410

IMG_2413

Daniel跳得相當棒,很有大鵬展翅的感覺,我則是有時間差...還在剛跳起的階段...
IMG_2415

接下來換兩位女郎了,還蠻有雲門舞集的Fu喔~
IMG_2434

IMG_2435

L順利著地,但是Annie卻仆街了...哈哈
IMG_2437

IMG_2440

IMG_2443

IMG_2444

跳了幾次之後,L決定提升難度,馬上來個側翻!
IMG_2447

看過側翻,我也不甘示弱,來個更高難度的前空翻!
IMG_2451

IMG_2454

最後是我跟Daniel, Rick三人組合,Daniel使出橡膠拳,Rick是雙手飛拳,至於我還沒出招...
IMG_2465

原來我是超人啦~謎題一切都解開了!!
IMG_2466

原本平坦光滑的沙丘,被我們跳跳樂蹂躪成這樣...
IMG_2420

雖然雲層很厚,但太陽偶而還是會露出臉來,沙丘在強烈陽光照射下,光線明暗對比讓沙漠呈現了完美的立體感!
IMG_2474

IMG_2475

沙丘並非完全平坦的,因為風吹著的關係,使得沙丘呈現了層層的波浪狀。
IMG_2476

趁著陽光還夠強的時候,趕快拍張夥伴們的影子。
IMG_2478

這個是搞笑版的...
IMG_2480

看得出來是2011嗎?
IMG_7738

IMG_2485

看過了日出,也玩過了沙漠跳跳樂,大家陸續緩慢走回帳篷營地盥洗準備行李,因為下午還要前往距離有500公里之遠的中古世紀城市-菲斯Fes,所以不能逗留太晚。我跟Daniel則是有點流連忘返,希望能多一點時間在沙漠等待更強烈的陽光,所以我們用相當緩慢的速度,邊拍著照片邊走回營地。

IMG_2486

IMG_2495

IMG_2499

中間那個小黑點不是樹喔,是Daniel很明顯不想離開沙漠了,走得超慢的...
IMG_2512

IMG_2519

有趣的是,在沙漠中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足跡,有駱駝的、狐狸的、鼠類的、蛇類的、人類的...但早上能看到的生物只有駱駝,其他的可能晚上才會出沒吧。
IMG_2520 

IMG_2523

Daniel甚至行李都不收了,抓緊最後的僅存的一點時間在沙漠中拍照。
IMG_2529

IMG_2524

最後還是得回到營地整理行李了,看來我跟Daniel是最後的兩個人,大家似乎都整理的差不多了。
IMG_2534

可愛的駱駝們還在休息,準備下午接待其他的遊客,要跟駱駝們Say Goodbye了。
IMG_2363

臨走前再回頭多看一眼,感覺真是捨不得,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再見了~撒哈拉沙漠
IMG_2526

米德特 Midelt

離開撒哈拉沙漠後,驅車前往非洲境內最古色古香,美不勝收的中古世紀城市-菲斯 Fes,今天這段旅程蠻長的,途中我們經過了米德特 Midelt 這個城市,米德特是一座柏柏爾人的城市,因為是屬於新的城市,所以很少有非原住民生活在米德特。

IMG_2536

Annie:老公你看!有辣駱駝! Daniel:親愛的老婆,辣駱駝是Rick的最愛...我只愛辣妹啦!
IMG_2538

IMG_2540

Rick認真抓角度拍照的背影
IMG_2546

今天中午就在這間HOTEL KASBAH ASMAA用餐,大門繁複的雕花讓人印象深刻
IMG_2547

IMG_2549

餐廳裡面座位很多,有外面這種開放式的,也有包廂式,但是客人並沒有很多
IMG_2551

IMG_2552

IMG_2554

IMG_2555

前菜-硬麵包,今天的麵包有比較軟了,而且已經先切成小塊了。  好吃指數:
IMG_2559

前菜-蔬菜豆子濃湯,跟前幾天喝到的味道差不多,味道還不賴  好吃指數:
IMG_2560

主菜-庫斯庫斯佐蔬菜烤魚拼盤,難得可以吃到烤魚,鹽烤的味道還不錯  好吃指數:
IMG_2564

IMG_2565

IMG_2569

甜點-蘋果派,味道偏甜,不過還能接受  好吃指數:
IMG_2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