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8-2

伊芙蘭 Ifrane

位於摩洛哥亞特拉斯山脈中部的一個城市,海拔高度1650米, 這個只有13000人的小鎮是著名的滑雪勝地,高高聳立的三角形屋頂,像是阿爾卑斯山式農舍,精心修剪的草坪、盛開的鮮花,第一印象彷彿進入了瑞士山莊,因此有了『小瑞士』的稱號。 用最早居住在這裡的柏柏爾人的語言(Tamazight)來說,伊芙蘭“Ifrane”這個名字的意思是“山洞(cave)"。即使在夏天,這裡的氣溫也涼爽宜人。因此,法國人從1912年開始常常到這裡滑雪和度假。

離開沙漠穿越亞特拉斯山後,經過米德特 Midelt這個城市,四周的景色也由荒涼沙地漸漸地轉為綠草如茵,地面上草地愈來愈多,山坡上也都是森林了。
IMG_2576

IMG_2577

早上才在沙漠,下午就看到了整片綠油油的草地,在摩洛哥這幾天的行程,見識到了摩洛哥景色的多樣化,感覺好像隨時在進行著四季交替似的。
IMG_2578

IMG_2573

IMG_2581

IMG_2582

有時像是瑞士綠意盎然、有時像是北海道繽紛花田。
IMG_2589

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個真的是北非摩洛哥嗎?青青草原、放牧綿羊,這景色根本就是瑞士吧!
IMG_2590

IMG_2592

IMG_2594

沿途都可以看到許多的牧羊人在這邊放牧著羊群
IMG_2595

IMG_2597

在摩洛哥的鄉下,驢子是最佳的交通工具及夥伴,只是覺得驢子這麼瘦小還要載人真是可憐
IMG_2603

IMG_2604

IMG_2605

看起來很奇特的植物,應該是仙人掌科的吧。
IMG_2600

前方就是伊芙蘭 Ifrane城市了,我們將在伊芙蘭參觀休息,感受一下摩洛哥最歐洲化的小鎮。
IMG_2613

這頭石獅子就是伊芙蘭的地標了,來伊芙蘭的遊客都會跟石獅子拍張合照。
IMG_2620

在這裡停留時間蠻短暫的,所以我們找了家咖啡廳坐下來休息,舒緩一下長途車程的疲憊。伊芙蘭的氣候真的相當舒適,涼爽的風徐徐吹來,坐在咖啡廳喝咖啡欣賞歐式小鎮,這感覺真的很棒!IMG_2617

IMG_2614

 

離開伊芙蘭,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看到了四大古城中最古老的 菲斯 Fes 的城牆了!

IMG_2624

到了菲斯已經蠻晚的了,所以我們直接Check in,並到飯店的餐廳用餐。飯店的位置就在菲斯古城旁邊而已,所以徒步就可以走進古城,不過菲斯古城可是出了名的迷宮,連早上都會迷路了,晚上更別想要進去夜遊了。
IMG_2638

IMG_2637

IMG_2634

IMG_2641

IMG_2642

前菜-芝麻硬麵包,跟之前的硬麵包比較起來好吃多了,而且還多了芝麻的香味  好吃指數:
IMG_2643

前菜-蔬菜沙拉,沙拉的口味蠻清爽的,沾著墨綠色的醬汁不錯吃  好吃指數:
IMG_2646

主菜-燉煮牛排,煎過的牛排再放進醬汁燉煮,吃起來也相當不錯。  好吃指數:
IMG_2651

甜點-巧克力鮮奶冰淇淋,仍是偏甜,但吃得很開心  好吃指數:
IMG_2653

經過一整天長途的車程,雖然身體是疲憊的,但是心靈上卻是豐富滿足的。早上才在沙漠看著日出,下午卻看到像極歐洲瑞士整片綠油油的草地,除了見識到摩洛哥景色的變化多端之外,更打翻了我對摩洛哥的既有印象。吃過晚飯後,欣賞了菲斯古城的夜景,帶著期待的心情入睡,明天就要進入這個美不勝收的迷宮古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