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9-3

經過一整天由當地導遊帶領著我們,在迷宮般的菲斯古城中參觀,我們對菲斯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在菲斯遊記的上篇開頭就有提到,當地導遊不斷地告誡我們千萬不要自己行動,因為絕對會迷路。但High咖夥伴們為了不愧High咖這個頭銜,我們真的很想自由活動,因此在下午從古城外要回飯店的時候,我們決定不聽當地導遊的勸說,拉著Rick在古城外就下車,並企圖穿越迷宮般的古城回到飯店!

這段穿越迷宮的過程順不順利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IMG_2882

菲斯Fes的麵包店,這種麵包很便宜,只需要1迪拉姆(4塊台幣)
IMG_2887

遇到一位很好心的老太太,把身上的食物分給貓咪吃,成群的貓咪都圍過來了~
IMG_2890

IMG_2899

IMG_2910

在菲斯的重要景點,都會有這樣的標誌來指示,往箭頭的方向走就可以指引到圖示的景點。
IMG_2858

欣安尼亞回教神學院 Medersa Bou Inania

欣安尼亞回教神學院位於菲斯的阿拉伯人社區的深處,據說是菲斯最好的神學院,建於14世紀,被視為菲斯最漂亮的校園,有噴水泉,析禱所和學生宿舍。這些學校建築的華麗及裝修的精美,超出當時一般建築的水準,從地面到房頂,大理石、陶瓷銀片、石膏和雪松木雕、琉璃瓦,渾然一體。和其他神學院不同的是,這個神學院包含一個大清真寺連同一個尖塔,有幾種不同形式的祈禱堂。

IMG_2912

IMG_2914

不論是牆壁、柱子或天花板,都有繁複華麗的雕花裝飾,柱子下半部以及地板,則是用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
IMG_2918

IMG_2922

中間有個噴水泉,不過似乎已經停用了
IMG_2924

牆壁的腰帶部分則是雕刻著可蘭經。
IMG_2926

卡洛因清真寺 Qarawiyine Mosque

有著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及摩洛哥風格的清真寺,但我們不能進去,只能在前廳拍拍照片。卡洛因清真寺為北非最大的清真寺,整座建築由270根廊柱支撐,用大理石、石灰、石膏、雞蛋清等為原料建造而成。由於當時摩洛哥不產大理石,因而是用一噸糖換一噸大理石,由義大利進口運抵菲斯的,該清真寺可容納2萬名教徒祈禱。

IMG_2932

IMG_2934

IMG_2929

IMG_2936

IMG_2937

IMG_2989

我們走進較為明亮的一區,商店均賣著華麗的傳統服飾,看來是專門賣給女性穿的。
IMG_2939

這些華麗的服飾是婚禮穿的婚紗,所以這一區應該可以算是菲斯的婚紗街了!
IMG_2940

我很喜歡摩洛哥這樣的小商店,感覺可以在裡面挖到奇特的寶物似的。
IMG_2945

IMG_2948

IMG_2952

伊德利斯二世清真寺 Mosque Moulay Idriss

摩洛哥最古老的寺院之一,以馬賽克、灰泥、杉木和青銅製成的清真寺,在菲斯也是頗具盛名。

IMG_2958

IMG_2968

 菲斯Fes的某個水池,當地人都會來這裡裝水喝,我們只是裝個樣子,不敢直接喝哩!
IMG_2978

IMG_2979

在菲斯Fes逛到一半開始飄起雨來了...三位的表情很清楚表達了無奈...
IMG_2980

IMG_2981

IMG_2983

IMG_2986

IMG_3060

布歇路德門 Bab Boujloud,菲斯城中最美的城門,正面是藍色的,而這個藍色就叫做菲斯藍,背面則是綠色的,代表著伊斯蘭尊貴的意思。
IMG_3070

古皇宮,城門相當高大,而且是用厚重的鐵打造而成,而且這鐵門是金黃色的,宛如黃金打造般的富麗堂皇。
IMG_3074

IMG_3075

IMG_3076

走出菲斯古城來到外面的商店街,又開始下起雨來了,我們只好撐著傘前往下個景點
IMG_3084

IMG_3092

我們來到一家手工藝品店,有許多瓷器、馬賽克拼貼製品,完全都是手工完成的!首先進行手拉胚,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樣式。IMG_3098

拉出適當的大小之後,就可以把手拉胚取下晾乾。
IMG_3096

接著就在全白的手拉胚上面直接用手工畫出草稿,然後再依據草稿一筆一畫地畫上紋路
IMG_3101

您能夠想像這個花瓶上面的紋路是用手畫出來的嗎?完全沒有經過機器計算,靠的都是這些人的實力跟經驗,絕非普通人可以做到的!
IMG_3102

仔細看一下深色的大點點周圍,是不是佈滿著小小的細點點?這些也都是用手一點一點慢慢點上去的!真的佩服他們的耐心!
IMG_3103

以上只是線稿的過程,最後還要交給負責上色的專家,上色的專家更是厲害了,上的顏色都在裡面,完全沒有超出框線!
IMG_3107

照片後面的馬賽克拼貼大製品,是這些人用手工一塊一塊敲碎磁磚後再拼貼出來的!這工作除了要有藝術天分之外,也要有非於常人的耐心!
IMG_3113

離開菲斯Fes古城,回飯店前先來大型的超市買糧食,Rick一進入超市竟然快速地買了冰淇淋!
IMG_3115

超市吹冷氣吃冰淇淋~大滿足!
IMG_3116

 

離開超市後原本的計畫是遊覽車載我們回飯店,不過團員們希望可以利用吃飯前的時間再到菲斯古城內自由活動,Rick因為擔心我們會迷路,所以也跟著我們再次進入菲斯古城~結果走了一段路之後,原本有自信帶領我們走回飯店的Rick,也開始出現慌張的表情了,我們果然迷路了!

IMG_3125

路邊有人賣著串燒,味道很香哩!
IMG_3132

Rick很開心地告訴我們,前面是死路~沒錯...我們迷路了~哈哈哈!
IMG_3127

演技派的Rick示範在菲斯迷路的時候無奈的表情~雙手一攤~哈哈
IMG_3140

迷路亂走還走到堆滿廢棄生羊皮的地方,差點被臭味薰昏了...
IMG_3139

我們開心地在菲斯迷著路,雖然我們一直跟Rick說迷路很好玩,不過Rick可是壓力很大的,畢竟是領隊的身分,可不能把我們弄丟了,於是開始到處問路。
IMG_3135

Rick正在跟一群青年問路,其實在菲斯迷路的話,只要跟裡面的人問路,他們都會很熱心地幫忙,帶路走出迷宮似的菲斯,不過當然要意思一下給點小費~
IMG_3128

IMG_3134

IMG_3138

終於順利走回到飯店了! 大夥開心地在飯店前合照,證明我們從菲斯古城迷路中安然脫逃~哈哈!
IMG_3142

IMG_3146

飯店餐廳古色古香,走進餐廳就可以聽到現場演奏著摩洛哥傳統音樂,Rick說今晚是品嘗摩洛哥最道地的料理,一聽到『道地』兩個字就有點擔心了...
IMG_3148

『鹹騷羊』的前菜,有種恐怖的酸味,這一餐是我們這趟旅行中最難以入口的一道料理了~ 好吃指數:
IMG_3159

IMG_3172

主菜-傳說中的『鹹騷羊』出現了!! 在充滿摩洛哥風的餐廳裡吃了這道羊肉料理,因為味道又鹹羊肉又騷,所以被我們笑稱為『鹹騷羊』 好吃指數:
IMG_3178

甜點-摩洛哥餅乾,應該是最好吃的一道料理了,摩洛哥的餅乾真的很好吃! 好吃指數:
IMG_3181

甜點-水果拼盤,各式各樣的水果都到齊了,我獨自吃了一顆青蘋果...酸阿~! 好吃指數:
IMG_3182

因為晚餐實在吃的不多,所以決定點酒來喝,我們點了瓶之前導遊在超市介紹我們的紅酒,價格不便宜哩!
IMG_3152

這瓶酒喝起來真的很不錯哩!應該是這餐裡面最棒的了,而且可以跟好夥伴一起喝酒聊天,實在是棒阿! 好吃指數:
IMG_3171

除了上面介紹到的行程之外,其實今天下午還發生一件很好笑的插曲,就是我們在菲斯的新城區觀光,停留的時間很短暫,但我們High咖決定找間咖啡廳坐下來喝咖啡,為了找間適合的咖啡廳就花了一些時間,結果點了咖啡等咖啡,眼看集合時間就快到了,這時咖啡終於送來了,我們完全不怕燙似的,以最快的速度喝完了咖啡,馬上狂奔回去集合,送咖啡來的服務生還被我們嚇到!心裡應該想說亞洲人喝咖啡都這麼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