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1

拉巴特 Rabat

摩洛哥首都,位於摩西北的布雷格雷格河口,瀕臨大西洋,與菲斯、馬拉喀什、梅克內斯同是摩四大皇城之一,自1912年以來,一直是摩政治首都。拉巴特始建於公元12世紀穆瓦希德王朝。現存老城為 18世紀所建,新城於1912年摩成為法國保護國後興建。拉巴特閒適而不乏歷史的滄桑,既古樸又很現代,是個很適合瞭解摩洛哥這個國家的地方。

 一早離開契夫蕭安,直接前往摩洛哥的首都-拉巴特。沿途我們在休息站停留喝咖啡的時候,Rick發現到一旁飄著陣陣香味的烤肉,打算買一大份烤肉請團員們品嚐看看~IMG_3467

IMG_3468

看似不起眼的牛絞肉,就這樣簡單用烤肉網夾起來就放在炭火上面烤,要不是聞起來蠻香的,我甚至不會想吃上一口。
IMG_3471

幾分鐘之後,烤肉就烤好送上來了,不起眼的外表卻意外地好吃,大家都讚不絕口!特別是搭配著生洋蔥吃,現在想到都流口水啦!
IMG_3474

炭烤牛肉搭配生洋蔥,包在硬麵包裡面吃,好吃的不得了!真的是出乎大家的意外! 好吃指數:
IMG_3476

Rick吃到意猶未盡,一口接一口迅速把盤子裡的碳烤牛肉吃光光!
IMG_3477

IMG_3473

正當我們吃飽喝足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突然冒出了一位老伯,似乎在跟當地導遊推銷著什麼。
IMG_3480

原來這位老伯是來賣哈密瓜的,在摩洛哥這麼多天還沒吃過哈密瓜,於是Rick決定買一袋哈密瓜,可以當做待會午餐飯後的甜點。當地導遊跟司機忙著清點哈密瓜並裝袋。
IMG_3486

進到首都拉巴特後,我們首先來這間餐廳用餐。
IMG_3488

Rick則是拎著剛剛在休息站買的那袋哈密瓜,先送去給餐廳服務人員準備。如果沒有加上說明的話,應該會有人以為這是摩洛哥人在賣哈密瓜吧~
IMG_3490

這間餐廳的位置相當好,窗戶外面就可以看到海灘,採光幾乎是外面的自然光,在這裡用餐感覺相當舒服。
IMG_3494

前菜-蔬菜豆子湯,跟前幾天喝到的味道差不多,不過感覺比較精緻一點。 好吃指數:
IMG_3499

IMG_3505

主菜-酥炸海鮮總匯,因為餐廳靠近海邊,所以賣著許多海鮮,有各式各樣的魚跟蝦。 好吃指數:
IMG_3508

IMG_3509

甜點-摩洛哥哈密瓜,還是要稱讚一下摩洛哥的水果,真的是包甜的! 好吃指數:
IMG_3511

甜點-冰淇淋,滑嫩順口又好吃的冰淇淋。 好吃指數:
IMG_3513

IMG_3516

IMG_3520

烏達亞城砦 La Kasbah des Oudaias

烏達亞城砦位於拉巴特老城以東,布雷格雷格河入海處,瀕臨大西洋,為一古城堡建築群。17世紀被西班牙驅逐的摩爾人聚集在這裡,憑藉地理優勢,攻擊歐洲基督教國家的商船。烏達亞要塞內接向的路面鋪著石子,房舍的牆壁刷著白灰,門窗一律刷成天藍色,昔日的門牌號碼延續至今,這些都是安達魯西亞(西班牙)民居的特徵。

IMG_3519

IMG_3521

IMG_3523

IMG_3522

這個城門相當大,我們要從這裡進入城堡裡面參觀。
IMG_3525

IMG_3529

一走進城門,迎面而來的竟然是藍與白建構而成的建築,城內城外的風格迴然不同。
IMG_3531

IMG_3533

這裡的商店跟契夫蕭安比較起來相對多了些,而且商店都賣著明信片,應該是個蠻多遊客會來參觀的景點。
IMG_3534

商店大多聚集在城城砦的出入口,往左邊這條路走進去,就可以更深入奧黛亞城砦內的住家了。
IMG_3554

IMG_3537

以前的居民把房子漆上象徵著海洋和天空的藍白色,代表海洋優雅浪漫的色彩,時至今日依然保留這傳統。是不是很像我們剛去過的契夫蕭安呢?
IMG_3540

IMG_3549  

依山而上,全是兩層樓房,上半是白色,下半是天藍、粉紅、淡紫,分區而建,在地中海湛藍海水和藍天襯托下,形成一幅唯美圖畫。
IMG_3550

IMG_3557

IMG_3562

烏達亞城堡氣質脫俗,雖然已成為一個遊覽地,卻沒有旅遊點的世俗,沒有人在這里兜售任何紀念品,使得這裡的居民和遊客都享受著生活的從容。 
IMG_3563

烏達亞城堡臨海一角,有個著名的摩爾咖啡吧。在息息的海風中啜著摩爾咖啡,或是喝著薄荷熱茶配上小餅乾,目送著點點魚帆駛出布雷格里格河口,多麼心曠神怡!
IMG_3565

IMG_3566

IMG_3567

手上的圖案是一種叫做Henna的彩繪藝術,在這裡喝茶的時候剛好有彩繪師,付費就可以在喜歡的部位畫上圖案。
IMG_3568


關於Henna彩繪藝術

Henna是一種中東、非洲及印度等地區很常用來繪飾身體的一種文化,也稱為 Mehndi。Henna的顏料是天然的指甲花磨成粉之後,加入玫瑰香料,調配成膏狀再畫在身體各個部位,待顏料乾燥後,就可以剝掉。因為是天然的指甲花所製成,剛畫好的顏色只會是淡淡的橘色,不同的部位,會有不同的顏色呈現,維持的時間也會不同;大約都是在7天至15天不等。不同國家的Henna彩繪也有不同的風格特性。但一般而言,他們相信Henna彩繪會帶來好運。


IMG_3572

IMG_3574

烏達亞城堡中間有個花園,是伊斯梅爾國王於17世紀所建,小巧玲瓏,幽雅精致,花木繁茂,具有安達魯西亞園林建築的典型風格。
IMG_3575

IMG_3582

走出城堡後再回顧城牆一番,外面看起來氣勢非凡,可以想像這裡以前是個相當宏偉的要塞。
IMG_3586

IMG_3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