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伊夫堡 Château d'If

位於法國馬賽港海域伊夫島上的城堡,是大仲馬著名小說"基都山恩仇記"中的場景因而聞名於世。城堡是一個正方形,共三層樓高每邊28公尺,兩側由有三個塔樓。伊夫堡是由十六世紀的法蘭西一世佔據馬賽後,執意建造此地城堡,他估算這個島的地理位置是軍事防備的最佳地點。雖然伊夫堡在十六世紀被興建時是軍事堡壘,但到了十六世紀中時,該城堡就因為地理環境以及城堡的設計而成為最理想的禁錮重犯之地,於是城堡發展成了後人較為知道的監獄功能。

伊夫島之所以成為馬賽旅程中必去之點,最大的主因即是法國大文豪大仲馬 (Alexandre Dumas) 在十九世紀的時候,以此地為背景寫下了在文壇上佔有舉足地位的復仇故事之代表─基督山恩仇記 (The Count of Monte-Cristo)

IMG_4851

IMG_4890

IMG_4816

IMG_4819

IMG_4825

IMG_4827

IMG_4828

伊夫堡是舊式離島軍事防衛要塞,供防禦偵測外來船隻動向的最佳地理位置。興建於法蘭西一世Francois I, 1524年完工。到了十七世紀時轉變為囚監刑犯的使用,輾轉變成離島終身苦刑監獄,主要是在監禁政 治犯的牢房。再加上大仲馬的冒險小說【基度山恩仇記】Le comte de Monte Cristo 做為故事舞台背景,這個不知名的小島因而聲名大躁。

IMG_4836

IMG_4844

IMG_4835

IMG_4846

IMG_4848

IMG_4878

IMG_4859

IMG_4860

IMG_4862

IMG_4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