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les

亞爾 Arles

亞爾位在南法的普羅旺斯省,與尼姆 (Nimes) 同為義大利通往西班牙的交通樞紐,並列為普羅旺斯地區的兩大重要古羅馬城市。著名的荷蘭畫家梵谷曾經在這裡居住過一陣子,梵谷早期只以灰暗色系進行創作,直到他在巴黎遇見了印象派與新印象派。梵谷融入了他們的鮮豔色彩與畫風,創造了他獨特的個人畫風,其在梵谷待在法國亞爾的那段時間,發展已臻成熟。他最著名的作品多半是在他生前最後二年創作的,期間梵谷深陷於精神疾病中,其最後在他37歲那年將他導向自殺一途。亞爾也因古羅馬遺蹟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IMG_5095

亞爾勒醫院 Espace Van Gogh

這是梵谷割去耳朵之後住的醫院,後來精神狀況惡化也曾在這裡住了一段時間。梵谷在住院期間,為了逃避壓力,再度提起畫筆,從花園錦簇的畫面中看不出他心中的恐懼,卻依然可以嗅出醫院禁閉的氣氛,矗立的白楊樹如同柵欄,讓梵谷永遠與夢想自由隔絕了。目前這座醫院已經改建為文化中心,院中的藝術花園(Jardin de Art)刻意保留了當年的花草景觀,和梵谷筆下的風情沒有太大出入。

 

IMG_5091

共和廣場 Place du République

共和廣場建於15世紀,最醒目的就是廣場中的方型尖碑(Obélisque),其以土耳其花崗岩料製成,原位於羅馬戰車劇場(Cirque Romain),17世紀才移來此處,是珍貴的古羅馬遺跡。前方的市政廳(Hôtel de Ville)建於17世紀,可欣賞到立面典雅細膩的石雕;最重要的是聖托菲姆教堂與迴廊(Église St-Trophime et Clôtre),可見到《最後審判》的雕刻。

IMG_5096

IMG_5097

聖托菲姆教堂與迴廊 Église St-Trophime et Clôtre

聖托菲姆教堂建於11世紀末~12世紀初,位於數座舊教堂遺址之上,從狹窄的街道仰望,它的外觀是仿羅馬式建築,正門建於12世紀,雕刻著《最後審判》聖徒與使者。

IMG_5098

IMG_5099

IMG_5102

IMG_5103

IMG_5111

IMG_5109

梵谷咖啡館 Café Van Gogh

梵谷在論壇廣場旁的這家咖啡館先後畫了室內與室外的作品,室內部分是梵谷在咖啡館裡連續待上4晚所繪製,他用紅色和綠色呈現絕望的氣氛。不久後,梵谷大膽走向戶外繪畫,用黃澄澄的燈光與深藍色的夜空形成對比效果,這種在夜間畫人工照明的戶外寫生是梵谷所獨創,這幅畫作也就是1888年9月所畫的《星空下的咖啡館》。

IMG_5105

IMG_5113

IMG_5116

羅馬競技場 (Les arènes)

羅馬競技場建於西元前 46 年,長136、寬107 公尺,是法國境內最大的競技場,可容納約 2 萬人。競技場原有三層,但最上層已崩毀,現存二層,每層有 60 座拱門。可惜的是,競技場中央正在進行整修...。爬到競技場的高處,可以眺望亞爾市區及隆河的旖旎風光,不管您有沒有體力,建議一定要爬上來欣賞一下!

IMG_5119

IMG_5120

IMG_5128

IMG_5131

IMG_5138

IMG_5144

隆河 Rhône

隆河從遠古時期便是一條重要的商道,連接著歐洲北部及地中海。隆河是歐洲主要河流之一,法國五大河流之首,地中海尼羅河之後第二大河。梵谷曾畫過《隆河上的星月夜》,顯示了法國南部城市亞爾的隆河上的夜景。該畫現藏於法國巴黎的奧塞美術館。

IMG_5146_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