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ukkale

棉堡 Pamukkale

帕慕卡雷就是一般人所熟知的棉堡,土耳其語的Pamuk意旨「棉花」kale是城堡的意思。這也是土耳其境內,除了卡帕多起亞之外,知名度最高的自然奇景!每年總有上百萬遊客前來爭睹這個狀似棉花城堡的白色石灰棚溫泉瀑布,以前常聽到棉堡有多奇特夢幻,總是想著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親眼目睹,這個願望終於要在今天實現了!

當我們從帕慕卡雷小鎮一路過來,遠方出現白色山峰時,一行人早已難掩興奮情緒,尖叫聲瞬間壓過導遊的解說聲,這期待已久的夢幻棉堡已經真實地映入眼簾了。

棉堡名稱的由來,當然是那片像白色棉花似的天然奇景,在層層相連如梯田的白色地形中,還有天然溫泉從地底湧出。當陽光照射在這片雪白的棉田上,泉水映出藍綠色調,彷彿夢境一般美麗。

IMG_7764.jpg

IMG_7768.jpg

IMG_7742.jpg

這片鬼斧神工的獨特景觀,其實是石灰岩岩體流出富含碳酸鈣的溫泉,湧冒出來的泉水依著地勢聚集環流,泉水中所含的碳酸鈣慢慢釋出堆積成石灰華結晶,經年累月的結果就形成了現在令人讚嘆的景觀。IMG_7782.jpg

IMG_7783.jpg

看似軟綿綿的棉堡,腳踩起來其實是硬梆梆的,獨特的石灰棚紋理更增添了不一樣的腳底觸感。可能是遊客太多加上限制水量的關係,不同池子水溫不一,腳底彷彿走過三溫暖一樣。
IMG_7801.jpg

IMG_7807.jpg

IMG_7809.jpg

自棉堡開放為觀光區後,過度開發而造成泉水量銳減,加上觀光客恣意踩踏而破壞了脆弱的石灰華。因此現在便規定遊客進入一定要脫掉鞋襪,並且不得隨意進入池中戲水,因此目前已經看不到有人進入泡溫泉的景象了;另外也進行冬、夏兩季不同的水量管制計畫,避免水源枯竭。

IMG_7812.jpg

IMG_7817.jpg

IMG_7820.jpg

IMG_7835.jpg

 

夥伴們當然要在棉堡來一張
IMG_7780.jpg

棉堡的石灰棚一片雪白,景色在夕陽餘暉的映照下更顯動人色彩。
IMG_7799.jpg

 

帕慕卡雷溫泉 Pamukkale Antik Havuz

這座古蹟溫泉游泳池就在整個棉堡景區的正中心,一旁的赫拉波利斯遺址因為下陷而形成溫泉池,過去應該屬於阿波羅神殿的一部分。能和千年古蹟同游,是絕妙的體驗!

IMG_7752.jpg

溫泉水冒出的溫泉約攝氏35-55度,整個池子的平均溫度在攝氏35度左右,富含碳酸鹽、鈣等物質,據說沐浴與飲用都具神奇的療效。
IMG_7757.jpg

平均深度3公尺,有些地方甚至深達4-5公尺,根據統計每年竟然有上百萬遊客在此與古蹟同游!
IMG_7755.jpg

今晚我們住在棉堡附近的飯店,因為隔天早上還要進入棉堡一次,這也是Rick特別安排跟其他一般旅行團不一樣的地方,通常市面上的旅行團都是只待一個下午或匆匆離開,我們則是付2次門票,進入棉堡2次。晚上的重頭戲當然就是要幫Rick慶生了!

Rick準備吹蠟燭,Daniel趁機衝上去抹上刮鬍泡,Rick差點罵出髒話~Rick總是用招牌笑容來回應,這也是大夥們這麼愛他的原因!
IMG_7868.jpg

正式來吹蠟燭囉~但Rick還不知道這蠟燭是特製的...嘿嘿~
IMG_7872.jpg

吹囉~看Rick嘟嘴陶醉的樣子 XD
IMG_7865.jpg

蠟燭應該是吹熄了吧...?Rick拿起蠟燭確認一下...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IMG_7878.jpg

沒想到蠟燭竟然又點燃了!因為那是我們準備的特製吹不熄蠟燭啦~
IMG_7876.jpg

準備要切蛋糕了~這是我們從台灣帶到土耳其的巧克力小蛋糕,一個一個疊起來當做生日蛋糕囉~
IMG_7881.jpg

這本就是我們精心準備的禮物,從2004年~2013年共十年的旅遊紀錄,Rick看著看著就哭了~
IMG_7884.jpg

大哭特哭~T_T 我拍著照也跟著哭了~
IMG_7885.jpg

給Rick的生日驚喜,順利地完成了任務,伴隨著大家的祝賀以及一本厚重、集結團員朋友們提供的旅遊記錄照,Rick也感動到狂哭不已。
IMG_7887.jpg

任務完成!感謝大家的幫忙,相信給了Rick一個難忘的生日驚喜,也希望Rick可以繼續保持初衷,我們也會死纏著你繼續玩遍世界各地!
IMG_78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