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ukkale2

棉堡 Pamukkale

一早醒來,發現昨晚下了場雨,原以為石灰棚的水會因此變多,我們興高采烈地往棉堡的最佳位置奔去,結果令人失望的還是處於枯竭的狀態...。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昨晚那場雨沒有影響到今日的好天氣,棉堡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得耀眼了。因為分區供水的關係,所以明信片上常見到的棉堡拍攝角度,我們看到時卻是沒有水的,真是可惜了。

IMG_7936.jpg

地上還留著昨晚雨過的積水,不過在石灰棚那邊卻沒有聚集到水。
IMG_7940.jpg

IMG_7942.jpg

我們跟著Rick往棉堡周邊散步,在棉堡除了眾所皆知的石灰棚以及溫泉以外,其實與棉堡咫尺之隔有一座始建於公元前190年所保留下來的城市─赫拉波利斯遺址 Hierapolis,大多數人到棉花堡來旅遊的人對它只是匆匆一瞥,看過石灰棚之後便離開了。我們特地多付一次門票,再次進入棉堡前往赫拉波利斯遺址參觀。

IMG_7944.jpg

IMG_7947.jpg

沿途仍可看到小型的石灰棚地形,溫泉水在藍天的映襯下,也變成天藍色,搭配雪白的石灰地形煞是好看!
IMG_7950.jpg

IMG_8010.jpg

整個棉堡景區共有三個入口,北門入口直接進入古蹟區的墓地,南門則靠近石灰棚,我們是由中間的入口進入,往北門的方向參觀。

IMG_7897.jpg

從山上俯瞰赫拉波利斯滿地的殘破的石柱
IMG_7901.jpg

阿波羅神殿&圓形劇場 Apollo Temple & Theatre

劇場和帕慕卡雷溫泉之間,座落著阿波羅神殿遺址,就像雅典娜之於雅典、阿爾忒彌斯於艾菲斯, 阿波羅是赫拉波利斯的守護神。赫拉波利斯人修建了阿波羅神殿以祭祀自己的保護神。阿波羅神殿因地震之故,及目所見盡是殘破石堆,絲毫看不出太陽神阿波羅的蹤跡。循坡地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劇場,大劇場是一座占地面積很大的露天圓形劇場,順山勢挖掘,可容納1萬5千人之多。

IMG_7906.jpg

IMG_7920.jpg

劇場憑藉著山的傾斜坡度建造,入口在山丘高處,從外面看貌似只是一段殘破的城墻,很難一窺芳容,非常容易被人忽略。然而進了入口以後,眼前別有洞天的景象則令人讚嘆!階梯向山下建成完美的半圓形,螺旋的線條讓劇場像隨時都會旋轉起來。中央舞臺上還保留著精美的神像雕塑,讓人不禁浮想起在這裡欣賞古希臘歌劇的夢幻景象。

IMG_7923.jpg

劇場共有4個出入口,每個出入口旁的大理石柱側面都有放著六座雕像的神龕。劇場可容納約1萬5千人,座位區以九條通道及八條縱走道分割而成,原本劇場下半部有20排座位,而上半部則有25排,但現今僅存共30排座位席。

IMG_7926.jpg

IMG_7929.jpg

舞台前部包括壁龕兩側的華麗裝飾講述著兩部故事。義大利考古隊在此也發掘了幾個包括描繪阿波羅(Apollo)狄昂尼索斯(Dionysus)戴安娜(Diana)的雕像、浮雕和許多裝飾元素。

IMG_7924.jpg

IMG_7931.jpg

離開大劇場繼續沿著路往北門方向走,途經一座門牆,牆門還算完整,不過兩旁的牆面已經殘破不堪了。

IMG_7957.jpg

IMG_7958.jpg

IMG_7961.jpg

穿過此門牆後是市集(Agora),林立的石柱間隔出一個個小單位的賣場,連接市集與此門牆的另一端則是圖密善之門 Arch of Domitian。

IMG_79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