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tanhan

蘇丹大驛站 Sultanhanı

蘇丹大驛站位於阿克薩賴(Aksaray)以西40公里處的蘇丹哈(Sultanhan)。阿克薩賴自古是安那托利亞地區商旅必經之地,亦為絲路通往科尼亞的中繼站,13世紀的塞爾柱王朝,沿著安納托利亞地區的絲綢之路,建造了一系列的駱駝商隊驛站,提供商旅們中途聚集休息的處所。這段輝煌時期遺留至今的建築代表作莫過於宏偉高大的驛站。在塞爾柱時期所建的驛站大約有100多個,目前整個土耳其保存下來的古驛站只有40幾個,在阿克薩賴周邊共有三座驛站,其中以蘇丹大驛站為最,同時也是現存於土耳其境內最宏偉的一座。

IMG_8039

一早天氣這麼好,而且在這麼宏偉的驛站大門前有個大廣場,High咖旗當然要給它展開來啦~跳跳樂也是必要的!
IMG_8087.jpg

IMG_8094.jpg

IMG_8047.jpg

IMG_8052.jpg

IMG_8042.jpg

典型的塞爾柱驛站(Caravanserai)呈四方形或長方形,周圍厚實的高牆,只開一個高闊的大門,足可供馱獸如駱駝、馬、牛等出入。驛站內部中央為寬敞的天井,四周依牆隔建成一個一個空間,分別配置為客房、畜舍、貨倉等。等級高的驛站還設有洗浴室。IMG_8061

上一張照片應該有看到這張貓像喝醉酒似的,懶洋洋地躺在廣場上,不時張開雙腳,用盡各種瑜珈姿勢來梳洗自己。
IMG_8065.jpg

IMG_8066.jpg

IMG_8068

穿進高闊的大門,走進驛站隨即可看到寬闊的庭院,驛站內部空間為長方形,四周有固若金湯的厚實高牆,庭院中間有個清真寺,左側的房間分別為廚房、浴室、辦公室等,右側則是供商旅休息用的拱廊區。
IMG_8078.jpg

IMG_8074.jpg

商旅休息用的拱廊區,隨著角度不同,光影在一層一層的拱廊可變換出不同的透視感,是個很適合拍照的位置。
IMG_8075.jpg

IMG_8079.jpg

我們沒有在蘇丹大驛站多做久留,畢竟只是前往卡帕多奇亞的路上經過來休息參觀而已,今日的重點還是在被稱為奇幻大地的卡帕多奇亞。因此在驛站稍做休息後,就繼續驅車往卡帕多奇亞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