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hisar

烏奇沙 Uçhisar

旅遊書這樣寫著:「想看最典型的洞穴社區,來烏奇沙看烏奇沙堡壘 (Uçhisar Kale)最清楚不過了!」單看旅遊書上的照片,大概只能靠想像來感受,而當站在高處親眼目睹這景象,才能真正體會到這裡的景觀視野有多驚人!所謂的烏奇沙是『第三個堡壘』的意思,言下之意也就是還有另外兩個堡壘,分別是於爾居普(Ürgüp)歐塔希沙(Ortahisar),其中當然以我們參觀的烏奇沙這裡地險最為顯著,也是地勢最高的村落。

IMG_8201.jpg

烏奇沙挺立在一片平原上,數個圓錐形的巨岩相連形成整個龐大社區,古代居民平時若有存水糧的話,甚至可以窩在洞穴裡數個月都不用出門哩! 

IMG_8189.jpg

緊接著就是一路往上爬了,高度可不低的堡壘,要爬上頂峰也需要花費不少體力,不過對於High咖的我們可說是小事一樁,這樣的好天氣爬上頂峰一定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景色。

IMG_8191.jpg

終於爬上頂峰了,往下看還真是夠高阿!雖然有護欄圍住,但感覺只是意思一下做個防護,有懼高症的人站在側邊看風景應該會腳軟吧...

為了說明我們是沒有懼高症的,就用跳跳樂來證明了!不過建議跳跳樂要往上跳,不要往後跳,不然可能要山下見了...。
IMG_8149.jpg

怎麼土耳其也有企鵝?? 不怕熱嗎? 當地導遊Serkan已經跟我們玩在一起了,真是個帥氣又合群的導遊,一點距離感都沒有。
IMG_8161.jpg

IMG_8164.jpg

IMG_8138.jpg

烏奇沙在平地時的地勢已經比周遭高出許多,但建議來到這裡一定要爬上頂端,景觀視野絕對相當驚人,可以360度環繞俯瞰卡帕多奇亞這塊奇幻大地,諸多山谷奇岩怪石一覽無遺。只是我們還有其他行程,無法待在這裡看夕陽,我想夕陽時刻應該更是精采。

IMG_8142.jpg

IMG_8167.jpg

IMG_8165.jpg

城堡頂峰有個賣現榨新鮮果汁的小攤,一杯我記得是4里拉(約台幣60元),以觀光區來說不算貴,雖然沒有很甜但至少是新鮮的不加糖水。
IMG_8179.jpg

IMG_8184.jpg

有吃的有喝的大家都會來上一杯,順便幫老闆打打廣告。
IMG_8186.jpg

在頂峰欣賞完遼闊的景色之後,我們慢慢往下走,可見到這座堡壘是岩石被挖空成許多房間,以及相互連接的樓梯,隧道和通道而成的。
IMG_8187.jpg

位於城堡的北側,大部分的房間被做成鴿子屋,直至今日都還在使用中。農民利用這些洞穴鴿子屋來收集鴿子的糞便,是一種優良的天然肥料,用在果園和葡萄園。除了這裡可以看的到之外,在連接烏奇沙以及葛勒梅之間有個鴿子谷(Pigeon Valley),也可看到許多鴿子屋,下一篇緊接著會介紹到。

IMG_8204.jpg

IMG_82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