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Valley

玫瑰谷健行 Hiking in Rose Valley

這趟土耳其的旅程中,Rick為我們精心安排了二個健行的行程,除了搭熱氣球由高處往下看之外,用健行的方式更能直接親近卡帕多奇亞這塊奇幻大地,所以我們對於這樣的安排都感到特別興奮。我們首先要前往稱作玫瑰谷的地方,展開我們第一次的健行。有別於一般旅行團只參觀重要景點,我們更愛這樣深入景點的方式旅行。

IMG_8687.jpg

IMG_8695.jpg

IMG_8698.jpg

玫瑰谷的地形高低落差蠻大的,對一般人來說並非輕鬆的路線,Rick跟當地導遊走在前面,盡量幫我們挑選好走並且安全的路線。

IMG_8699.jpg

IMG_8701.jpg

戶外旅行總是有尿急的時候...做個記號標示到此一遊。

IMG_8678.jpg

IMG_8688.jpg

IMG_8702.jpg

雖然說是健行路線,並非都有完整的路可以走,難免得走在雜草叢生的小路,或是得自己試著開出一條小路來前進。

IMG_8703.jpg

IMG_8707.jpg

玫瑰谷的岩石有個特色,可以明顯看出有上下兩層顏色,這些山區經過火山地質時期,隨著大量的火山爆發,以及不同時代的石灰堆積,形成了目前看到的不同層次的石灰巖層。

IMG_8708.jpg

IMG_8713.jpg

IMG_8714.jpg

IMG_8716.jpg

IMG_8719.jpg

IMG_8722.jpg

IMG_8724.jpg

IMG_8726.jpg

IMG_8729.jpg

不遠處就是健行路線的中途休息站,到這裡差不多就走了1/3了。因為我們採取比較輕鬆的方式,所以整個健行時間拉得比較長,Rick擔心大家體力無法負荷,所以詢問了大家的意見,要繼續往終點前進,或是往回走。聽到這樣的問題,我們High咖的回答當然是繼續前進!Rick也知道我們會這樣回答,苦笑著說自己是多問的...。

IMG_8731.jpg

IMG_8733.jpg

天氣雖然很好,但卻有整片大烏雲籠罩在卡帕多奇亞的天空,不過幸運的是並沒有帶來任何雨,讓我可以擺脫雨男的稱號。雖然烏雲掩蓋了藍天,不過並沒有遮住主要的光線,這樣拍起來反而突顯玫瑰谷的岩石,更顯得立體層次。

IMG_8736.jpg

IMG_8738.jpg

IMG_8740.jpg

中途休息站到了,這裡有個小賣店,賣著新鮮現榨的紅石榴汁。上面還有個小教堂,我們稍做休息喝杯飲料後,再上去參觀。

IMG_8743.jpg

IMG_8754.jpg

進到教堂往外看,還真是別有洞天阿!

IMG_8746.jpg

教堂裡的壁畫保存的相當完整,顏色還相當豐富飽和,很驚訝為何這些濕壁畫可以保存地這麼完整。

IMG_8749.jpg

IMG_8751.jpg

IMG_8744.jpg

IMG_8756.jpg

IMG_8758.jpg

IMG_8760.jpg

稍作休息參觀小教堂之後,就要繼續朝終點前進了。在大小不一的峽谷環抱中,我們輕鬆地走著,沉浸享受在健行的路線中。

IMG_8762.jpg

IMG_8763.jpg

IMG_8765.jpg

IMG_8767.jpg

IMG_8778.jpg

除了吃香蕉是High咖的精神象徵之外,海賊王之我們是夥伴,也是每次出國都會出現的精神象徵~

IMG_8781.jpg

我開始認真思考該跟這三位收取拍攝費了...去年9月在土耳其機場,有人跑來問我是不是【花光積蓄去旅行】的作者? 問了為何知道我是作者,理由竟然是因為認出Daniel的大鬍子...

IMG_8782.jpg

IMG_8787.jpg

IMG_8788.jpg

會被命名做玫瑰谷,主要原因是石頭在太陽的照射下呈現粉紅色,而且隨著光線變化顏色也會不同,因此有了這麼浪漫的名稱。當夕陽西下,整片山谷會被染成紅色,景色又完全不一樣了,可惜我們並沒有待到夕陽的時間。

IMG_8795.jpg

IMG_8797.jpg

走出峽谷,路也變得平坦,我們知道終點就在眼前了,遠方的小城鎮就是這次健行ˊ路線的終點了。可能是我們採取比較輕鬆不趕時間的方式,所以一點都不覺得累,甚至還覺得意猶未盡,因為能跟好夥伴一起在奇幻大地健行,真的是相當開心啊!

IMG_8800.jpg

IMG_8802.jpg

終點站到了,是個被稱作Cavusin的老城區,說是老城區,其實幾乎是個荒涼廢墟,抵達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一片淒涼,除了下面的商店重新翻修過比較正常之外,上半部幾乎殘破不堪了。

IMG_8804.jpg

IMG_8806.jpg

IMG_88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