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na

阿達納 Adana

Adana位於土耳其南部,人口第五多的一個大城市,也是集合了農業、工業和商業中心。Adana人口大約600萬人,因為該地區主要是一大片平坦地,而且土地肥沃,因此成為世界上農業最富有成效的地區之一。

IMG_9262.jpg

埃斯基修道院 Eski Gumusler Monastery

尼代 (Niğde) 是一個古老的城市,位於卡帕多奇亞南部郊區,擁有幾個特殊的歷史建築,尤其是在尼代的郊外,有個引人注目的拜占庭式的穴居清真寺-埃斯基修道院 Eski Gumusler Monastery

IMG_9225.jpg

埃斯基修道院是一座古老廣泛多層次的石窟修道院,上方和下方的入口地面,完全在蜂窩狀的石頭山上,並且包括一個大院子,除了點綴著古墓葬,也是擁有美麗拜占庭壁畫的教堂。

IMG_9229.jpg

教堂內部有雕刻固體石柱和含有顯著的壁畫。

IMG_9231.jpg

IMG_9234.jpg

進入參觀教堂區,餐廳,儲藏區和生活區。耶穌他的門徒和聖母聖誕抱著孩子的教堂保存完好的壁畫,保存的真是太棒了,顏色依然充滿活力。

IMG_9235.jpg

IMG_9236.jpg

IMG_9242.jpg

這幅聖母聖嬰圖中,瑪利亞身材頎長,不管從哪個方向看都覺得在對我們微笑,就跟蒙娜麗莎的微笑一樣。據說這是現存唯一微笑的聖母像。

IMG_9243.jpg

IMG_9244.jpg

IMG_9250.jpg

IMG_9253.jpg

IMG_9265.jpg

IMG_9266.jpg

IMG_9268.jpg

IMG_9270.jpg

IMG_9276.jpg

IMG_9277.jpg

IMG_9284.jpg

薩班哲中央清真寺 Sabanci Central Mosque

薩班哲中央清真寺位於在阿達納,是土耳其境內第二大的清真寺。它擁有宏偉的結構,可以容納多達28,500人,在阿達納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看到這個清真寺。清真寺的外觀類似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藍色清真寺),而室內裝修則類似於塞利米耶(Selimiye)清真寺。

IMG_9289.jpg

薩班哲中央清真寺是土耳其宗教基金會和薩班哲基金會共同建立。薩班哲中央清真寺建在主幹道,鐵路和阿達納連接到周邊城鎮道路的交叉點,以其高的尖塔幾乎已經成為這個城市的象徵。

IMG_9293.jpg

IMG_9295.jpg

IMG_9286.jpg

看到這個景象讓我會心一笑,原來土耳其也有像是台灣夜市這種射氣球的遊戲,不過土耳其的好像更需要技術喔,氣球的距離蠻遠的!

IMG_9305.jpg

IMG_9308.jpg

這座清真寺宏偉的結構有八個支柱承載著6個尖塔,其具有直徑為32米的主圓頂,毗鄰主樓高的四個尖塔高99米,另外兩個尖塔位於半封閉的門廊各75米高。 

IMG_9319.jpg

IMG_9320.jpg

清真寺所有設施,包括了4間教室,10間itikaf客房,伊瑪目和宣禮員的房間,討論室和噴泉。

IMG_9321.jpg

IMG_9322.jpg

IMG_9323.jpg

IMG_9327.jpg

清真寺裡的壁龛講壇、平台、入口和其他的門都是由大理石製成,它們的設計被認為是Nihat Kartal依照古典的鄂圖曼土耳其清真寺風格建造而成。

IMG_9329.jpg

IMG_9330.jpg

清真寺裡異常安靜,似乎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得相當清晰,而且不論是建築本身或是地面地毯,都相當乾淨。

IMG_9331.jpg

IMG_9334

IMG_9339.jpg

要進入清真寺,不可穿著短褲,女生不能露出頭髮以及大腿,所以女生必須披上頭巾才可以進入。

IMG_9342.jpg

IMG_9345.jpg

參觀完清真寺內部,走出後近距離觀看清真寺,才發現這座清真寺還真是壯觀!

IMG_9348.jpg

IMG_9350.jpg

IMG_9353.jpg

漂亮華麗的外觀設計,精湛的建築工藝完美呈現

IMG_9354.jpg

IMG_9360.jpg

IMG_9363.jpg

IMG_9365.jpg

IMG_9369.jpg

IMG_9371.jpg

IMG_93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