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an

哈蘭 Harran

哈蘭舊稱卡雷(Carrhae),是土耳其東南部的一座古城,位於尚勒烏爾法東南38公里,巴勒克河畔。歷史上曾經是一個重要的經濟,文化和宗教中心。哈蘭有著世界上碩果僅存的蜂巢泥屋(beehive house),而且現在依然保持幾千年前的生活方式和樣貌。

IMG_9753.jpg

IMG_9784.jpg

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上的哈蘭(Harran)是一個在聖經《創世紀》中多次被提到的地方,是先知亞伯拉罕的家鄉,也是歷史上最早的人類居住地之一。

IMG_9787.jpg

IMG_9788.jpg

IMG_9790.jpg

世界僅存的蜂巢泥屋(beehive house),縱觀歷史,人類一直適應自然景觀和善用資源,哈蘭的蜂巢泥屋是一個極好的例子。它們最早出現約3000年前,雖然現在大部分被用作旅遊展覽,但他們仍然是一個洞察歷史生活的了不起傑作。

IMG_9793.jpg

IMG_9796.jpg

IMG_9795.jpg

IMG_9800.jpg

IMG_9801.jpg

使用傳統方法,用磚和泥建造他們的蜂巢泥屋,以求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外頭的溫度蠻高的,一進到房屋裡面頓時覺得涼爽起來。而屋頂蓋成圓錐狀,又可轉移強風和暴雨的侵襲。

IMG_9804.jpg

IMG_9807.jpg

在這裡現場有當地人的商店賣著頭巾,只要購買就有幫忙包頭巾的服務,包上頭巾會有整個融入當地的感覺。

IMG_9809.jpg

IMG_9812.jpg

IMG_9815.jpg

IMG_9819.jpg

IMG_9820.jpg

IMG_9822.jpg

哈蘭伊斯蘭大學

土耳其歷史上第一所古伊斯蘭大學,多次經歷過地震和人為的破壞,最後被蒙古軍隊徹底摧毀。雖然僅存部分傾頹的建築,但是仍能從高聳的牌樓想像當初的雄偉規模。

IMG_9755.jpg

清真寺的叫拜樓高度33公尺,聳立在一片荒涼的大學遺址上,更是顯眼。

IMG_9757.jpg

IMG_9759.jpg

IMG_9762.jpg

IMG_9764.jpg

IMG_9774.jpg

IMG_9779.jpg

IMG_97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