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liurfa

尚勒烏爾法 Şanlıurfa

尚勒烏爾法,當地人一般簡稱作烏爾法,公元前兩千年,先知亞伯拉罕出生在烏爾法,因此尚勒烏爾法又被稱做先知之城,它是土耳其最偉大的宗教歷史城市之一,是一座擁有9000年歷史的博物館式古城,每年都會有成千上萬的人來到這里朝聖。

IMG_9837.jpg

烏爾法城堡(ruins of Urfa-castle) 位于城市西南部Damlacık 山的山腳下。城堡的東、南、西三面環繞着很深的石鑿護城河,北面則是陡峭的岩壁。這兩根科林斯式的彈弩石柱之間相隔14米,聽當地導遊說亞伯拉罕在寧錄王在位時,將所有的神像砸毀,使寧錄王十分生氣,把他關在城堡中。之後欲利用巨大的石孥也就是現在的二根柱子,當時就像彈弓的作用,將他從山上投到山下,並且在山下堆起很大的火堆,要燒死他。

IMG_9839.jpg

結果亞伯拉罕非但沒被燒死,熊熊烈火反而變成了清泉,而木材則變成水中的鯉魚,亞伯拉罕則掉落在玫瑰花叢上,完全沒有受傷。

IMG_9843.jpg

尚勒烏爾法市中心有36個清真寺和寺院(小清真寺),極具曆史價值,而這個Rizvaniye Mosque可能是最具標誌性,最上鏡的清真寺了,莊嚴地沿著亞伯拉罕魚湖。

IMG_9854.jpg

聖鯉魚池(sacred Fish Pool) 的泉水非常的乾淨!而且鯉魚的數量多到嚇人,聽當地導遊說因為鯉魚繁衍的速度太快,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都必須把一定數量的鯉魚移到別地去。

IMG_9845.jpg

IMG_9850.jpg

IMG_9859.jpg

IMG_9862.jpg

IMG_9864.jpg

IMG_9866.jpg

IMG_9868.jpg

烏魯清真寺

建於西元 1170 年,高大的主建築、寬敞潔淨的前院和十三個漂亮的拱廳,相當亮眼。當光線照在這十三個拱廳所投射出來的倒影,會有一種光影交錯的空間感。

IMG_9870.jpg

IMG_9874.jpg

IMG_9880.jpg

IMG_9884.jpg

走出烏魯清真寺,步入亞伯拉罕花園,花園裡有著名的聖鯉魚池和玫瑰花園。綠蔭盎然的花園,陽光照耀在清涼的噴水池剛好映照出七色彩紅,跟前面莊嚴的清真寺相比,這裡感覺是另外一片仙境。我們就坐在池邊的座位用午餐。

IMG_9888.jpg

IMG_9893.jpg

IMG_9894.jpg

IMG_9895.jpg

IMG_9899.jpg

IMG_9902.jpg

這道Pide絕對是這趟土耳其中吃過最好吃的了!大夥們一片接一片,Rick見我們吃得起勁,還加碼多點了好多片!

IMG_9903.jpg

餐廳附近有很多貓咪等待著食物,可能是聖地的關係,這裡的貓咪感覺也很神聖乾淨,乖乖的坐在一旁等著食物。

IMG_9905.jpg

IMG_9915.jpg

吃過飯,當地導遊還要求賣冰的讓他來為團員們服務,想吃多少球直接說,不用錢。

IMG_9919.jpg

IMG_9925.jpg

烏爾法市集 Urfa Markets

這是一個會很開心迷路的烏爾法歷史市場扭曲迷宮,豐富多彩的市集,充滿異國情調的香料和手工銅器,整個市集顯著相當有活力且自由綻放。

IMG_9929.jpg

IMG_9966.jpg

要舉一個歷久不衰的工藝例子,可以在銅匠的市場上找到。市場的拱形天花板迴盪著敲擊銅製品的聲音,工藝複雜的手工雕刻托盤和碗,都是由老師傅工匠和十幾歲的學徒打造而成。

IMG_9961.jpg

IMG_9962.jpg

IMG_9949.jpg

阿塔圖克水壩 Atatürk Dam

號稱西亞最大,世界第三大的岩石水壩-阿塔圖克大壩(Atatürk Dam)。建築在幼發拉底河上游,以土耳其國父之名阿塔圖克命名(Ataturk dam),水壩在1990年完工,高184公尺,長1,820公尺,底部寬800達公尺。

IMG_9972.jpg

IMG_9974.jpg

IMG_99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