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anbul

朵瑪巴切皇宮 Dolmabahce Palace

Dolmabahce 意思是"填海而成的花園",海灘填土造地而蓋成的一個皇宮,共有六位蘇丹王住在這裡過。整個工程耗費掉500萬鄂圖曼金磅,相當於35噸黃金。有14噸黃金用於製成金箔裝飾宮殿的天花板。

IMG_0402.jpg

可惜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好拍拍外觀分享給大家了

IMG_0412.jpg

進入皇宮裡有一個金碧輝煌的大宴會廳 Ceremonial Hall,長46公尺、寬44公尺,高36公尺的大圓頂,可同時容納2,500人,正中央吊掛超大水晶燈重4.5公噸,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送的禮物,在當時可說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燈。

IMG_0406.jpg

IMG_0409.jpg

參觀完朵瑪巴切皇宮,走出來的時候剛好外面有表演,雖然不知道是怎樣類型的表演,但這些人都穿著中古時期的服裝,感覺相當有趣

IMG_0418.jpg

IMG_0422.jpg

IMG_0416.jpg

IMG_0428.jpg

IMG_0435.jpg

IMG_0436.jpg

博斯普魯斯海峽 Boğaziçi Köprüsü

博斯普魯斯海峽往北連接黑海(Karadeniz),往南通往馬爾馬拉海(Marmara Denizi)再到地中海,是連接黑海以及地中海的唯一航道,並分隔了歐洲及亞洲,最寬處為3.6公里,最窄處為708公尺,最深處為120公尺,最淺處為27.5公尺。

IMG_0449.jpg

IMG_0451.jpg

IMG_0454.jpg

IMG_0458.jpg

IMG_0463.jpg

IMG_0471.jpg

IMG_0482.jpg

海峽兩旁盡是高級的房子,不要看他好像不是很新或高檔,這裡的房價說出來絕對是嚇死人不償命的天價!而且是戶戶前面都停了私人遊艇

IMG_0487.jpg

梅利堡壘(Rumelihisarı)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最狹窄處的歐洲一側的小山上,由鄂圖曼帝國蘇丹穆罕默德二世興建只花了五個月時間就建完了,目的是為了要進攻君士坦丁堡而蓋的。

IMG_0506.jpg

IMG_0509.jpg

等待,是為了讓得來不易的事物變得更美好。

IMG_0526.jpg

庫茲塔 Kız kulesi (少女塔 Maiden's Tower)

西元前408年所建目的是作為燈塔,但現在看見的是西元1763年重建的巴洛克式的高塔。現在的少女塔已不做燈塔使用了,變成了一個熱門的景點以及餐廳。

IMG_0560.jpg

爬上少女塔之後,就可以360度欣賞伊斯坦堡以及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景觀

IMG_0567.jpg

IMG_0596.jpg

IMG_0604.jpg

IMG_0617.jpg

日落不是為了結束而來,而是為了明天有個新的開始。

IMG_0618.jpg

美麗的夕陽讓伊斯坦堡添增了一絲神秘感,為我們在伊斯坦堡精彩的一天畫上完美句點

IMG_0624.jpg

IMG_06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