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最美麗的城堡:福音派路德教會的裝飾木教堂(Svätý Kríž)

Svätý Kríž是斯洛伐克福音派路德教會的裝飾木教堂,根據Šopron大會規定的文章,匈牙利新教徒可以建立38個禮拜場所,它們應該建在村莊的郊區和城牆外面。教堂不允許有塔或鐘,而他們的主要入口必須位於背離道路的一側。 教堂的長度是43米,包括尖頂。教堂有12扇門和72個窗戶。教堂裡頭三位一體的巴洛克式祭壇非常出色的,多彩的圖片圍繞美麗的木製祭壇上,可惜裡面無法拍照。

Orava河有個輕鬆的體驗行程提供給遊客,乘坐木筏漂流遊覽周邊風光,6公里大約1小時的行程,但女性團員們醉翁之意不在酒,因為有帥哥划著木筏做導覽解說。

一艘方筏,一場漂流,世界放得好大。遠離喧囂,逃開枷鎖,視野變得遼闊。

聽說女性團員們都為了這個帥哥興奮不已

奧拉瓦城堡(Orava Castle)

建於十三世紀匈牙利王國,位於斯洛伐克Orava河的高山上,鄰近Oravský Podzámok村莊,它被認為是斯洛伐克最美麗的城堡之一。 原始設計是羅馬式和哥特式風格,後來被重建為文藝復興時期和新哥德式的結構。

夏日午後搭著木筏漂流在Orava河上,穿越如詩如畫的斯洛伐克,抬頭仰望這座歷史悠久且保存完整的奧拉瓦城堡(Orava Castle),見證十三世紀匈牙利王國建築師們的傑作。

結束木筏漂流後,我們來到了Orava河的另一邊,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Vlkolínec。眼前有個大片的田地吸引了我,好奇趨前一看,似乎正在栽種著什麼。

歐美國家的熱情,跟亞洲國家的熱情,有蠻大的差異。我只不過好奇問一下,他們栽種了什麼?這兩位就打開了話匣子,開始介紹馬鈴薯的栽種過程以及何時收成,還很開心地擺姿勢讓我拍照。

Vlkolínec

Vlkolínec是一個迷失在時間的村莊,保存著中世紀時期使用傳統工法修建的建築群,走進這個村莊,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回到中世紀。帶一杯咖啡,享受那份寧靜,度過一個輕鬆的午後。

這裡的羊群也都很悠閒自由自在地吃著草或發呆散步,沒有任何壓力。

蒼鬱密林 徜徉心曠神怡 夕陽臨走 抹上一片紫紅 雲霧流動 一掃煩悶空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