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21.jpg  

◤阿格里真托Agrigento◢
吃完午餐後,便來到2個小時車程遠的阿格里真托。
阿格里真托,位於西西里島南邊靠海的山丘上,西元前6世紀由羅德島移居過來的希臘人所建造,也因此這裡擁有許多完好的希臘遺跡。希臘詩人品達(Pindar)稱這裡為"世界上最美的城市"。

 

神殿谷Valle dei Templi
神殿谷位於阿格里真托下方山谷的一座台地上,擁有超過20座以上的希臘神殿,歷史悠久,目前此區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包含考古園區及博物館,進入需要門票,一人10歐元。這裡可以看到神殿山谷復原圖
( UNESCO:即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 何謂世界遺產? 有興趣者,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www.what.org.tw/unesco/ )

 


icon_arrow 希拉神殿(Tempio di Hera),進入後第一個看到的神殿,為了祭祀天后希拉而建的神廟,建於西元前470年,後來改為祭祀海神波賽頓的神殿。

icon_arrow 是不是很像希臘的神殿阿?

 

協和神殿(Tempio di Concordia)
是目前神殿谷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神殿,於西元前450年為了祭祀和平女神而建。完整的程度還比希臘的巴特農神殿完整喔,去年到希臘看到的巴特農神殿持續還在修復中。不過令人遺憾的是,神殿內多了幾個不屬於古老時代的雕像,是當代藝術家置入了現代化的雕像於其中,入內參觀需收費2歐元。不知道放入現代作品的idea是誰想出來的,破壞了原有的美感...。

icon_arrow 看起來很完整的協和神殿

icon_arrow 協和神殿是可以進入的,不過只能走在規畫出來的道路上,不能踏出去

icon_arrow 厚重質樸的柱廊

icon_arrow 柱廊跟門口交疊,有種特別的感覺

icon_arrow 中間的雕像是當代藝術家放進來的,並不是當時留下來的噢!


海力克斯神殿(Tempio di Heracles)
建於西元前520年,是神殿谷中最古老的多立克式神殿。原已經倒塌,1924年由英國考古學家哈德凱斯爾出資修復了其中8根圓柱。


奥林匹亞宙斯神殿(Tempio di Giove Olimpian Zeus)
於西元前5世紀開始興建,期間歷經軍隊以及地震的破壞,至今尚未完成。根據推測,若是完成,規模將長達113m、寬56m,成為神殿谷中最大的神殿。而橫躺在地上的巨型人像柱「Telamone」,原本是圓柱與圓柱之間用來支撐神殿的柱子。目前現場較完整的人像柱是複製品,而比較殘破的那個是真品,正在維修中。

icon_arrow 大石頭上有個U型的凹槽,是當時人們用繩子來拉起厚重石頭用的

icon_arrow 親切的導遊太太,講的口沫橫飛超認真

icon_arrow 知名的巨型人像柱「Telamone」,這個是複製品

icon_arrow 這個才是真跡巨型人像柱,相較之下殘破多了


離開神殿谷時已經快7點了,但是歐洲這個時間天空還是很亮,今晚是住在阿格里真托的Hotel della Valle,晚餐也是在此飯店用餐。飯店部分,內部空間大小還ok,設備也都一應俱全;只是正好當天吃飽喝足準備回房睡覺的時候,正巧外面在舉辦婚禮,那卡西的聲音跟跳舞歡笑的聲音好不熱鬧啊~"~,還好我有戴耳塞,不然我看今晚就不用睡了,呵呵。

icon_arrow Hotel della Valle

icon_arrow 晚餐前菜-義式燉飯,超好吃!沒想到外表看起來普通的燉飯,竟意外的好吃!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晚餐主菜-馬鈴薯牛排,很好吃!上面長長的豆子,就是早上在巴勒摩露天市場那個賣超好的豆子,好吃! ^_^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晚餐甜點-藍莓冰奶油,冰涼酸甜!不過因為整個是奶油,加上又蠻甜的,所以吃到後來蠻膩的...   
  好吃指數:

晚餐上菜也是超久的,所以團員們就也聊的很開心,大家喝著紅酒吃著飯,開心地聊起來了,一直到11點多大家才回房間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