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最美麗的城堡:波耶尼切城堡(Bojnice Castle)

斯洛伐克是中歐擁有最多城堡的國家,來到斯洛伐克,有三座不可錯過的城堡,波耶尼切城堡(Bojnice Castle)是其中一座,也是斯洛伐克最美麗的城堡,環繞著這座城堡有個浪漫的愛情故事,甚至據說迪士尼城堡的靈感也來自波耶尼切城堡。

這趟來斯洛伐克,就有看過一座又一座城堡的心理準備,但當親眼目睹波耶尼切城堡的時候,還是被他的完整與美麗所吸引。波耶尼切城堡是一座美好與浪漫氣氛環繞的美麗城堡,就像所有童話故事裡面的城堡一樣華麗浪漫。

波耶尼切城堡始建於12世紀,融合羅馬式、哥德式與文藝復興式建築,是斯洛伐克最美麗的城堡

由於天氣實在太好,時間也很充足,我們就慢慢用散步的方式環顧城堡周圍。整座城堡佇立在森林裡,美麗的花園以及環繞的步道,方便遊客在不同的角度欣賞,城堡當然也少不了護城河。

傳說波耶尼切城堡是由一位紳士想興建來獻給法國情人的禮物,卻因城堡修建時間太長而失敗。

城堡周邊有許多古早的稻草房屋,呈現古時候平民生活的樣貌,現在都已經用來當成商店了,但外觀還是保留的相當完整,不會因為改成商店就失去了原味。

除了城堡以外,周邊環境也相當值得遊覽,舒適的天氣散步在這樣的環境中,是旅行的一大享受。

班斯卡史蒂安尼札(Banská Štiavnica)

幾個世紀以來,許多著名的工程師和科學家到訪此地,讓這個城鎮名氣大增。這個古老的中世紀採礦中心,由於發掘出全歐洲最豐富的金礦和銀礦而變得富饒,逐漸演變成為一個城鎮,有文藝複興時期的宮殿、16世紀的教堂、 精緻的廣場和城堡。城鎮的中心和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還保留著過去採礦和冶金活動的重要遺跡。目前Banská Štiavnica也被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山坡上逐次分佈的15至19世紀的建築,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主要原因。

秋涼的午後,遠離都市的喧囂,恣意享受片刻的溫暖陽光。

16世紀的教堂,以及市鎮大廳(Town Hall)

聖三一廣場(The Holy Trinity Square)

主要城鎮廣場成立於16世紀初,現今已是城鎮的核心。市政廳、聖凱瑟琳教堂,廣場上宮殿和三位一體的雕像,形成了城市的建築亮點之一。

你怎麼有辦法抗拒這樣的城市,選擇窩在自己的世界裡裹足不前?

常聽到一句話,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對我而言旅行是我覺得最美好的事物,值得我浪費生命去旅行。

班斯卡比斯特里察(Banská Bystrica)

Banská Bystrica建於公元9世紀,原本以銅礦開採為主要商業活動,到了中世紀時富有的居民開始在市內建造教堂、住宅與防禦工事。一來到班斯卡比斯特里察(Banská Bystrica)這個城鎮,趁著太陽還沒西下,我們爬上Hodinová Veža鐘樓,鐘樓置高點可以盡覽整個城鎮,以及佇立在這座中世紀採礦小鎮市中心和城市天際線中的城堡。和詢的午後陽光,溫暖了整個城鎮。

這兩個雕像代表了人的奉獻,以及天主教徒和新教徒之間的團結。他們位於城堡教堂的廣場,經過的時候很容易可以看到他們。

聖方濟各沙勿略主教座堂(Katedrála svätého Františka Xaverského)以及佇立在一旁的Hodinová Veža鐘塔,可以見到很多人爬上鐘塔欣賞小鎮風景。上一張照片就是從爬上這個鐘塔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