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jpg

◤埃特納火山 Mt.Etna◢

埃特納火山高3,323公尺,是歐洲最高的活火山,形成於距今約6萬年前。埃特納火山至今仍然是一座非常活躍的火山,從有歷史紀錄以來已經噴發超過200 多次。最近一次大規模噴發是在2002年10月28日。4月的冰島哎呀法拉火山才剛噴發,不會我們環山到一半就剛好噴發吧= =

 

 

嗑完開心果冰淇淋之後,我們就搭車前往車站準備進行環山之旅。
剛到火車站的時候,原以為是個雜貨店門口之類的,因為門口只有2扇門寬,仔細一看,頭上寫著環山線呢~。這車站不只門口小,連月台也是很迷你,很輕易的就可以走到對向去了。站長看著大家頗有興味的東拍西照,便很熱情的大手揮揮招呼大家到他們的車棚,去看看珍藏的復古火車。復古的造型跟巧妙的顏色搭配實在是很可愛,如果等等撘的車子也這麼古錐就太棒了!!

icon_arrow 很像雜貨店的車站門口

icon_arrow 你沒看錯,那個兩片小小的門就是入口

icon_arrow 車站月台也是很迷你可愛,很像我們鄉下地方的小火車站

icon_arrow 站長主動帶我們到月台對面的倉庫參觀退役的環山小火車

icon_arrow 這台最可愛,很有復古的感覺,整個很像台灣街上的小咖啡車

icon_arrow 跟可愛的復古小火車來張合照

icon_arrow 火車進站了...怎麼跟剛剛在倉庫看到的火車差那麼多??  我要搭剛剛那台復古小火車啦! = =

icon_arrow 小小的火車,小小的駕駛室,車掌人很和藹喔

icon_arrow 因為是小火車所以沒有空調,要自己打開窗戶吹吹外面自然的風

icon_arrow 帥氣的Daniel又出現了,拿著相機瞄準火山預備~

icon_arrow 火車上的空間不大,左右兩排各兩張椅子

這部環山小火車不論內裝還是外觀,感覺跟台灣的普快車還頗像的,沒有空調,所以行進中要自己打開窗戶把身體伸出去才會涼,內熱外涼,頗有三溫暖的fu...這天因為天氣不夠好,所以看到的埃特納火山都霧濛濛的,一點火山的氣勢都沒有...

_MG_1337.JPG
環山之旅大約花時40分鐘,結束後就準備前往饒富興味的山中小鎮-陶爾蜜納了!


陶爾蜜納Taormina
陶爾蜜納位於西西里島的東北邊,一邉面向埃特納火山,一邉又面向著愛奥尼亞海(Mare Ionio)。
陶爾蜜納可分為海濱區及古城區,古城區大約建立於西元9世紀,是當時為了躲避入侵的阿拉伯人而在山頭上所建的一個古老城巿,現在陶爾蜜納已經發展為西西里島的第三大城市。陶爾蜜納的迷人景色,也因為一部老電影「碧海藍天」而一躍成為知名的觀光勝地,許多歐美人士都喜歡到這裡來度假。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鐘左右,但是整個城鎮還是非常的熱鬧,觀光客絡繹不絕。

溫伯特一世大道(Corso Umberto I)
溫伯特一世大道(Corso Umberto I)是陶爾蜜納主要的道路,商店、餐廳及飯店林立;走在陶爾蜜納裡,就如同走入中世紀一般,連走路跟說話都忍不住優雅了起來。

icon_arrow 街道兩旁巷子裡很多藝術品以及畫廊

icon_arrow 巷子裡牆上也都是藝術作品,感覺這個小鎮充滿藝術氣息阿~

icon_arrow 店員忙裡偷閒,出來外面吸口菸

icon_arrow 老伯正認真的幫小妹妹畫素描,畫得很不錯喔!(老伯是左撇子喔!)

icon_arrow 小妹妹你是在哭還是在笑阿?

icon_arrow 很可愛的小Baby,營養相當好喔 ^^

走在街道上突然被熱鬧的吹奏聲給吸引住,循著聲音看到了幾台裝飾華麗的馬車以及在馬車上吹笛打鼓演奏著輕快的曲子,原來這一天碰巧遇到陶爾蜜納電影節開幕,街上有非常熱鬧的馬車音樂遊行及表演。逛街的人潮加上馬車及樂隊表演,再加上跟隨活動行走的遊客們,讓陶爾蜜納這個小小的山城顯得熱鬧又充滿活力!!今年的陶爾蜜納電影節是在6月12到18日舉行,而6月12日是電影明星勞勃狄尼洛日,至於為什麼叫做勞勃狄尼洛日,老實說忘記了...。

icon_arrow 裝飾著華麗花俏的馬車

icon_arrow 馬車上的樂手演奏著輕快的曲子,感染了整個街道的氣氛

icon_arrow 小小的街道擠滿觀光客

icon_arrow 另一組馬車及樂手,和藹的老伯伯笑呵呵的看著我們

icon_arrow 控制著馬車前進的老爺爺

icon_arrow 除了熱鬧的馬車音樂遊行及表演之外,我們還巧遇一對帥哥美女的新人在這裡舉辦婚禮。

icon_arrow 美麗的新娘手拿著鮮花,新郎手拿著安全帽? 這是有原因的 ^^


歐洲人的婚禮真的是有夠給他浪漫,夠隨性也夠特別,此話怎說?往下看照片說故事你就知道了!

icon_arrow 話說新郎原本是打算要騎著偉士牌把新娘載到婚禮現場的,兩人正坐在偉士牌接受眾人的祝福~

icon_arrow 無奈老爺車不賞臉頻頻出槌,新郎只好邉推邉走,走累了以後兩人便改用走路的;也因為這個小插曲,他們意外的變成了當天電影節活動以外的另一個主角。

icon_arrow 後來朋友幫他修理好車子也發動了,正當覺得鬆一口氣,新郎新娘都坐定準備要走的時候...

icon_arrow 老偉士牌又拋錨啦~~~,所以新郎新娘就很阿莎力的走到婚禮會場去了...

 

在陶爾蜜納度過了快樂的下午,天色漸漸變慢了,看看手錶也快到了集合吃晚餐的時間了~

今天晚上是在陶爾蜜納鎮上的一個露天餐廳吃飯,餐廳氣氛還不錯,播放著舒服的爵士樂氣候適中。這樣的氣氛下吃晚餐,當然是來瓶紅酒助興啦(之後的每晚幾乎都是跟團員們喝酒狂歡)

icon_arrow 這不是杏仁片喔,這可是起司片呢!

icon_arrow 晚餐前菜-蕃茄筆尖麵,酸酸鹹鹹的,蕃茄的味道很新鮮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晚餐主菜1-酥炸肉捲,味道很棒,擠上檸檬搭著生菜一起吃更棒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晚餐主菜2-炭烤明蝦,口味普通,明蝦不夠新鮮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晚餐甜點1-檸檬冰,酸酸甜甜的超好吃                                                         好吃指數:

icon_arrow 晚餐甜點2提拉米蘇,還是偏甜,不過還好不至於太甜,其實蠻好吃的   好吃指數:

團員們今天玩得相當盡興,加上有紅酒白酒助興,這頓晚餐吃了也快2個小時,離開餐廳後大家似乎意猶未盡,繼續在夜晚的陶爾蜜納鎮上閒晃,發現夜晚的陶爾蜜納更有魅力了。看來我早上才愛上淳樸的恩納,晚上就改變心意愛上陶爾蜜納!真是善變的人阿~

icon_arrow 陶爾蜜納四月九日廣場上的聖.喬治教堂(San Giorgio)

icon_arrow 晚上露天酒吧的鋼琴彈奏表演,搭配夜晚的美景真是太棒了

icon_arrow 從四月九日廣場往下遠眺,海港風景也是異常迷人。

再怎麼意猶未盡,還是得回到飯店睡覺休息阿,明天還要到陶爾蜜納的古希臘劇場參觀哩!飯店用走的就可以到了,原本行程中預定的是別家飯店,但因為那家飯店的排水系統有問題無法接房客,所以華友臨時幫我們換到這家充滿復古風的飯店。

icon_arrow 飯店櫃台,牆壁貼著復古壁紙,搭配橘黃色的燈光,感覺進入50,60年代的歐洲了。在櫃台一旁講著電話就是年輕的飯店老闆,這是祖父留給她的經營的飯店喔。

icon_arrow 大廳小小的,不過可以感覺到很用心裝潢佈置過

icon_arrow 華麗復古的吊燈

icon_arrow 這是房間天花板的吊燈,拍著拍著就累到睡著了 明天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