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佛那廣場 Piazza Navona
納佛那廣場位於義大利拉齊奧大區羅馬省市中心、萬神殿和威尼斯廣場西邊,號稱是羅馬最美麗的廣場。納佛那廣場為一座長方形的廣場,在昔日是古羅馬貴族的娛樂場所,時至今日已成為羅馬當地民眾和遊客最喜愛的旅遊景點。廣場上有三個美麗的噴泉,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四河噴泉 Fontana dei Fiumi 』了。

一早來到納佛那廣場,其實對這個廣場沒什麼印象,沒想到來了之後才知道是這麼漂亮的地方!廣場上三座美麗的噴泉,廣場邊整排的露天咖啡以及街頭藝人、畫家們讓廣場好不熱鬧。而且今天天氣超級好,雖然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天,心情仍是相當雀躍不已!

今天是這趟義大利旅行中天氣最好的一天,天空藍到不行,萬里無雲

廣場上的聖埃格尼斯教堂(Chiesa di Sant'Agnese in Agone)以及四河噴泉(Fontana dei Fiumi)

四河噴泉 Fontana dei Fiumi
由設計師貝尼尼於1651年設計,是巴洛克藝術高峰期的代表作。四河噴泉代表文藝復興時代地理學者心目中四大洲的四條大河:非洲的尼羅河、亞洲的恆河、歐洲的多瑙河以及美洲的拉普拉塔河。四座巨大石雕圍繞著矗立中間的埃及方尖碑,整體看起來相當漂亮。

先跟漂亮的噴泉拍張照吧~

四河噴泉中的恆河河神,手持長錨兩眼凝視遠方,四個雕像我最喜歡這個y04.gif

繞到後面再拍一張

四河噴泉中的尼羅河河神,頭與臉被整塊布遮蓋,含義是不知道尼羅河的源頭在哪裡。

尼普頓噴泉 Fontana del Nettuno
尼普頓噴泉又稱海神噴泉,由博爾塔所設計,位於納佛那廣場的北端。尼普頓是羅馬神話中的海神,也是希臘神話中的波塞頓(很多國家都有自己的海神 ),具有十分濃厚的神話色彩。

摩爾人噴泉 (Fontana del Moro)
同樣由貝尼尼於所設計的,不過熱門程度卻比四河噴泉遜色很多,聚集在這裡的遊客不多。

參觀完納佛那廣場之後,因為萬神殿就在廣場附近而已,所以我們隨即前往萬神殿,大概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到達了。

前面可以看到萬神殿了,滿滿的遊客已經聚集在這裡了哩!

萬神殿 Pantheon
萬神廟是古羅馬建築藝術的結晶,對西方的建築史發展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文藝復興時期無數的建築師們就曾到此取經。西元 609 年拜占廷皇帝將萬神廟獻給羅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後者將它更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這也是今天萬神廟的正式名稱。 

萬神殿外觀其實並沒有特別突出之處,特別的是內部大圓頂設計,待會進去一探究竟!

萬神殿的右半部目前正在進行修復的工程

萬神殿的前方也有個噴泉跟方尖碑,跟剛剛在納佛那廣場看到的噴泉方尖碑很類似

 

萬神殿的內景,萬神殿目前還是義大利的一個教堂,這裡定期舉行彌撒以及婚禮慶典,但同時它又是世界各國遊客們競相參觀的地方,以及建築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萬神廟的穹頂穹頂內部還做了五層放射狀的凹格,凹格的面積逐層縮小,有種透視凝聚感,更加襯托出穹頂的巨大,並給人以一種向上的感覺。這個令人讚嘆的大圓頂,被讚譽為『天使的設計』

穹頂的最高點也是 43.3 公尺,頂部有一個直徑 8.9 公尺的圓形大洞,用於採光。這個洞也是萬神廟唯一的採光點,當光線從頂部照射進來,會隨著太陽位置的移動而改變光線的角度,給予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

離開了萬神殿,Rick要帶我們去品嘗傳說中的金杯咖啡(Caffe Tazza d'oro)。丹.布朗在「天使與魔鬼」書中曾提到,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就是金杯咖啡了!金杯咖啡所在的位置離萬神殿相當近,只要背對萬神殿,從右手邊兩點鐘方向的巷子走進去就到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金杯咖啡(Caffe Tazza d'oro)的店外觀了,就開在兩條街地會合三角處。

店裡已經被遊客佔滿了位置,大部分的遊客都是站著喝咖啡,因為站著喝跟坐著喝價格差很多喔!

這應該是金杯咖啡的商標,灑著咖啡豆的女神似乎為大地帶來豐盛甘霖的意味,或是為大地帶來這麼美味的咖啡y04.gif

一進到裡面服務生馬上很熱情地對我們打招呼,遊客們很開心地在櫃檯前站著喝咖啡聊天

先到結帳櫃檯點咖啡買單之後,再拿著單子給煮咖啡的服務生,就開始忙著為我們準備咖啡囉~

金杯咖啡的服務生都相當熱情可愛,要求合照都會很開心搞笑的看鏡頭喔,不過要等他們忙完就是了y21.gif

金杯咖啡真的很好喝!Espresso味道相當濃郁香醇並帶著微微的苦味,金杯裡的咖啡猶如滾燙的瓊漿加上金黃泡沫,喝了會上癮喔!

High咖團也要學習歐洲人在櫃檯喝咖啡聊天啦!

店門外有個古老的機器,不知是不是古老製咖啡的機器,玻璃上還貼有中文字的金杯咖啡店哩!

店裡除了咖啡之外,還有這個像是甜甜圈的點心,裡面包著金黃色的奶油,也是超好吃的,配著咖啡吃真的是一絕!

小小杯的Espresso,很快就見底了,這杯回味無窮的金杯咖啡,回台灣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