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anque

沃克呂茲碧泉村 Fontaine de Vaucluse

Fontaine是英文泉水的意思,羅馬帝國時期即已開發利用的天然山泉,千年至今未斷,鎮外仍保留著停轉了百年的老水車,古老的梧桐樹和潺潺的流水,河水的冰涼更映對著普羅旺斯的陽光,此處亦曾是中世紀手工造紙的重鎮。

IMG_5153

IMG_5154

沃克呂茲碧泉村的水質意外的清澈,在炎熱的天氣,看到這樣清透的流水,感覺還是會稍微清涼一點~這台老水車有百年歷史了!

IMG_5152

IMG_5160.jpg

IMG_5161.jpg

IMG_5163.jpg

塞農克修道院 Abbaye de Senanque

塞農克修道院號稱法國最美的修道院之一。建於1148年,由一個院長及12位修士建立的仿羅馬式建築,屋頂部分仍使用石灰片岩,內部則是石壁、方形窗戶與圓拱狀的天花板。當初建築這座修道院時,所有的石頭都是一塊塊從外地移來的,建築工人的計費方式就是清點石頭的數量。

IMG_5164

SAM_3122

SAM_2921

葛德村 Gordes

葛德村(Gordes)位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省沃克呂茲平原區,靠近呂貝宏山區,是一座古山城,有著許多石灰岩房屋。我們在還未進城之前,司機先停在一處可以遠眺美麗山城的平台,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山城顯得特別顯眼和壯觀。 

SAM_3117

IMG_5171

有人說葛德是南法最美麗的山城,對於美的定義我想每個人都不一樣,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走一趟親眼見證。

IMG_9534.jpg

IMG_5168

IMG_5173

IMG_5175.jpg

IMG_5174.jpg

尼姆 Nimes

尼姆集古羅馬、古典與現代的風格於一身。這是一座歷史之城,充滿活力,有數不盡的文化寶藏。尼姆匯集了太多古羅馬人令人驚嘆 的智慧結晶:建於公元1世紀的嘉德水道橋(le Pont du Gard),堪稱一大建築奇跡;保存完好的古羅馬競技場;十八世紀的噴泉花園(le Jardin de la Fontaine),還有丘陵上西元前16年建的馬尼塔(la Tour de Magne),登高遠望,可將無限風光盡收眼底。它將豐富的歷史遺跡保護得盡善盡美,同時有能掌握時代的脈動,發展當代藝術,讓這裡更加美好。

IMG_5179

四方神殿 La Maison Carrée

四方形神殿位於古競技場的後面,距競技場約10分鐘的路程。這是一座古舊的希臘羅馬式神殿,神殿三面都是空地,令這座本身已經建築得壯麗雄偉的殿堂更添一份氣勢。

神殿的建築特色是科林斯式的圓柱。這座建築高約17米,深26米,建於公元前1世紀的奧古斯都大帝(Auguste)時代,它把羅馬時期的神殿形式原原本本的保留了下來。神殿建成後曾作為市政府大樓和教堂,現在則為古代博物館(Musee des Antigues)。這里最值得一看的有修複18世紀的泉邊之庭園時發現的阿波羅大理石像、青銅的阿波羅頭像以及1873年發掘時碎成103片的尼姆的維納斯等。

IMG_5181

IMG_5176.jpg

IMG_5177.jpg

IMG_5182.jpg

IMG_5185.jpg

IMG_5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