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06-1

大亞特拉斯山 Atlas Mountains

亞特拉斯山位於非洲西北部,長2,400公里,橫跨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三國 (並包括直布羅陀半島),把地中海西南岸與撒哈拉沙漠分開。今天我們將越過大亞特拉斯山脈公路最高點,海拔 2260 公尺的提什卡山口 COL DU TICHKA,一路向南到歐薩薩特 Ouarzazate,這段山路是全摩洛哥最美最壯觀的旅遊路線,全程盡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壯麗風光。

我們的車子開在連綿不絕的公路,像是在群山環抱中一路往大亞特拉斯山的最高處前進,有時順著谷地而走,但大部分的路程都是沿著懸崖邊而行,彎來彎去的山路,對容易暈車的團員也是一大挑戰。

一路經過彎曲綿延的山路,我們來到這個休息站休息,這裡有阿甘果實的萃取製程參觀,也賣著許多阿甘果的相關產品。

我跟Daniel先把前一晚在飯店沒喝完的啤酒繼續拿出來喝,那時豬頭的我們配著鱈魚香絲喝,有夠苦!今天喝就不會那麼苦了~
 

曬乾的阿甘樹果實外殼相當硬,這裡是靠人工的方式一顆一顆敲開的。

IMG_1407

接著就是把阿甘果實磨成泥狀,再拿去加工成洗髮精或保養品,我有沾了一些來試吃,味道很苦又辣辣的!
IMG_1404

整個地上都是阿甘樹果實的殼...
IMG_1422

Rick經過幾天的操勞,加上彎來彎去的山路,不知是中暑了或是暈車,團員們貼心"抓著"Rick幫他馬殺雞,看Rick的表情就知道應該很不舒服~
IMG_1425

IMG_1431

經過幾位團員們的"照顧",Rick感覺好多了!辛苦的Rick真是累到了~
IMG_1438

提什卡山口 COL DU TICHKA

海拔 2260 公尺的提什卡山口 COL DU TICHKA,位於大亞特拉斯山脈公路最高點,有個標是高度的塔台佇立在這裡,週邊則有些商店供遊客休息喝咖啡。

看得出來我們是比2260嗎?一定看不太出來,因為有人的6反了...哈哈
DSC00863

開始跳跳樂囉~
IMG_1468

我記得當時只有我們在跳,後來回來看了照片,發現最左邊怎麼多了一個不認識的當地人.....怪恐怖的啦~
IMG_1470

IMG_1518

為了往更內陸的地方移動,Rick特別安排從遊覽車換成四驅車,可以更快的奔馳在山路上,當初就很期待了!
IMG_1475

這台是我們要搭乘的四驅車,而且我們是打頭陣第一台車喔!因為晚上住宿的地方遊覽車無法到達,所以我們要準備好一夜的過夜行李,輕裝上陣。
IMG_1478

我們坐在車上當然是不可能關閉窗戶吹冷氣的,打開車窗讓外面舒服的風吹進來,欣賞沿途的景色,這感覺真的超棒的!
IMG_1488

IMG_1490

IMG_1483

遇到摩洛哥的山羊群,經過馬路的時候還要讓他們先通行哩!
IMG_1484

IMG_1486

就在我們拍山羊的時候,後面的四驅車跟來了,但是卻都停了下來。原來是因為我們的車輛在通行的時候,造成兩位騎腳踏車的外國人"犁田"了!
IMG_1500

就在大家圍著外國人表示關心的時候,這兩位外國人竟然講起了中文!閒聊一番後,才知道他們住在中國,兩個人來摩洛哥騎腳踏車自助旅行,只能說超強的!
IMG_1503

IMG_1504

IMG_1507

終於來到今天吃午餐的餐廳囉~感覺是個山上的小村莊,也期待這裡的食物可以給我們個驚喜!
IMG_1542

就座之後,先來瓶清涼的可樂解解渴!但是只送來了可樂,卻沒有開瓶器,難道是要我們用牙齒開嗎?
IMG_1560

DSC00864

喝過可樂,接著當然是每餐都會有的硬麵包,但這次的硬麵包也太硬太大塊了吧... 

兩位女生示範硬麵包的用途,如果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可以拿來當兵器使用...
IMG_1569

前菜-蕃茄歐姆蛋,我的媽呀~這根本是台灣口味的蕃茄炒蛋,好吃到不行,整個感動到流眼淚了~   好吃指數:IMG_1570

IMG_1572

主菜-塔金燉雞肉,雞肉香嫩而且香料跟蔬菜燉煮的味道都吸進去了,超好吃的啦!   好吃指數:
IMG_1580

IMG_1582

看Daniel盤子上的雞骨頭,就知道這雞肉塔金有多好吃了!
IMG_1588

主菜-蕃茄燉馬鈴薯,不要小看這道簡單的蔬菜,吃起來清爽卻又入味,也是很好吃!   好吃指數:
IMG_1585

甜點-柳橙片佐肉桂粉,我不喜歡肉桂粉的味道,所以我挑了一片沒有肉桂粉的來吃...                                好吃指數:
IMG_1590

飯後來杯熱騰騰的薄荷茶,真是太棒了!

IMG_1595

吃完中飯後,就要前往許多好萊塢名片拍攝過場景的地方-艾特巴哈度 Aït Benhaddou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