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7-2

撒哈拉沙漠 Sahara Desert

撒哈拉沙漠浩瀚遼闊,面積甚至跨越了非洲數國,能夠踏足這個世界最大、最知名的沙漠,絕對是不少人的夢想!而在跨越多國的撒哈拉沙漠中,位處摩洛哥境內的沙漠地帶特別有名,因為其他國家的沙漠大都只會呈現黃土顏色,唯獨摩洛哥得天獨厚,擁有特別火紅的沙漠,身處在紅土飛揚的沙漠之中,感覺也會變得特別熾熱。

這是有化石的意思嗎?
IMG_2010

IMG_2017

在這樣荒涼的地區,有水可以喝真的是一大幸福了。
IMG_2025

IMG_2019

離開了托德拉河,我們分乘四輪傳動車,一路朝向撒哈拉沙漠奔進。
IMG_2027

就在我們的車子奔馳在路上,Rick跟另一台車的團員們竟然心有靈犀都用腳來跟我們打招呼...這是最新的打招呼方式嗎???
IMG_2031

 

IMG_2040

開了一段時間,導遊帶我們來到了一個高處的平台,當遠遠地看到金黃色砂丘的時後,心中頓時感動到無法言語,我真的來到撒哈拉沙漠了!
IMG_2035

這真是太感動了!以前只有在電影才看的到的撒哈拉沙漠,現在就在眼前了,而且真的是火紅色的沙漠!

IMG_2039

愈來愈近了,終於到達晚上我們要過夜的地方了,似乎有幾棟沙漠旅館的樣子。但我們來到這裡才不會住旅館哩,當然是要在沙漠上睡帳篷露營!
IMG_2048

這就是我們晚上要睡的帳篷,就搭在沙漠的旁邊喔!
IMG_2056

IMG_2068

開始抽籤分配帳篷,帳篷有用編號區分,這樣才能認地出來自己是睡哪一篷。地面上還有用布蓋著讓大家方便行走,真的很貼心哩。
IMG_2059

走進帳篷一看,挖賽!帳篷裡面竟然有張大床!而且帳篷裡面空間蠻大的,還放著椅子跟桌子,以及簡單的盥洗用具。
IMG_2065

大家在帳篷裡面稍做休息後,就要準備今晚的重頭戲了,那就是騎著駱駝進入撒哈拉沙漠,在高高的沙丘上欣賞夕陽。

出發前Rick戴上準備已久的頭巾,這個...紅色的帽子加上燦爛的笑容...有點娘喔,哇哈哈!
IMG_2075

在一旁聊得開心的駱駝商人
IMG_2076

可愛的駱駝群已經在等著我們囉~
IMG_2081

除了駱駝等著我們之外,還有身穿柏柏爾人的招牌藍衣的『藍人』,他們每個人負責牽著幾隻駱駝,帶領我們前往撒哈拉沙漠看夕陽。
IMG_2082

IMG_2085

大家都騎上駱駝了,Rick則是徒步跟著我們,說要幫我們拍照
IMG_2086

IMG_2089

騎上駱駝出發看夕陽囉!

騎駱駝還要負責拍照,所以只能單手抓著座位橫桿,到後來乾脆直接拿著相機拍照,只用身体屁股跟著駱駝左右平衡了。SAM_2193  

這隻駱駝脾氣相當不好,明明是跟著我的駱駝後面,但是很愛超車衝來前面跟我的駱駝尬車...
IMG_2096

IMG_2102

Daniel他們這次是第三次騎駱駝了,我則是第一次騎駱駝,感覺相當新鮮!

IMG_2107  

IMG_2108

Rick為了幫我們拍照,帶著相機衝刺在沙漠上,捕捉團員們騎駱駝的身影~真是辛苦了!
IMG_2124

IMG_2126

IMG_2132

很想知道Rick是拍到了什麼畫面,怎麼嘴巴會張開成這樣,難道是沙漠辣妹嗎?? 哈哈~
IMG_2138

SAM_2220  

IMG_2167

落單的駱駝等待著主人
IMG_2178

繞著沙丘緩慢前進,可惜陽光不夠強,沒辦法拍出沙丘的立體感或剪影
IMG_2182

IMG_2187

IMG_2189

可愛的駱駝露出賊賊的笑容~嘿嘿嘿...
IMG_2193

聽說駱駝的口水很臭! 我靠駱駝很近拍照,Rick一直警告我不要被駱駝吐口水...不然會臭死,哈哈
IMG_2197

IMG_2208


撒哈拉沙漠的藍人

撒哈拉沙漠的遊牧民族─杜阿雷格人,世世代代都在流浪,幾千年來他們在摩洛哥撒哈拉沙漠上扮演著一種重要的角色,他們不和駱駝商隊做生意,他們搶劫駱駝商隊。膚色黑,藍或灰眼珠,藍色的頭巾、藍袍是他們唯一的裝扮,這些藍頭巾藍袍使用特殊的染料,主要用來防禦酷陽與風沙,因為久穿藍色大袍使得皮膚染上一層藍色,所以杜阿雷格人也因此被人稱為『藍人』


IMG_2219

這位藍人很淡定地,躺在沙漠上玩著沙...
IMG_2221

IMG_2240

他們似乎很喜歡躺在沙漠上聊天看夕陽~我想這就是他們的工作吧,日復一日帶著遊客前進沙漠看夕陽
IMG_2242

IMG_2234

IMG_2235

坐在高高的沙丘上等待夕陽~
IMG_2237

中午在柏柏爾人商店買的瓶子,裝上撒哈拉的沙子帶回台灣,右邊這罐曼陀珠是Annie她們的,因為忘了帶瓶子來裝沙,哈哈!
SAM_2255   

如果跟駱駝商隊的人一樣,每天跟遼闊無際的沙漠為伍,或許對很多事情都可以不以為意吧~
IMG_2179

欣賞完夕陽一行人回到營區,天色已經暗下來了,營區也點亮了些許燈火,迎接沙漠的夜晚
IMG_2306

IMG_2311

IMG_2294

帳篷裡也都有小燈泡...
IMG_2295

晚餐在一個很大很大的帳篷裡吃很豐盛很豐盛的摩洛哥大餐~餐廳前已經準備好營火,待會就要在這裡喝酒聊天看表演啦~
IMG_2310

這就是帳篷內的餐廳,大又厚重的帳篷包得密不通風,風沙一點都進不來喔~
IMG_2313

IMG_2315

當我們看到桌上擺滿一盤又一盤的美食,簡直都快嚇壞了,晚餐真的是超豐盛的~我們這次團員共23個人,不過這整個三大桌的食物,至少有50人的份量吧...照片中這些料理只是其中一角而已喔!!當大家正在大快朵頤的時候,我盡量忍著口水不滴下來,把這些美食拍下帶回來。另外不得不讚嘆一下摩洛哥人對於吃的講究,不僅食物要好吃,擺盤也是相當講究的,看起來也是要美美可口的!

IMG_2324

IMG_2326

IMG_2327

IMG_2328

IMG_2343

IMG_2340

IMG_2339

IMG_2338

IMG_2337

IMG_2335

IMG_2334

IMG_2333

IMG_2332

IMG_2331

IMG_2329

IMG_2344

很開心的沙漠夜晚,團員們大快朵頤美食配啤酒大合照,乾杯!!  開心指數:
IMG_2347

吃過飯後,沙漠的夜晚一點都不寂寞,High咖團怎麼可能馬上睡覺呢?晚上當然要夜遊啦~於是我們帶著微弱光線的手電筒,開始往沙漠走去。夜晚的沙漠沒有想像中冷,反而相當的涼爽舒適。夜晚的沙漠異常安靜,安靜到似乎可以聽到狐狸偷偷摸摸靠近我們的聲音,我們坐在沙丘上看著滿天的星星開心地聊著天,這一切感覺好夢幻好不真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光積蓄去旅行 的頭像
花光積蓄去旅行

花光積蓄去旅行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