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erapolis

赫拉波利斯遺址 Hierapolis

古羅馬人迷戀於棉花堡泉水的神奇療效,於是在棉花堡上面建起了這座龐大的溫泉城市:赫拉波利斯。當時的城市除了建有遠近聞名大小不一的各種浴池,還擁有包括先進的給排水系統在內的各種完善的生活設施,以及可以容納兩萬人的圓形廣場,市場和圖書館等公共設施,這些組成了一座娛樂休閑城市的基礎,城市建成後,古羅馬人每日陶醉在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之中。

古羅馬人在享樂之後便棄城市而去,赫拉波利斯於是逐漸蕭條下去,於是赫拉波利斯最後被湮滅在歷史的塵埃中,一直到十九世紀人們在棉花堡附近挖掘出了大量兩千年前的石柱和石像,一個古代龐大的溫泉城市便漸漸浮現在人們的面前。

IMG_7971.jpg

建設結構上,它承襲了希臘的傳統風格,主要的街道有1公里長,主要的建築物都排列在街道的旁邊,街道兩側的小巷都與街道成直角形。較為重要的一些建築物包括圓形劇院八角形建築紀念門羅馬式建築房間大墓地

IMG_7972.jpg

市集Agora-林立的石柱間隔出一個個小單位的賣場,連接市集與此門牆的另一端則是圖密善之門 Arch of Domitian

IMG_7981.jpg

IMG_7982.jpg

IMG_7984.jpg

IMG_7986.jpg

圖密善之門(Arch of Domitian)

建築輪廓依然清晰,三門式的拱門建於西元一世紀,城門兩側各有一個圓形碉堡,據說是為了榮耀當時的羅馬皇帝圖密善而建的。

IMG_7994.jpg

IMG_7996.jpg

拜占庭教堂/北浴場 Byzantine Church

由教堂改造成的浴場,古人的聰明才智,用不著任何釘子,就可以把一座拱橋式的建築做的那麽完美,教堂目前只剩一面牆,原先是羅馬時代的浴池,拜占庭時期才改建成教堂。

IMG_8007.jpg

赫拉波利斯遺址中有一個『死亡之城』,是一片超過1200多座古墓的墓地,也是安納托利亞最大的古墓場。以前的人們聽說棉堡的溫泉可以治療心臟病、高血壓等多種疾病,所以從公元前二世紀就用於療養,人們來此療養治病。如果病好了就返回家鄉,如果沒有痊癒過世就直接葬在這裡。龐大的墓地充滿了石棺,其中包括馬可奧勒留石棺。

IMG_8019.jpg

IMG_8012.jpg

IMG_8015.jpg

這裡的石棺形狀有圓有方,墓室型態有個人式、家庭式、甚至大規模的家族式都有,陪葬品的多寡也有所不同,四處散落的石棺總數超過1200具,是安納托利亞最大的古墓場。石棺的主人有的是身份地位顯赫的貴族,也有的是平民百姓,這些可以從石棺建造工藝和材質上看出來。IMG_7997.jpg

IMG_7998.jpg

墓陵多用大理石塊堆砌而成,雕刻精致的大理石棺木,可看到還刻著大理石墓誌銘,可想而知過去都是埋葬一些在有地位的人物。
IMG_7999.jpg

一座座的棺木錯落在遼闊的荒野上,更顯出歲月的荒涼之感。
IMG_8016.jpg

赫拉波利斯不僅有石棺大道,而且還有建造在石灰華上的房屋型墳墓,這座保存的相當完好,而且位置依照中國的風水說應該是最佳的風水寶地。建造在石灰華上的墳墓數量很少,零星就只有幾座,不過保存的相對都還算完好。IMG_8001.jpg

IMG_8004.jpg

IMG_8006.jpg

Bulgur Çorbası 小麥片湯-將剁碎的洋蔥、辣椒在一個鍋裡油燒熱,爆香洋蔥,添加小麥一起煮出來的湯。
IMG_8021.jpg

IMG_8022.jpg

很有台灣味的蕃茄炒蛋,添加了點土耳其的香料,帶點獨特的香味。
IMG_8023.jpg

IMG_8027.jpg

IMG_8029.jpg

罌粟籽蜂蜜優格Ballı Yogurt-土式傳統甜點,罌粟籽加上蜂蜜不停的攪拌,盤子倒轉都不會掉下來,然後上面再灑上罌粟籽,是Dinar地區的名產,相當好吃!
IMG_8033.jpg

IMG_80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