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rates River

哈爾費蒂 Halfeti

Halfeti位於尚勒烏爾法(Şanlıurfa)東南部的幼發拉底河畔,距離首府尚勒烏爾法120公里,是一個小型的農業養殖小區,大部分的村莊在1990s被幼發拉底河大壩後面的海域所淹沒。截至目前為止,應該沒有台灣人走過這個行程,算是Rick為我們安排的獨家行程。要來到這裡,得由阿達那(Adana)開車5.6個小時,進入東南安納托利亞區域,也是兩河流域聯手打造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北界。

IMG_9443.jpg

吃午餐前,Rick先測試一下今天的水溫,因為Rick晚點準備要在幼發拉底河跳河啦!

IMG_9413.jpg

IMG_9416.jpg

IMG_9417.jpg

IMG_9419.jpg

IMG_9422.jpg

IMG_9426.jpg

IMG_9383.jpg

在這裡的遊客並不多,更別說台灣人了,我想我們應該就是第一群來到這裡的台灣遊客吧!待會要搭乘這樣的小船巡弋在幼發拉底河了。

IMG_9434.jpg

現在哈爾費蒂(Halfeti)新的小鎮已經都搬遷到Birecik大壩的水位上方了。

IMG_9447.jpg

IMG_9488.jpg

IMG_9492.jpg

IMG_9496.jpg

Rumkale城堡

Rumkale是一個位於幼發拉底河上的強大堡壘,在亞美尼亞語言中,Rumkale名字的意思是『羅馬城堡』。其戰略位置主要是為了亞述(興起於美索不達米亞,今伊拉克境內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一帶的國家),目前的結構在很大程度上是古希臘和羅馬的起源。

IMG_9499.jpg

很可惜的是,原本行程安排我們登上這座城堡峭壁上俯瞰幼發拉底河,但到了這裡才知道登上該城堡的道路已經荒廢了,無法上去了。

IMG_9501.jpg

IMG_9507.jpg

IMG_9508.jpg

IMG_9511.jpg

IMG_9515.jpg

搭著小船經過城堡,一段路之後就可以看到舊的哈爾費蒂(Halfeti)小鎮,城鎮大部分都被幼發拉底河大壩後面的海域所淹沒了。

IMG_9530.jpg

IMG_9532.jpg

這是清真寺的叫拜樓,屋頂底下所有的建築物都被淹沒了!

IMG_9539.jpg

IMG_9550.jpg

IMG_9552.jpg

IMG_9554.jpg

IMG_9555.jpg

IMG_9556.jpg

IMG_9558.jpg

參觀完哈爾費蒂(Halfeti)舊鎮後,往回的途中Rick準備要跳河了!後面還有幾天的行程阿~希望Rick不會在這裡就跟我們說再見了!

IMG_9576.jpg

IMG_9590.jpg

IMG_9594.jpg

IMG_9623.jpg

回程車子開到高處,往回看Halfeti以及幼發拉底河畔,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IMG_9635.jpg

尚勒烏爾法 Şanlıurfa 傳統樂曲之夜

晚餐後,來到尚勒烏爾法,當地導遊推薦我們參加當地傳統的音樂,雖然是自費的行程,在好奇心驅使下,幾乎所有的團員們都想一探究竟。

IMG_9660.jpg

IMG_9653.jpg

原本看似不起眼的小小入口,進入後發現別有洞天,裡面還蠻寬敞明亮的,建築物整體也蠻有阿拉伯之天方夜譚的風格。

IMG_9658.jpg

IMG_9663.jpg

IMG_9665.jpg

所謂的尚勒烏爾法傳統樂曲,是由幾個樂器手跟一個主唱組成,歌手會先從比較傳統的樂曲唱起,唱到後面會開始愈來愈High~

IMG_9668.jpg

IMG_9670.jpg

IMG_9673.jpg

除了欣賞傳統樂曲之外,現場還會有人準備特別的食物給客人品嚐,首先在生牛肉灑上多種香料,然後不停的搓揉入味後,在揉成一團搭配生菜就完成了。

IMG_9688.jpg

IMG_9689.jpg

IMG_9706.jpg

另外一個很特別的甜點,有點像是蛋餅但卻是甜的,意外好吃哩!

IMG_9738.jpg

生牛肉的製作過程似乎有點恐怖,不過熱情款待下還是要嘗試看看!

IMG_9710.jpg

IMG_9698.jpg

歌手唱到後來開始High了,開始找上Rick搞兄弟情~

IMG_9712.jpg

IMG_9715.jpg

我們也跟著玩了起來,大夥一起跳舞,而小比則是玩起懲罰遊戲,畫肚皮舞!

IMG_9734.jpg

IMG_9737.jpg

IMG_97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