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3

契夫蕭安 Chefchaouen

契夫蕭安坐落在Rif山區間,遠離都市的繁華,是個街道和門窗都漆成藍白相間的寧靜小鎮。早期來自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的居民逃難來到這避難且定居下來,而形成現在融合了地中海、摩洛哥和保有原來的安達魯西亞風格。

契夫蕭安的藍,有別於以往看過的藍,是種獨特的粉藍色。走在契夫蕭安的街道上,聽到的語言不是阿拉伯語或法文,而是西班牙語,讓置身在摩洛哥的我們頓時有地區錯亂的時空感。

契夫蕭安的街道牆壁都漆上了淡藍色,許多彎曲的巷道,轉個彎都是驚喜!
IMG_3284

契夫蕭安因為是個山城,所以這裡的街道都是高低起伏的,走在街道上往往要爬上爬下的。
IMG_3290

IMG_3286

IMG_3292

街道上人不多,幾乎都是當地人,外來的遊客似乎只有我們,而且商店不多,少了商業氣息的小鎮顯得格外悠閒。
IMG_3293

IMG_3296

牆面上大多是契夫蕭安的獨特粉藍色,而門片為了要做點區隔,會漆上稍微不一樣的顏色,有時是深藍色,有時則是藍綠色。
IMG_3298

IMG_3302

在這裡晃了幾圈,發現契夫蕭安的人似乎很喜歡站在門口聊天,或坐在半開的門口,一路上就發現了很多家都這樣。
IMG_3304

IMG_3285

這位小朋友你是被鎖在門外,還是在闖別人家的空門阿?
IMG_3307

IMG_3306

這裡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到處都是拍照的好題材!
IMG_3313

IMG_3314

IMG_3315

 

IMG_3319

逛到一半又開始下起雨來了...大家只好無奈地先躲個雨~請愛演戲的High咖們演個無奈表情,結果Rick怎麼笑得這麼開心?
IMG_3321

驢子一樣是最好的搬運工具,在這裡幾乎沒有車子腳踏車之類的交通工具。
IMG_3328

IMG_3329

IMG_3334

在狹窄的高低街道上,偶而會有幾間商店,大部分是賣著紡織品或摩洛哥傳統服飾。
IMG_3342

IMG_3344

我們一路朝高處逛去,穿梭在大大小小的街道上,在這裡基本上不會迷路,只要往低的地方走就可以走到廣場了。
IMG_3345

IMG_3347

我們已經爬到這麼高了,都可以看到低處房子的屋頂了,屋頂當然也是充斥著小耳朵。
IMG_3371

IMG_3381

繼續躲雨...各自佔據一角,也蠻有趣的啦!
IMG_3363  

除了賣給遊客紀念品的商店之外,當然也有賣給當地人民生必需品的商店。
IMG_3380

IMG_3384

IMG_3389

IMG_3401

IMG_3393

我們幾乎走到了城鎮的最高處,發現了一片漆滿粉藍色的大房子,我們決定在這裡稍作休息。
IMG_3395

High咖團遙望遠方,灰外套這位你也太遙望了吧...眼睛都快脫窗了...
IMG_3397

到底是在指什麼阿?原來摩洛哥也有飛碟群~
IMG_3398  

休息後我們就慢慢往下走回廣場了
IMG_3403

下午時間剛好遇到小學生放學了。
IMG_3404

這群小朋友圍著分享手上的玩具,可以感受到小朋友的純真。
IMG_3405

IMG_3406

這棟建築物應該是契夫蕭安的清真寺了,天空上的烏雲應該就是剛剛下雨的罪魁禍首。
IMG_3410

IMG_3408

逛累了的我們,就找間咖啡廳休息,點了很大杯又新鮮薄荷茶,不過實在是太香了,蜜蜂一直跑來湊一腳,害兩位嚇得哇哇大叫!IMG_3411

大家都喝咖啡薄荷茶,Rick卻掛念著庫斯庫斯,於是決定又點來吃,這是Rick最後一次吃庫斯庫斯了
IMG_3415

開心滿足吃著庫斯庫斯,但是臉上的喜悅卻掩不住內心淡淡的憂傷...是有多愛吃!
IMG_3418

咖啡廳的可愛老闆,結帳的時候會請我們自己算金額,不知他是懶的算還是覺得自己算數不好...
IMG_3420

 晚上回到飯店,我們住的位置是比較高處的,房間陽台剛好可以俯瞰契夫蕭安整個市區

IMG_3424

IMG_3429

一人一杯新鮮柳橙汁,摩洛哥的柳橙汁真的是又新鮮又好喝! 好吃指數:
IMG_3432

前菜-蔬菜豆子湯,依然是那麼好喝。 好吃指數:
IMG_3431

主菜-羊肉串燒+炸馬鈴薯,串燒不錯吃,不過整體吃起來有點乾,若有醬汁會更棒! 好吃指數:
IMG_3434

甜點-綜合水果拼盤,摩洛哥的水果都很好吃! 好吃指數:
IMG_3438

咦~!?怎麼會有泡麵?
IMG_3453

其實晚餐吃得有點飽,但我們原本擔心來摩洛哥吃不習慣,所以帶了一些泡麵來,結果誰知道來摩洛哥吃的那麼開心,泡麵根本派不上用場。所以決定晚上約來大廳吃泡麵,消耗一下這些泡麵,不然帶回去也是蠻麻煩的哩!
IMG_3457

契夫蕭安的夜景也是相當美的,美妙開心的夜晚看著夜景,想著摩洛哥這趟旅程也即將接近尾聲了,心中難免浮上不捨的心情。
IMG_3441

IMG_3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