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7-1

一早離開飯店前往托德拉河峽谷 Todra Gorge,當地導遊特地在可以遠眺艾特巴哈度 Ait Benhaddou的高台讓我們下來拍照,也跟艾特巴哈度做個道別~
IMG_1822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城堡大道 KASBAH ROAD

城堡大道沿著大亞特拉斯山脈南部,沿途綿延不斷的綠色棕櫚樹與土造城堡,這些城堡是由朱紅色黏土所構成,曾經做為當地大家族族長的宅邸,大半建於17-18世紀,在一路荒煙的大漠中,最能突顯宏偉與壯觀,是摩洛哥最美、最吸引人的沙漠特殊景觀。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y06-1

大亞特拉斯山 Atlas Mountains

亞特拉斯山位於非洲西北部,長2,400公里,橫跨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三國 (並包括直布羅陀半島),把地中海西南岸與撒哈拉沙漠分開。今天我們將越過大亞特拉斯山脈公路最高點,海拔 2260 公尺的提什卡山口 COL DU TICHKA,一路向南到歐薩薩特 Ouarzazate,這段山路是全摩洛哥最美最壯觀的旅遊路線,全程盡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壯麗風光。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ay05-3

馬裘黑花園 Majorelle garden

1919年,馬裘黑(Jacques Majorelle)以畫家身分初次拜訪摩洛哥中部大城──馬拉喀什(Marrakesh),此後便定居下來繼續從事他多年不曾間斷的工作──畫畫。1924年,他在當地取得了一塊土地,憑藉著他的藝術品味以及對植物的了解,從此開始著手於景觀造景,到最後演變為現今的馬裘黑花園別墅(Majorelle Garden)。馬裘黑花園被喻為20世紀最富有神祕色彩的花園,親身遊賞會感受到它散發出來的一種神秘獨特的吸引力。

目前這座花園由法國已過世知名服裝設計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與他的朋友皮埃爾(Pierre Berge)擁有,而聖羅蘭死後也葬於此花園,可見他對於這花園多麼情有獨鍾了。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拉喀什 Marrakesh

上篇我們離開了巴迪皇宮(Palais el-Badi),接下來我們順著城牆往南走,穿過城牆拱門後,進入了一條市集的街道,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了建於1190年的城堡清真寺 Kasbah Mosque。然而清真寺是無法進入參觀的,導遊首先帶領我們來到位於市集街道上的一家藥草店參觀。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馬拉喀什【莫那拉花園 Menara Garden】

馬拉喀什 Marrakesh

這座位於摩洛哥南方的重要古都,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馬拉喀什東方是大亞特拉斯山脈,南邊則是荒無人煙、浩瀚的撒哈拉大沙漠。雖然地處沙漠邊緣,但氣候溫和,林木蔥郁,以眾多的名勝古跡和幽靜的園林馳名於世,有著摩洛哥南方明珠的美譽。馬拉喀什若用土著柏柏爾語(Berber)解釋,意思是「上帝的故鄉」。

來到馬拉喀什會發現這裡的建築物都呈現一種特別的紅色,原因是當年的城墻都是用赭紅色巖石砌成,迄今基本保存完好,因此馬拉喀什也被稱做「紅色的城市」。沿著舊城區紅色城墻漫步,眼前所出現的景象仿佛讓人又回到那遙遠的中世紀時代。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德吉瑪廣場 Djemaa el-Fna

德吉瑪廣場 Djemaa el-Fna

如果說,有一個像是台灣到處可見的夜市,但是卻能被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您說這個夜市能不去造訪嗎?馬拉喀什 Marrakesh的德吉瑪廣場 Djemaa el-fna就是有這個能耐!

德吉瑪廣場熱鬧沸騰的夜市,聚集了算命的、吹著笛子的玩蛇人、牽著猴子的賣藝雜耍、用土著柏柏爾語講述古老傳說的說書先生、身上掛滿金黃水杯叮噹作響,搖頭晃腦的賣水人、江湖牙醫、雜耍變魔術的一應俱全。置身於這樣的場景,《一千零一夜》描述的畫面也顯得如此的真實。廣場周圍點綴著風格迥異的咖啡廳、酒店和花園。當太陽西斜之時,廚師們則開始大展身手準備最拿手的料裡,此時,廣場就變為一個碩大的露天餐館。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ay04-1

索维拉 Essaouira

索維拉在阿拉伯語中的意思是「美如畫」。索維拉還有另一項著名的就是─,因此有了個「非洲風城」的美譽,終年吹著大西洋來的強風,吸引著很多衝浪和帆板運動愛好者。這個大西洋沿岸的城市,有著摩洛哥的伊亞OIA(希臘聖托里尼島看夕陽最美的地方)美稱,狹窄的巷弄、刷白的牆壁、藍天白雲碧海猶如希臘一般。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ay03-1.jpg

索维拉 Essaouira

索維拉城建於11世紀,是摩洛哥王國皇城之一,位於中亞特拉斯山脈的北坡,同時也是摩洛哥沿大西洋沿岸最有魅力的一個城市,這裡終年氣候宜人,居民天性淳樸善良,有著悠久的文化歷史和眾多的古老建築。自從索維拉城存在開始,索維拉就成為一個重要的國際貿易海港,連接著摩洛哥以及撒哈拉內陸地區同歐洲和世界其它國家的貿易往來。索維拉的古城區為北非18世紀末期有防禦設施城鎮的代表,於2001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貝多烏薩岬 Cape Beddouza  

貝多烏薩岬 Cape Beddouza
一個值得短暫停留,欣賞巨大遼闊海景的好地方,如果說義大利的阿瑪菲海岸是細膩精緻的,那麼貝多烏薩岬我認為是粗曠浩瀚的。旅遊書籍或是網路很少提及這個地方,我們從傑迪代沿著摩洛哥西部海岸線前往薩菲 Safi,沿途經過了這個地方,才發現摩洛哥的海岸線也可以這麼美!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ay01-02.jpg  

《世界遺產》:馬扎甘葡萄牙城Cite Portugaise

馬扎甘葡萄牙城位於卡薩布蘭卡西南90公里大西洋海岸,是葡萄牙在非洲建立的早期殖民地之一,建成於1769年,防禦工事的城墻和堡壘具有早期文藝複興的風格。建築帶有曼奴埃爾式風格和早期哥特式建築風格。這裡是連接非洲與南亞的紐帶,同時也是歐洲與摩洛哥文明相互影響交流和融會、文藝複興時期設計風格的實例,綜合體現了建築學、技術和城市規劃的成就。殘留的葡萄牙城建築包括蓄水池及聖母升天教堂,在2004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igh咖團們在摩洛哥

我以為埃及會是我第一個踏上非洲的國家,從沒想到會是摩洛哥。

去年Rick說今年要去摩洛哥,對於這個陌生的國家頓時產生了了許多問號,但是不管是哪個國家,只要經過Rick唱作俱佳的介紹後,絕對立刻想要買上機票飛過去一探究竟!
是的,去年說好的摩洛哥,我們即將要出發了,首次要踏上非洲這個土地,心情是興奮的、複雜的...。朋友們,接著請容我用緩慢的速度所整理出來的照片及心得,分享在摩洛哥13天感受到的滿滿感動~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上篇我們喝過濃郁香醇金杯咖啡之後,接著就要來去欣賞羅馬最漂亮的噴泉-許願池了。我們順著金杯咖啡門口旁的Via dei Pastini這條路往東邊走,只要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納佛那廣場 Piazza Navona
納佛那廣場位於義大利拉齊奧大區羅馬省市中心、萬神殿和威尼斯廣場西邊,號稱是羅馬最美麗的廣場。納佛那廣場為一座長方形的廣場,在昔日是古羅馬貴族的娛樂場所,時至今日已成為羅馬當地民眾和遊客最喜愛的旅遊景點。廣場上有三個美麗的噴泉,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四河噴泉 Fontana dei Fiumi 』了。

一早來到納佛那廣場,其實對這個廣場沒什麼印象,沒想到來了之後才知道是這麼漂亮的地方!廣場上三座美麗的噴泉,廣場邊整排的露天咖啡以及街頭藝人、畫家們讓廣場好不熱鬧。而且今天天氣超級好,雖然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天,心情仍是相當雀躍不已!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2-2.jpg

梵諦岡 Vaticani
梵諦岡是當今世界上最小的國家,總面積不到0.5平方公里,大概只有兩個中正紀念堂的大小。雖然梵諦岡的人口只有1000人左右,但是它是獨立的國家,有自己的國旗、貨幣、郵票、銀行、醫院等,以及屬於自己的一套法律制度。

不過可別因此小看了梵諦岡,因為它是藝術品密集度最高的國家喔!這麼小的國家裡擁有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梵諦岡美術館(Vaticani Musei)西斯汀禮拜堂(La Cappella Sistina),這三個建築物裡面都充滿了珍貴的壁畫、雕刻、畫作等。

花光積蓄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